雷锋叔叔经常利用各种各样的机会,帮忙有困难的战友,帮忙许多陌生的人士,个性是帮忙许多孩子和老年人,而且他每次帮忙别人都不愿意留下名字,甚至于还把自我帮忙别人所做的好事,记到别的同志身上,他的一生真正做到了他在日记中所说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炎热的夏天到了,一只小鹿的身上布满了汗珠,因为它很热。正在它烦躁不安的时候,小鹿看见前面有一个池塘,就高兴的跑了过去。可是,它把脚放进去的时候,才明白水很浅,才刚没过它的小腿,这可怎样办呀?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我和妈妈把驾照还给了叔叔,叔叔摸着我的头说:多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我想起妈妈原先给我说过的一句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也是帮忙别人得到的快乐!
忙活了一阵,饭就做好了,看到色香味具全的菜我在心里给自我暗暗比赞。吃饭了,老爷爷!来,尝尝我做的好不好吃。好吃好吃,只要是吃的都好吃。孩子,我都不明白该怎样谢你了,如果不是你,我老头子要谢我的话,就把这些全部吃光光,而且我还要感谢您呢!让我感觉到帮忙他人竟是这样的快乐,满足,幸福。
助人,一向都会是我的快乐之源!
有一次,老师让张钰欣写一篇征文,张钰欣只有一有空就会坐下来开始写。过了几天宫振博将征文给了老师,只见纸上斑斑点点,有很多涂改的痕迹,可见宫振博不明白修改了多少次呢!这就是我的同学宫振博,是值得我学习的美德少年!
这时,我想起了阿姨家的被子,顺手拿上一把雨伞往外跑。幸好当时雨下得有点小,不然被子就湿光了。我用飞快的速度跑回家又拿来了一把雨伞。我先把被子遮了一下雨,再叫来两位躺雨的小伙伴,让他们帮忙把椅子搬进了单元门。我谢过小伙伴们后,独自一个人等着阿姨回来。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一位巡逻警察让我回家休息,不然容易感冒的,我没有听他的话,继续等。三十分钟过去了,正当我绝望的时候,阿姨最后出现了,她说: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这十元钱给你,让你这么辛苦。我说:我不能收,助人为快乐之本嘛。阿姨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