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是我过一部着名的语录体,主要记录了我过大学者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对我国的文化有很深刻的引导意义。
《论语》大概一半左右都牵扯到了这个“孝”字,正因如此,后被公认为百家之正统的儒家学派把孝道推广的非常广泛,巩固了孝道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中国人心中孝为先,正是因为千古以来儒家思想的主导,与《论语》在我们祖宗身上留下的习惯一直传承下来。
除了孝道外,《论语》还讲到了政治,自古以来一直才是世界上真正占据主要地位的事,论语中对待政治,主讲一个子——仁。对于政治来讲,要想成功的治理国家需要什么?答案是得民心,若想得民心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只有仁。这一点儒家的选择是很正确的。
《论语》是我国历史上一部经典的着作,对我国的传统文化起着重要的主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