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心中的美景人们都会说,花朵是上最美的,晚霞是世界上最美的日出是世界上最美的……我却不同意,我爱的奉献才是世界上最美的。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和妈妈正要去超市买东西,走在大街上,人来人往,路上的车络绎不绝。走着走着,我和妈妈来到了一个交通信号灯下,对面就是佳缘超市,转头一看,车辆像一串串珠子一样,越来越长,绿灯亮了,我突然看见斑马线上正行驶着一位特殊的老人盲人,刹那间,一辆车从老人面前驶过,我看了心惊胆战,我和妈妈说,去扶老人过路。忽然,一位小伙子从我们身旁迅速的跑了,还碰到了我,我正想大声骂他,可是,没想到,他跑到老人旁边,扶着老人的手,对老人说:“老爷爷,我来扶您吧!这在马路上,哪些车横冲直撞的,别把你撞伤了,小心点,让我扶您过马路吧!这样安全点!”老人听了,欣慰的点了点头,小伙子把老人送到了盲人线上后,抱了抱老人,对老人说:“您已经安全了,这里是盲人线,我就先走了,。”老人急忙说:“小伙子,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心人,再见!”我和妈妈看得目瞪口呆,这一镜头使我永久难忘。
目睹了眼前的这一美景使我心中充满了温暖,惬意。是的,每一个关爱他人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镜头都能折射出一道道爱的美景,其实只要你用眼睛去,用心去感受!这样的美景无处不在,这种爱的美景将永远留在我心中,伴我成长!指引我人生的航向。
我心中的美
歌声婉转,是鸟儿的美;流水潺潺,是小溪的美;柳絮飘扬,是杨柳的美;对于我来说,他的谆谆教导也是一种美!
他,一个帅小伙,带着一副蓝框眼镜,穿着一双黑色鞋。怎么看,他都像篮球场上的运动健儿,活力四射。对于热爱篮球的我来说,上课就像是在打篮球。
课上,他总是仔细强调课本上的每一个,一遍又一遍,但我却不感到乏味。他上课幽默,而不遗漏细节;有活力,而不会使我们疯狂。他在上课时,总会以一个故事,一个玩笑,引出他所讲内容,勾回有些同学在“他乡”的心。他讲课,易懂,易明白,就像篮球进框——空心球。他上课会把他的活力感染在座的每位同学,就像在打篮球比赛那样,兴奋而又集中精力。时间真快,比赛结束,他的课上完了。而同学们却希望他拖个几分钟,而他却又那么“无情”,把我们扔在那空旷的篮球场上。
他上课时的活力也带到了下课,同学们总喜欢围着他,不是“追星”,不是要“签名”,只是想要和他聊几句,对生活中的一些“不解之谜”,想要他来“解谜”。他笑眯眯地谈着他所了解,所知道的,他不厌其烦地接受了每一个“谜团”,负责地去“解谜”。
记得有一次,在教完新课后,我联想到了几个问题,便迫不及待地去找他,而那时天却已经黑了下来。然而,他并没有因为任何因素而拒绝“解谜”他接过问题,思考了一会儿,负责的告诉了我其中的原因。在那黑夜中,他就像一盏路灯,发出炫目的亮光,指引我前方的道路——一条大道。
那路灯炫目的亮光照亮了我,也照亮了每一位同学!
记得班上有位同学,因常常玩游戏,整日无精打采,上课打瞌睡,下课趴课桌。上课时,他看见了那位同学后,没有立即叫他,骂他,而是下课后,叫到僻静的地方和他谈谈心,聊聊,为那位同学排忧解难,并且也“免费”帮他补了几节课。在日后的日子里,那位同学上课认真听,下课努力复习,成绩突飞猛进。他常说是因为老师和他的那次谈话,触动了他的心灵,因而使他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走向那条阳光大道。
教导是一门,老师的教导更是充满美感的艺术。他好像是有魔力的,吸引着每位同学,全神贯注听他上课;他好像又有个魔法漏斗,把知识一丝不漏地灌入每位同学的脑袋里;他好像又是个发电站,总有无穷的电力,去教导我们……上课时,他的一眼让人电力十足,有活力;失败时,他的一眼让人电力十足,信心百倍;成功时,他的一眼让人电力十足,得到肯定……
比起鸟儿,他更有活力;比起小溪,他更加欢快;比起杨柳,他更加绚丽……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他,一个字“COOL”!
篮球赛的精彩往往只在于瞬间,而他的精彩却是的!他就是我的物理老师——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