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趴在窗前,望着外面下着的鹅毛大雪,心早就飞出了屋外,回到了两年前的那个冬天。
那一天刚刚考完月考,老师拿着一摞卷进了屋,说:“同学们,这次考试整体成绩不错,只有几个不及格,下面我发卷。”之后便念到:“××98,××96……××89,××86……”“咦?我的呢?难道没及格?不能啊。”我自言自语道。心里只能默默祈祷着。“××76。”“什么?”我差点没坐到地上。看着大家的目光,我的脸顿时烧了起来。我羞愧地接过卷,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下课后,我十分气恼的看着卷,便拿出橡皮使劲擦,只听“哧啦”一声,卷子裂开一条大口子,我又把它揉成一团扔到了桌膛里。放学老师让把卷子改了明天讲,我这才想起那张卷,把它从桌膛掏了出来,有用手摩平。我看了看错题都不会“唉,这可怎么办?”我心里念叨着。这时我看到了同桌的卷,他都对了,我刚想问他,可又想到前几天他问我题时我的态度便止住了。这时他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便探过身来,我原以为他会取笑我,没想到他却对我说:“你不会了?我可以帮你。”“真的?”我几乎高兴地跳起来。说着他便拿着卷子给我讲了起来。
屋子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窗外飘起了鹅毛大雪,虽然天很冷,可我的心却暖和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