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阳光
飘雪的夜
六年岁月流逝,如一缕阳光,照耀在心田上。而那心中的感动,在美丽母校成长的点点滴滴,已铭刻在心中,成为永远长不大的纯真回忆。
六年前,当班主任肖老师温柔的牵着我的手第一次走进宽敞的教室时,明媚的阳光透过明净的窗子斜射进来,梧桐树斑驳的影子在地面上婆娑起舞。金辉笼罩着教室里的一切,挥洒在同学们乌黑如海藻般的头发上,挥洒在一个个灿烂的笑容中,勾勒出一个个炫目的光圈。肖老师俯下身子,对着脸上挂满惊疑的我温和地说:“欢迎你。”这看似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如一泓清泉流淌在我幼小的心田——老师如慈母般温柔的语调,似拂面和风安抚着我。
与同学厮闹一个上午,等到放学的时候,望着同学们一个接一个陆续被家长接走,迟迟没人来接的我心中十分焦急。转眼之间,校园里变得空空荡荡,只剩下梧桐挺拔的身影在孤独的站立着。我伤心极了,又惊又怕,不禁小声抽噎起来。突然,一双温暖的大手轻轻落在我的肩头,透过朦胧的泪眼,我看到了肖老师温柔的笑靥,大大的眼睛似幽静的秋潭般澄澈。肖老师俯下身子,在我的耳旁轻轻问道:“佳佳,你怎么了?”我不由得怔住了——老师竟然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叫出了我的名字!我赶紧擦干了脸上的泪水,带着哭腔小声说道:“老师,我的爸爸妈妈还没来接我……”说着,我鼻子一酸,又开始小声呜咽起来。“别哭了,咱们再在学校等一会儿,好吗?”肖老师牵着我的手,走进了宽敞的办公室,拿出了几本厚厚的童话书,“来,老师这里有几本书,快来读一读吧。”我拘谨地坐下来,小心翼翼的翻开了扉页,没看几行,书里精彩纷呈的故事就让我入了迷,徜徉在童话王国里。“佳佳,你的妈妈来接你了!”我看到妈妈,立刻如受惊的小鸟一般钻进妈妈的怀抱。或许因为欣喜,我牵着妈妈的手便快活地走出办公室。“明天见!”当我和妈妈走出办公室时,耳畔传来肖老师温和甜美的声音,我才猛然发觉自己连个招呼都没打。我急忙回过头去,却看到肖老师爱怜的目光和灿烂的笑容,就像晴朗浩瀚的夜空中划过的流星,是那样光芒夺目,深深的烙印在我幼小的心田上,成为温暖永恒的回忆。
在即将离别母校的这个夏天,拨开时光的流沙,重拾起这个温馨的回忆。我相信,这份美丽的回忆,会和老师温和的笑容一样,成为我心中的那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