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800字作文《难忘心中那一缕阳光作文600字》
珍藏那一缕阳光
春天来临,阳光格外明媚,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让我产生了无限的思索与遐想。
——题记
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了我的桌面上,我变换着动作,桌上的影子也随之改变。这给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但是,我也知道,过不了多久就会夕阳西下,只留下浅浅的余晖照着孤伶伶的人,拖出长长的影子,留下一个人独自惆怅。此时,那人一定会想:我要珍藏那一缕阳光,即使是余晖。因为这有可能是她拼搏的最后光芒。
每天的日出日落都代表着一天又过去了,我们在城关中学里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蓦然发现美好的日子已经过去,我浪费了多少时光,枉费了多少阳光的照临。仰望没有日光的夜空,才发觉阳光的重要,电灯照不亮我学习生涯中的路,暖气吹不暖我学习的热情。我后悔了,后悔当时没有珍惜时光和暖人心扉的阳光,才会落得如此下场,晚上熬夜读书,却发现这已经一无所用,后悔莫及!
世上并无后悔之药,向上帝忏悔和祷告也毫无意义。落叶在离开树梢的那一刻就将生命断结,留下最后的气息静静地躺在泥土上等待腐败。但至少那一刻它可以好好地看看这个世界,并且珍藏一缕阳光,留在心里,最后化作春泥更护花。
虽然现在的我还没有达到流逝的境界,但是青春的时段都被我玩了一大截,我此时只想好好珍藏这一缕明媚的春光,把握余下的每分每秒,每时每刻。
指导教师章宏积,评语:对于逝去的光阴的感叹,对于未来的某种期待,让作者认识到阳光——春光的重要。在接下来的时日——每分每秒,每时每刻,用坚实的行动去珍藏,去留存心中的那一缕美好。本文的语言,读来朗朗上口,充满灵动的气息。
珍藏冬日里心灵深处的那一缕阳光
那一年的冬天,很冷!很冷!窗外凛冽的寒风刮过,淫雨霏霏,寂静的校园更显阴森,偶尔路过的行人,亦是行色匆匆……
走进教室,却是一股涌动的暖流!扑向我的全身!她在我的心里,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记忆里,像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家啊!每天早晨,我都是从前门进来,微笑地看着同学们晨读时的情景,然后迅速地回到自己的座位,每天如此,我觉得,进门的暖流,同学们的激情,使我更加热爱这个班集体!
下课了,温暖一直呵护着这间百余平米的小屋,同学们游戏间的嬉笑是一种爱的传递,而我却是这温暖的传播者,同样享受着别人的温暖!
最喜欢上语文课了!她在我的心里,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记忆里,是一幅多么温馨的画面啊!李老师上课的激情,无不传染到教室的每一间角落,那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心灵的沟通。我亲爱的老师,我可爱的同学们,我们一起上语文课的那段美好已成为我生命中的永恒!
呵!下雪了!多美的雪花呵!她在我的记忆里,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心里,是多么美好,如此圣洁!我们在足球场上打雪仗,那茫茫的一片白,兴奋溢于言表!阳光暖暖的,雪花融化时的瞬间,世间万物都得到了净化,心灵更加纯洁,那个瞬间,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永恒!
最爱冬夜里的那场元旦文艺汇演了……她在我的心里,在我的记忆里,在我的脑海里,是一个多么美好、多么诗意的夜晚呀!还记得那曲动听的《丁香花》……还记得同学们欢乐的眼神……还记得班长那热情洋溢的主持……还记得我们班的《幸福万年长》……还记得……呵!还记得礼花在礼堂绽放时的幸福瞬间!她,在我的心灵深处,已成为永恒的记忆!
那年的冬天,很冷,很冷……但是,在同学们周围,却涌动着一股充满爱的暖流,她就像雪后的那一缕温暖而圣洁的阳光,感动着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我将永远珍藏冬日里的那一缕阳光,并把她带到生活的每一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直用感恩的心看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者工作单位:流光岭镇槐子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