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阳光_800字
清晨,暖暖的阳光照进我的房间里,还是那依旧未改变的小村庄,在那一缕阳光的陪伴下我再一次回到了它的身边。我总记得,在那一缕阳光下。奶奶手里捧着桔子对我笑。
到如今,我还是忘不了那诱人的香味。记得以前,总是在那丰收的季节,天还没亮,奶奶便去那山坡给我在摘橘子吃(自己种的),那一缕阳光才刚露出来,我便起了床,忽然看见奶奶笑嘻嘻的捧着橘子,我拿了一个,之间橙色的外皮露出一股淡淡的香味,这时我已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剥开了它的外皮,橘黄色的果肉涨出来,带我全部剥开,一瓣又一瓣的橘儿们抱在一起,好像不舍得分开是呢,我不想打破他们那种亲密无间,却忍不住留起了口水,经过深思熟虑后,我毅然决定吃掉它,就扳开一瓣。看起来像一个小月牙,含苞待放,却不知味道如何。我舔了舔,有点儿苦,我用牙轻轻地咬破那层皮,果肉带汁溢了出来,这时尝一下再也没有了那种苦味,甜丝丝的。
我望着奶奶对她说:“得我再回来时,可以给我留些橘子吗。”奶奶笑着说:“当然可以。”“这是我们的约定,”接着,我们开怀大笑,庭院里到处回荡着我们的笑声。
儿时的我对与橘子只想到的是好吃,但如今,我才明白奶奶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这掌心般大的橘子,来之不易。
现在,我早已经离开了奶奶的身边,当我再次回到家乡时,奶奶已老了许多,但他却仍不忘辛勤的劳动,为家乡的建设作出贡献。在庭院里,奶奶从厨房里(那个黑暗的空间)摸索出好些个橘子递给我说:“这是我们的约定。”她已苍老许多,但记忆力不减当年。现在,我才懂得“苦尽甘来”这个词的真正含义,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依然会清晰的记得,在那一缕阳光下曾经有个会对我笑、慈祥、热爱劳动、辛勤的奶奶。
我要做那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