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作文 600字
雾,阴霾。一丝风也不曾吹过。太阳不知哪里去了,但却令人浑身燥热。
这时,一滴水,噢,不,是一滴雨,正滴在我的手心。不知何时,已下起了雨。一滴一滴,落在我的身上,鞭笞在我的心里。我好象掉进了冰窟。走在楼梯上,我却没有力量去推开那扇门。难道这就是我所给予门里的人的馈赠吗?已经站到了门口,我却,始终不敢推开那扇门。想起母亲的笑容,父亲的眼神,我的心突然为之一震。但,这终究是要面对的。我迈进了这道门。家里,父母正在做饭,为我做饭。回屋,我默默地将一颗薄荷糖塞到嘴里,平时那么凉爽,今天,却这样辛辣。我吸了口气,吐掉了它。饭做好了,出去,吃饭。爸爸妈妈没有询问我的成绩,而我也知道,以妈妈的关心程度,一定比我先知道这些数字,鲜红的数字。我们都没有说话,似乎连呼吸都是小心翼翼的。这晚,夜不能寐。
清晨,我很早就起来,来到客厅。妈妈也像早就约好的一样,正端坐在沙发上。我吃了一惊,继而又反应过来,静静地,在妈妈旁边坐下。妈妈没有批评我。我只是听到了一句话:“没有人从不失败。阴霾过后,一样会有真正美丽灿烂的阳光。”说罢,起身回到了卧室。我低头沉思许久。我已不再需要什么。
抬头看。窗外,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入窗户。灰尘在那里翻腾,感觉,真的好美好美。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美好的未来。伸出手,阳光从指尖泻下,那一缕,阳光,我永远珍藏。
初二:云烟雨巷 (侯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