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瞬间 瞬间
人生的旅程是由无数个瞬间组成,历史的长河也是由无数个瞬间汇成瞬间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瞬间里闪烁着美丽,精彩,幸福,也包孕着丑恶,无奈和痛苦也许,上帝给我的比别人多了那么一点点,注定
我是个积极乐观的人,是我的脑中镌刻了无数幸福的瞬间„„
回首,我走过的十五个步伐,似乎不都是浑然有力的,而是有虚有实。的确,有许多东西我已淡忘,也许,是因为那些东西没有真正感动过我而已,是它们从未占据我心灵的一席之地吧?对我来说,那只不过是一些乏味的点缀。而我的生命之书中有一种情感,永远也不会被时光所稀释,它好像石墨一般稳若泰山,它是我生命之歌的主旋律——友谊。
曾几何时,当我还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时,婴儿房中,我的床边,也同样躺着一个他;曾几何时,当我还是一个咿呀学语的幼儿时,幼儿园里,和我疯玩的,总是一个合适的玩伴:曾几何时,当我踏入学校之门,学习文化知识时,形影不离的,一直是那个同窗。而漾起我心湖圈圈涟漪的往往就是这平凡而有不平凡的友谊。
“友谊是瞬间开放的花儿,而时间使它结果。”友谊必须倾听,友谊必须诉说,友谊必须交谈的时候双目凝视,倾听的十分贯注。友谊有时候是那样的脆弱,甚至一句不经意的言辞也会倾倒整个大厦。这个世界日新月异,在这什么都是越前卫越好的年代里,唯有友谊,保持着它古老的准则:朋友就像文物,越老越珍贵。
人生是有惰性的,注定要有一些记忆变成一幅退色的油彩。但是,我的心不懒惰,因为友谊是我坚持的信仰,我的镜头将对准无数个温馨的瞬间上,绘成一幅永不退色的“友谊瞬间”。
好是永存的,而揣测的美丽网网是一种幻想。总有人走过了一段年轻的岁月时,才会恍然大悟,原来追求的那种美,只是一个浪漫的虚幻。亲情,友情,爱情,总有一种情感,曾深深打动过你的心灵。去吧,透过记忆模糊的界限来重温那些温柔的瞬间,珍藏它,让那些稍纵即逝变成永恒。
瞬间
有人说,人的一生都要经历很多很多的瞬间,但大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被淡忘。而我说,精彩的瞬间,不管它本身如何短暂,带给人们的都是永恒的回忆,永久的留恋。12秒91不能不说它是历史长河中短短的一瞬间,但它却被刘翔定格在其中,成为永恒。因为在12秒91里,刘翔创造了一个奇迹,改写了一个神话。
一多愤怒时的拍案;鲁迅的横眉冷对;毛泽东的运筹帷幄也让人记忆犹深。他们的这些都被深深刻在了历史上,这只是一瞬吗?不!我们握住的是整个历史的脉络,在他们所经历过的那一条条长河中这些所染下的是不可褪色的永恒! 也许,你记不起居里夫人走上诺贝尔奖领奖台万人注目的那时刻,但你一定会回想起她在破屋外搅拌沥青的瞬间;也许,你记不起陈景润在众多著名科学家面前作报告的那时刻,但你一定会想起他抱病埋头计算的一个个瞬间;也许,你记不起周恩来总理在国际的每一个重要会议上发表演说,但你一定会想到他常常在夜灯下忘我工作到凌晨的那一个个瞬间。你能说这些相比之下微不足道的一瞬是短暂而苦涩的吗?不!它们已永远地被人们装入到心坎中,既是那样沉甸甸,又透露着敬重与欣然。
什么是短暂?什么又是永恒?谁也无法下一个精确的定义,一切都是相对而言。六十年够长吧,可对于法国历
史来说,却只是一瞬;有人感叹人的一生够漫长的,可对于英国历史来说,还是一瞬。灰心吗?还是沮丧?还是说人是何其渺小?不!,不是。都不是。巴尔扎克和莎士比亚的形象与精神早已融入了他们笔下的悲欢离合和嬉笑怒骂中,融入了一代又一代读者的憨笑和泪眼里,想必,此经久不衰。可有谁会感叹他们拥有的少呢?在那一瞬里,他们已经得到了永久的烙印,直至世界末日。
既然如此,我们还贪婪地奢望些什么呢?把握人生,把握人生中的每一个瞬间,“永恒”还会远吗?
瞬间
落叶由上至下的飘落,留在人们心中的是它离开树冠在空中摇曳的一瞬;雨点由上及下的滴落,留在人们心中的是它钻出云层在空中舞蹈的一瞬;雪花由上到下的“凋落”,留在人们心中的是它越过蓝天在空中飘散的一瞬为什么这些“瞬间”能成为人们心中的“永恒”,只因它们都体现出了和谐美.
日出日落,朝晖夕照,春翡夏翠秋金冬银的画面之所以唯美,正是因为它勾画出了一幅和谐的背景自然界如此,人世间亦是如此回想起成长的这十几年,能够成为“永恒”的。
“瞬间”的感动不计其数!记得一次测试成绩不理想,心中顿生愤懑之情,苦于多日付出无以为报,只得“临表涕零”.周围的同学见状即来安慰我,那时的心中真的觉得暖暖的,还记得一张小纸条止住了我的泪水,没有任何华丽的辞藻修饰,也无些许豪言壮语,只是说凡事尽力而为,告诉我该珍惜每一次的失败,因为它将成为我成功的基石!这短小的纸条不光使我深受感动,更重要的是在阅读那星星点点的几个小字的瞬间,我随即明白,这将成为我心中永恒的信条同学之间的和谐相处让我受益匪浅。
话既及此,就使我不由的回忆起了另一个“瞬间”.那是在我中考体育加试抵达终点的一瞬间,一只瘦削但却有力的手托住了我速欲倾斜的身躯,没有任何嘘寒问暖,但只一句“孩子,我们和你在一起”,就足以使我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精神上感到无比安慰心中的感激让我突然意识到这世间的真情,更让我对这个和谐的社会有了更深一层的体味那一瞬间我记住了“我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永恒真理也明白了陌生人之间也会有这般感人的瞬间.
每一天都值得感激,世间万物,人情事理都这样的和谐我每日都感受着人与人,无论熟悉或是陌生人的关心,每一个让人感动的场景都体现着和谐之美!所以把每天都当作是一件礼物吧!去珍藏那些“瞬间”吧,让它们串联成为你心中最美丽的“永恒”.
恒即永远不变,瞬间即转眼之间。永恒,海枯石烂般的长久;瞬间,昙花一现般的短暂。
如果将永恒比作一条无限延伸的直线,那么瞬间便是这条线上的点。
昙花,百花之中最为洒脱的一株,唯有她,只为自己绽放,不为世俗所动。昙花一现,世间最美的莫过于此。不需要人群欢呼吹捧,也不需要蜂蝶相伴依恋。只有天边那一弯新月,发出淡淡的清辉。她就那样静静地绽放,独有清风冷月知晓她的美。只短短的几分钟,昙花便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枯萎凋零。然而就在这短暂的瞬间,她便绽放出毕生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