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闸门,成长的足迹像浪花一样涌上了我的脑海,父之情,母之爱&&是那么清
晰。然而,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动着&&
记得五岁那年的夏天,我和妈妈走在路上。烈日炎炎,妈妈都汗流浃背了,奇怪的是我不热。我百思不得其解,心里打着个?。突然,我发现地上有个影子在默默地跟着我。于是,我做了个试验:把手放在影子外热;把手收回凉。我小小的脑袋不明白这个问题:影子为什么跟着我呢?
妈妈曾经告诉我:影子最喜欢跟黑黑的小朋友在一起。嘿!这黑黑的小朋友不就是我吗?想着想着,妈妈的身子似乎随我摆动,我走到哪,妈妈的身子就跟到哪。我充满好奇的小脑袋对这种现象似懂非懂,对妈妈的话半信半疑。我天天地想着:那个影子为什么跟着我?直到有一天我从书中找到了答案:
原来影子不是无缘无故地追随我,也不是影子喜欢帮我挡着强烈的阳光,所有的一切都是妈妈运转自如地操作着&&遮挡阳光的是妈妈那高大的身躯,这包含着她对我比天还高,比海还深的爱。为了报答妈妈对我的爱,将来我要用自己的身躯为妈妈遮风挡雨&& 可怜天下父母心。在每个孩子成长的背后,都有父母温馨的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