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说明文100字:你是我的一本书
【网络综合-高中说明文100字:你是我的一本书】这篇关于高中说明文100字:你是我的一本书,是无忧考网特地为大家整理的,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不人类不可缺少的“粮食”。书可以是一本书,也可以是一个人,只要他能教我们知识,让我学得更多,这就是我的一本书。小学的数学老师余老师就是我心中的那本书,她不但能教我学数学,还能教我学会一些道理。她个子比较高,打扮不怎么华丽,是一个十分朴素的又非常负责的女老师。记得在五年级时,我们都抓紧了步伐,因为,过了五年级,六年级就来了,这意味着什么呢?即将迎来小升初,小学毕业考也快到了,所以,我们的余老师加快复习,一有空就来教我们一些奥数,提高我们的解题能力。记得有一次,老师讲了一道非常难的题目,我绞尽脑汁,终于有了一点思路,可老师说:“既然大家不会,那我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老师一说完,我就有了一点思路,便开始自己思考,没听老师讲。可自己还是想不出来。正当我抬起头来听老师讲时,老师也讲完了,我叹了一口气,便继续听下一道题。讲完了所有题,便和老师回顾了一遍,我被抽到我没听的那一道,回答不出来。下了课,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给我讲解了一遍,我恍然大悟。随后,老师教育我,不能不懂装懂,要实事求是,不耻下问。更重要的是,经过老师的教导,我明白了上课一定得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否则上再多的补习班也没用。这次教训让我铭记在心中,余老师,你是我的书,是一本百科全书,教我数学,教我做人,教我生活。她也是一本漫画书,有时会把大家逗得笑呵呵的,她也是一本手工书,在课余,教我们剪纸、折纸,增添一番乐趣。点评:作为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可以驾驭一篇中考作文,勇气可嘉,并且对中心的把握很到位。此片小文不仅中心明确,而且思路清晰,结构较为严谨。结尾略显仓促,人物刻画的不够细腻有待完善。文本内容若再得以丰实及细致化,且在语言方面再略加修饰,定会更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