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演讲稿
我爱读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叫《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分清美丑,识别善恶,明辨是非,让我们渐渐地高尚起来纯洁起来坚强起来。读一本好书使我们可以从圣贤和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人生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 辛和执着,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抗争和搏击的无穷力量和坚强意志。
虽然我还不太明白古人说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真实意蕴,也还没有达到“三更有梦书作伴”和“无书消得人憔悴”的程度,但现在看书的的确确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没事总是找本书看看,就连睡觉前也手不释卷,完全沉浸在知识编织的美丽世界中。
是书,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华秋实的美好岁月;是书,给我带来了智慧和力量;是书,在我苦恼徘徊的时候给我点亮前进的航标„„是的,书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我爱书,爱看书,就像老鼠爱大米。我是一条小书虫,每天钻在书堆里„„”也许,这就是我读书历程最好的写照。我爱书,它就像我青梅竹马的儿时玩伴,与我心心相通,息息相连,因为它已完全融入我的身体,成为我生命中永远跳动的细胞。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成为祖国21世纪的高素质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