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我是五(3)班的孙雅婷,感谢大家给我这样的机会,能坐在这里和你们交流我爱上读书的经历。
就这样,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平时做完作业,我准会一头扎进书堆。我的枕边,也
不忘放上一本书,临睡前都要看上一会儿。有时连上厕所都要带上一本书我是名副其实的“小书迷”了。
其实,我爱读书,离不开妈妈的熏陶。平时,我做作业时,妈妈准会坐在一旁。她的手中,不是一本新买的《读者》,就是一本《情感读本》,每年,妈妈都会帮我买几套新书。我自己也买,生日时,爸爸妈妈不用问我,就知道我渴望得到的一定是书。学校图书室的开放,又给我们充实了书源,只要我愿意读,就不愁没书看了。
读书,使我的理解能力、写作能力逐渐提高。是书,打开了我心灵的窗户,让我看到了广阔的世界,是书,使我学会了思考,让我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与充实??
同学们,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的知识渊博;只有与书作伴,身心才能得到陶冶,生活才能充满情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