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深处的歌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教室里的学生都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知了似乎在嘲笑我们的颓废,发疯似的在叫,让原本就有些浮躁的我们又增添了一丝丝烦躁。这一节 是班主任的课,大家都趁着老师还没来,急忙趴在桌子上补觉,教室里异常安静。
“哒哒哒哒„„”随着一阵阵脚步声传来,老师不一会儿就到了教室门口。“中午睡午觉了没有?怎么无精打采的?快起来,上课了!”班主任都发令了,再不起来,那不就是“讨骂”吗?不到十几秒,班里几乎所有人都起来了。这时看看班主任,板着脸,一直盯着一个地方看。大家都下意识地随着老师的目光,找寻竟敢顶撞“玉皇大帝”的“孙悟空”。不过,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一定是那几个最调皮的男生之一。
大家用比光速还快的目光瞬间就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哦!原来是他啊!他,就是我们班最爱和老师作对的学生。
教室里充满了硝烟弥漫的味道,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一个地方,仿佛有一种好戏要上演的感觉。“A同学,上课了,赶快起来!”先是老师提醒。再看看A同学,仍然不动声色地“做着白日梦”。“旁边同学叫一下,上课了还睡!”旁边的同学叫过了之后,A同学仍然我行我素,好像是想和老师杠上一样。
同学们都是一种等着看好戏,正好不用上课,幸灾乐祸的表情。“你管我!”原本安静的课堂因为突然爆出了这样一句话而变得寂静,所有人都不敢说什么,都看着老师怎么反应。果然,不出大家的意料,老师被气得脸通红,“你以为我爱管你吗?我提醒你是因为还不想放弃你!”老师还没说完,A同学马上以120分贝的声音吼出来“不要你管!”同学们都不敢看老师,低着头,开始自顾自的做作业。
我抬起头一看,老师的眼眶有些红红的,原以为像“铁”一般坚强的班主任也会因为我们太叛逆而流下伤心的眼泪。我顿时明白过来,是应该在幼稚中成长了,是应该站在老师的角度下想想了。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这节课,就在这样尴尬的局面下结束。
下课后,许多男生都围在A同学的桌子周围赞美他的“光荣事迹”,我们听到后,都不由自主地说,他们都太幼稚了。
一直都没有时间和老师说说心里话,也一直在老师面前包装好自己,不让老师靠近。现在终于明白过来老师有多么的不容易,不仅要为我们备课,时不时还要忍受一些同学对她的幼稚的“示威”。有时候,老师占用音乐课或者是美术课来为我们补课,更是要忍受一大堆的抱怨。老师,我想和你说:“多亏您对我们的包容,您,幸苦了!”
心灵深处的风景
至今怀念故乡,一抹夕阳下农舍屋顶升起的袅袅炊烟 循着记忆的河流又闻到那缀满枝头的满树槐花„„ —— 题记
在我记忆深处,总有这样一道风景:二哥手持铁钩爬上一棵粗壮正盛开着槐花的枝桠上,攀折下一枝又一枝的槐花。我则抬头站在树下,兴奋地跑来跑去,将丢下来的槐花捡到篮子里。槐花在母亲的手里,总会变成一餐美味。耳坠一样的花蕾,从带刺的花枝上取下洗净,和上面粉,放在鏊子上烙成槐花饼,一股浓香,一缕温情,从母亲那渗满汗水的额头和灶间,袅袅飘起„„
每每此时,馋嘴的我总是蹲在母亲的身后,捧着一只大碗,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鏊子上的槐花饼。我是家里唯一的千金,二位兄长的年龄又长我许多,生长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于是我总能得到优待。母亲总是把刚烙出来的,那香喷喷的,还烫嘴的槐花饼,放入我的碗中。常常惹得,站在一旁的二哥,嫉妒的冲我直翻白眼,怎奈馋虫上来的我,已顾及不了太多,一边哈气吹着槐花饼,一边狼吞虎咽般的,把碗里的美味,风卷残云。 母亲的槐花饼,槐花馅菜包,还有青青嫩嫩的菜豆腐„„都已成为往日云烟。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记忆的行囊日渐鼓胀。午夜梦回,偶尔触动心底,这最柔软处,方感逝去的东西尤为美丽,它似一杯陈年佳酿,愈是久远,味道愈是醇厚、芳美。
又是一年,春风,春雨,桃花开。
楼下的园子里泛着一层淡淡的新绿,春在枝头。只是不见了儿时的槐花,榆钱,和那棵年老而粗壮的,老屋西边的桑葚树„„
【灵犀一点】这篇文章因有了诗意的意境描绘,有了生活的原型情节展示,才得以生动地再现了“亲情是心中
最美的风景”!
心灵深处的爱
采一束四月的野花,安插在岁月的枝头,嗅着来自心灵的馨香,岁月静好。
——题记
夏日的一天,阳光火一般地炽热,舔舐着大地。世间万物都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吭,除了树上不知疲倦的蝉正在演奏安眠曲。
我更是所在空调间了,懒洋洋地趴在窗台上注视着小区里的一切,有一种没有来的庆幸感。
“汪、汪„„”一阵狗的呜叫打断了我的思绪,收回了凝视远处的目光,低下头来搜寻着声源。
啊,是一只小白狗!脏兮兮的,若不是背上有几撮白毛,我估计都以为它是灰色的了。粉嫩的小舌头伸出嘴外,猛烈地喘着气,摇着小尾巴跌跌撞撞地躲到阴影下。看样子是被主人遗弃的可怜虫吧!我摇摇头,小区里这种现象早已见怪不怪了。
犹豫着要不要给小家伙一点水喝,但我又下意识地瞥了一眼外面的阳光,这个想法猛地收回脑中,我继续趴在窗台上旁观。
这时,一抹红色跳跃入眼帘,有些刺眼,我揉了揉眼睛,却见那抹红色停在了小白狗的面前,哦哦,那是一把伞,一个小姑娘打着一把伞蹲在它面前。我饶有兴趣地看着,红伞遮住了少女的表情,只见她生出白皙的手在小狗头上轻轻拍了几下,便直立起身子扬长而去。
我撇了撇嘴,又继续观察了小家伙好几分钟,正欲离开,就被一个飞奔而来的身影夺住眼球。
不会错的,就是方才打着伞的少女,她再一次地蹲在小白狗的面前,只是这次没有撑伞,整个人都暴露在阳光下,过长的裙摆蹲到了地上,我仿佛都看见她额角沁出的汗珠了。
可是她却拿出矿泉水给小家伙倒了一地,颇有耐心地抚摸着它松柔但并不怎么干净的毛,一点也不在意火辣的阳光。
我一怔,紧接着会心一笑,有对少女的赞许,也有几分自嘲。看着阳光下少女的笑容,总觉得万物都失去了光彩,包括那恼人的阳光。
那个画面永远定格在我心中,散发出纯粹的清香,也许,着来自那个少女心灵深处的爱吧。
心灵深处的温暖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稍懂世事的我也拥有了几件值得珍藏的回忆。那些曾经的温暖,已经深深驻扎在了心底。 打开抽屉,我就能看到一张略显粗糙的贺卡躺在里面,“生日快乐”几个红色的大字永远闪烁着温暖的光芒。那是过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本来我只是信口一提,谁知平素不善手工的妈妈竟为此花了大半天工夫。整张贺卡都是拼拼贴贴制成的,所有花边甚至底面都是妈妈亲自剪下的。由于是兔年,妈妈还在封底贴上了两只蹦蹦跳的小卡通兔,四颗红红的心上写着全家人对我的祝福。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姥姥慈祥的笑容,姥爷、爸爸忙碌的身影„„我又小心翼翼地把贺卡打开:哇!只见长城背景的蓝天上,六只栩栩如生的小鸟在翱翔,底下各压了一张五颜六色的纸条,上面写满了妈妈对我的殷切希望—那是天下父母对儿女的最朴实,最美好的期望呵!我仿佛看见妈妈又在给我笑着鼓励:“闺女,加油!”我的心里顿时充满了温暖和自豪:我有这么好的妈妈,带着她的期望走向新的一年,还有什么是不能战胜的呢?妈妈,放心吧,女儿一定让您愿望成真!
同样,给我温暖的还有我的好友,烁。还记得小学的语文毕业考试,作文题目为《珍惜幸福》。卷子并不简单,出考场时我还依稀听见有人问“答完没”,于是我加快了脚步,想去问问平时并不算优秀的好友烁。谁知她竟拿出慢慢一片A4纸,神秘兮兮地说:“你先看看这个。”我大惑不解。考试还有时间写„„这个?我一眼瞅到题目—《珍惜幸福》!我看下去,只见好多相同的字眼不断地闪现。朋友„„缘分„„幸福„„文笔算不上十分优美,层次感也很弱,甚至偶尔还有错别字,可是我看得出来,她是用心去写的。满满当当的一页纸,承载的是沉甸甸的一份友情,字里行间流露出她的幸福,对朋友的感激,对离别的唏嘘„„我看得出神,不免羡慕起烁写的那个人。她有个多好的朋友啊!这是烁悄悄在我耳边说:“这是我答的作文,写的,就是你„„”我一怔,心里涌上来,一股股温情。
每次我遭受困难和挫折,我都会想想一直默默支持我的人。是那种春天一样的温暖,帮助我度过了,寒冷的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