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内心深处的声音作文
牵动内心深处的声音(1)
高一22班何嘉怡
父亲的几串长长的咳嗽声引起了我的注意。
记得儿时,每到了晚秋,天气总会特别干燥,若在这时,再吹来几丝带着几许冬意的秋风,我肯定会终日不分白天黑夜地咳嗽不止。每当这时,母亲便会一味地一边给我添衣,一边训我爱美不爱命,情愿美丽“冻”人,而父亲则会泡一杯润喉的止咳茶给我止咳。
喝茶的那一幕幕至
今我仍记忆犹新:父亲总会宠溺地拍着我的头说:“你这小破孩,一点也不像你老爸那么强壮,金刚,几阵风就被打败了仗!”然后一边灌着我喝下那苦涩的汁液,再在我吐出来之前一抬我头,吞了,再喂我一粒蜜枣,看着我苦瓜一般要笑笑不出来的表情笑响了一间屋子„„就在十多年后的今天,仍是晚秋,仍在吹着几许带着冬意的秋风,天气还是那么干燥,仍然是在这一间屋子里,从前终日不分白天黑夜咳嗽的小破孩早已在父母精心呵护下成长为一个不再让父母担心,懂得照顾自己,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不再没完没了地用咳嗽声为屋子奏乐,可是就在这时,我一直认为打不倒的金刚爸爸却咳上了?!
如我儿时一般,父亲的咳是没日没夜地持续地,长长的如一根琴弦一直在牵动着我的内心。“爸,你怎么咳上了?没事吧?”我听父亲咳得辛苦不禁有点担忧。“咳„„没,没事,咳„„不就几声咳嘛!我可是身强力壮,的,咳。。。金刚呀!那会那么容易,咳„„被打,咳„„倒呢?咳„„”都咳成这样了还在逞强,我既无奈又担心,看着母亲不断地为父亲添衣,一边训爸:“你这老家伙,还当自己是金刚,女儿都多大了,她不咳了你都咳上了,还不认老!”妈的话字字句句地在敲击着我的心,是呀,时光是走得那样的快,我都还没来得及发现,父亲的头发早已被时间老人染成了银光闪闪,我记忆中的金刚老爸,早已不再百毒不侵,我在他的保护下,健康茁壮地长大了,可他却已不再年轻,身体也不如往时,是他用他的健康换取了我的健康呀!
听着爸长长的咳嗽声,如一条长长的丝带扯出儿时他喂我喝茶的一幕幕,只不过,角色早已调换。我起身去冲了一杯止咳茶,拿了一粒蜜枣送到父亲面前说:“爸,喝杯茶,止止咳吧。”爸愣了愣,听话地把茶喝了,我轻轻地抬了抬他的头,再飞快地往他的嘴里塞进一粒蜜枣,笑着说:“这样就不苦了吧!”爸也笑了,笑得越来越大声倒咳了起来,咳着咳着,却哭了,而在这时,我的眼前也早已模糊了一片„„
在我们的世界里,总是充溢着许许多多的声音,可是,唯有这么一声声音能牵动着我的内心,那便是父母的咳嗽声,你们精心地呵护着我们长大了,却同时用自己的健康换取了我们的健康,如果可以,我愿用我的一切来换取你们的一生身体安康,父亲的一声声咳嗽,无时无刻在我耳边回响,牵动着我的内心深处最脆弱的角落,提醒着我要抓紧时间去爱你们,我的父亲母亲。
牵动内心深处的声音(2)
高一21班:潘洪欣
在梦中,我仿佛回到那熟悉的青砖小道上,推开那一扇通向未知的大门,金色的阳光从门缝钻出来,将一切都渡上熟悉的温度。
还有那“踢哒踢哒”的拐杖声,令我内心产生一阵莫名的共鸣——于是,回忆铺天盖地的向我袭来。
“奶奶,奶奶,这日历怎么回事啊?”我带着调皮的笑意,站在日历旁大声喊道。此时,“踢哒踢哒”的拐杖声便会应声响起,奶奶走上前来,戴着老花眼镜认真地看了看日历,发现我强忍笑意的小脸蛋,有捏了捏我脸颊,故作生气地训诫:“你这个调皮的丫头,又乱撕日历!”我便会发出响亮的笑声——儿时的我总喜欢偷偷多撕一张日历纸,看到奶奶略微生气的样子。那时的捉弄与欢笑如同夏天的冰棒一般美妙。然而学业像是一条裂谷,令我和奶奶不再亲密如初。
学业的繁重令我甚少再到奶奶家。但为数不多的探望,奶奶都会拄着拐杖。“踢哒踢哒”的拐杖声向我迎来,笑迎迎地接过我手中的几袋水果,与儿时一样,牵着我的手走进屋里,只是曾经的小手已经强壮有力,曾经的大手已经纤瘦不已。
奶奶高兴地把水果放下,忙叫我坐下喝水,转身走向厨房给我弄吃的。我忽然想到了“物是人非”这个词,大概就如此时此刻吧。熟悉的房屋,熟悉的亲热,却引起“不熟悉”的局促不安。冥冥中,我再次站在日历旁边,瞧了瞧日记上的日期,不自主喊道:“奶奶,这日历怎么回事啊?”熟悉的话语,却令我深感奇怪。“踢哒踢哒”的声音响起了好一阵子,奶奶才步履蹒跚的走到我身边,半眯着眼睛吃力的观察日历,嘴边还在喃喃自语,好一会才抬起头来:“噢。估计忘记私下日历纸了。”
那一刻,我才恍悟到,奶奶的步伐中终究跟不上我的步伐,我的世界终究有一天不会再听到那熟悉的“踢哒踢哒”声。曾经的美好时光,正随着那“踢哒踢哒”的拐杖声,与我渐行渐远。我紧握着奶奶的手,望着日历,泪如雨下„„
回忆总有拉下帷幕的时刻,而那牵动我内心深处的拐杖声,一定不曾停止。
牵动内心深处的声音(3)
高一20班:陈静瑶
老师严厉的教导声,犹如在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朋友亲切的问候声,犹如沐浴在阳光下灿烂盛放的花朵;父母语重心长的教导声,犹如一株快要干旱的幼苗获得甘霖滋润后重生„„
然而父母那语重心长的教导声便是牵动我内心深处的声音。
记得我还是一个年幼而又天真的小学生时,做事情总是处于“半桶水”的状态,容易半途而废,不能持之以恒。
我对父亲提出了我
要学习游泳。父亲思索了一会儿,说道:“你确定你可以坚持下去吗?”父亲沉重而又半信半疑的语气令我动摇了我想学游泳的想法,我便开始犹豫了。“既然想学就去学吧,要相信自己!”父亲一边说道一边握紧我的双手肯定地说道。这时我感觉到父亲仿佛在向我传递正能量,他坚定的语气令我充满信心,于是我决定去学游泳。
我怀着那一份信心与父亲一同来到游泳馆。父亲严格地训练我,严格地规范我游泳时的动作,当我做的不规范时,父亲便严厉地批评我,这使我的内心感到无奈。每当我停下来休息时,耳边常传来父亲严厉的呵斥声:“赶紧练习,不许停下来!”我也只好带着厌烦与无奈继续练习。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我走到父亲身旁小声而又带有几分害怕地说道:“明天我不去学游泳了。”父亲此时沉默了一会儿,“还记得你决定学游泳前的那份坚定与自信吗?”父亲问道。此时的我只是低下头心中感到羞愧。“你是觉得今天训练得太辛苦了?觉得爸爸对你太严厉了?你不想坚持下去。”我默默地点点头,父亲正说出了我一切心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能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学会游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天我如此严格的训练你,是希望你能有所作为,不要做每件事情都半途而废。苦尽甘来,希望你不要放弃。”父亲语重心长的教导声牵动了我内心深处,我顿时明白了父亲的用心良苦。之后我又重拾信心,再次下定决心要坚持,直到学会游泳为止。此后,我依然随着父亲去到游泳馆学游泳,经过父亲严厉的指导与我的坚持不懈,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直到现在当我做每件事情想半途而废的时候,我内心深处便会传来父亲那语重心长的教导声与那一番耐人寻味的话。正是这一牵动我内心深处的声音一直伴我成长,一直鼓励着我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不要轻易放弃。
牵动内心深处的声音(4)
高一17班陈敏
“淋雨一直走,是一颗宝石就该闪烁。”律动的音乐声在耳边响着。哎,7:30了!一个激灵,我“忽”地从床上跳起来,穿上厚厚的衣服,暗暗地在心里感叹,今天真冷啊!
刚出家门,凛冽的寒风扑面而来,刮得耳坠像冰一样冷,一月份的天气,真不是盖的!我扯了扯大衣,把自己包得更紧,咬咬牙,冲进了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