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当我翻开一本书,一种奇妙,超凡的感觉就会充溢我的心房,我心里迸出一股由衷地赞叹:读书真好! 还记得在我上幼儿园时,我非常地喜欢听故事。每当睡觉时,
还记得在我上幼儿园时,经常看见大人们拿着本书在专心致志的看,他们时而拍手叫好,时而捶胸顿足。有时还鼻涕一把泪一把地哭了起来。我问大人们书里写的是什么,他们告诉我说:“是故事!”我就对书产生了兴趣。但是我还不大识字。每当睡觉时,都请求妈妈为我讲一个小故事,这样我才会睡得安心,睡得快乐。从故事中,让我懂得了生活的愉快,友谊的重要。让我在小故事中明白了大道理。这是我会想:读书真好!如果我长大了识得字多了我一定好好看书!
终于我长大了识得字多了,我也就跟着走入了充满字的书的世界。读罗贯中《三国演义》,你会为“桃园三结义”而感悟到“有缘千里来相会”,会为刘备的憨厚而感动,也会为他的“三顾茅庐”而赞叹??那种“自古出英雄”的感受荡气回肠般地萦绕心间。读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会为文中的保尔·科察金的失明而怜悯,为他钢铁般的意志而感动。读高尔基的《童年》,让我体会到了沙皇统治下的俄国的黑暗,贫穷的人们如何生活,在那个根本没有人性的年代里,人与人之间是如何地勾心斗角。读罗贯中的《水浒传》,我知道了在中国古代封建王朝的统治之下人们衣不蔽体的痛苦,也让我了解到当一个暴君统治者一个国家的时候,最终的结果总是官逼民反??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