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期中 冲刺期末》
总结期中 冲刺期末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紧张的期中考试刚刚过去,同学们相互奔走,传达着各个科目考试的成绩和名次,打听着同学、同桌的成绩,暗暗的与自己比较。可能有的同学还沉浸在总分优异,名次靠前,进步巨大的那份喜悦之中,有的同学仍然在忍受着失落的痛苦,退步的阴影和被对手击败的伤心之中,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有这样的感受,说明我们对成绩很重视,最可怕的是对成绩不以为然,目空一切,一切都是无所谓,这样的人无异于一个空壳,一个衣架。著名的数学家哲学家笛卡尔说过:“我思,故我在。”对于考试重要的不是仅仅关注自己的成绩和名次,而应该更加看重自己的错误,以防再犯,因为聪明的人不是不犯错误,而是不犯同样的错误。
前方。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输得坦坦荡荡。不用为自己不理想的成绩一蹶不振. 心若向阳,何畏悲伤,无畏悲伤! 期中总结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粒。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我坚信,大家的青春因我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
所以在这里,我想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与建议:
一、明确目标,端正态度,自我加压,勤奋学习。
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现在正处在花季雨季年龄,要珍惜读书的大好时光。不管现实中的你的成绩,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阶层,都应该沿着求学之路继续走下去。自己给自己适当加强学习压力,勤加学习,提高好成绩
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学贵有恒,何必五更起,三更睡。要有时间观念,要有紧迫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及时预习、复习所学的知识,在平时的学习中牢固掌握知识,做到当天的知识当天掌握,当天的知识当天消化。俗话说:“一日学,一日功;一日不学,十日空”。所以我们每个同学都需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听课状态,努力打造安全高效的学习模式,并且坚持下去.
三、心无杂念,遵规守纪,寻找适合自己学习方法,向课堂40分钟要效率,努力提高学习成绩。
特点。要针对不同学科特点,寻找最适合自己学习方法。因为只有这样,学习效率才能提高。
同学们,你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会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分耕耘,生活就会回馈你几分收获。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潜下心来,修身养性:
忍得住寂寞,耐得住性子;经得起挫折,对得起良心;
坐得下身子,静得下心思;想得出法子,干得出成绩
对于这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我希望通过我的演发言来尽量来激发大家的争先创优意识,掀起新一轮的学习高潮。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我完全相信,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定能完胜这将要到来的期末考试,让我们以最强的状态,去迎接它天生我材必有用,挥斥方遒谱新篇,坚持不懈人不知,一举夺魁刮目见.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