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__的亲密接触》优秀范文》
垮它那纤弱的枝干,是因为它直面风雨,经受住了考验。像霍金一般地直面疾病的苦难,面对全身瘫痪的现实,他仍能摆正乐观的心态,直面苦难,使得黑洞理论飞出狭小的轮椅,飞向广阔的宇宙世界。
像克里斯蒂诺·罗纳尔多的直面贫穷的苦难。小小的风沙封锁不住一颗追寻足球的少年之心。直面眼前的种种苦难,终成就了一位卓越的天才少年。
有那么一些果实,在遭受霜雪的打击时,执着地直面上空,而它们也在成熟后更香更甜一些。有那么一些人,在饱受挫折之后,仍挺直腰杆,直面人生,而它们的人生之路在不久的将来会更顺畅一些。
于自然界而言,或许命运更喜欢垂青那些直面风雨生长的种子,于人生而言,或许命运更喜欢将硕果馈赠给含泪微笑的灵魂。
范例四我与苦难的亲密接触
处在弥漫一切的黑暗中时,挚一把火,发现黑暗不过是畏光的孩子,一驱即散;在奔腾的浪涛中,扬帆起航,看清汹涌的急流不过是无奈的挣扎,难阴你我;茫茫的苦难犹如墨色的天幕,我们对它发问:能奈我何?
不畏浮云遮望眼,苦难远没有它表现的那般可怕,当你拾起勇气,奋起千钧之棒迎向它时,或许你会因它的在堪一击哑然失笑吧„„
苦难曾吓退过许多人,但它永远难不住那些真的猛士:在清王朝腐蚀后的中华大地,一个弥漫着硝烟的时代里,鲁迅看到了四面八方扑来的列强凶兽,发现了国民的麻木不仁正一点点吞噬着中华因这可怖的困境里,他以笔杆做长鞭,生生凭一己之力鞭醒了一个时代,唤醒了沉醒已久的中华巨龙!列强猛兽原来是丧家之犬,麻木不仁下藏着的是铁血柔情。从此,玉宇澄清了万里埃。
困境难不倒智士,苦难吓不退英雄,浩繁衍的史册总有一片片遮去一切的乌云,但也总会有一只手,拨开云雾,让大地重现光明:史迁面对肉身的折磨不皱眉头,在辉煌的史册面前,往日苦楚尽化为过眼云烟;太白宦海失意,但在诗的春天里,那段曾经难耐的严寒又成为他化为诗中之仙的重要助力;毛泽东带领红军战士过雪山走草地,几多艰辛,然而比起那天安门城楼上举国沸腾的壮景,乌蒙山只亦作一颗泥丸„„
“不畏浮云遮望眼。”这诗句是多么地智慧卓然。不错,战胜人们的往往不是那看似可怕的困难,而是人们那颗因为畏惧而不住颤抖的心。
不禁想起那些可怜的人们:楚赵国君们国惧怕秦人的争战,宁可割地换偷生,不知生命便因此流逝;秦桧因面对金国铁蹄而生的退缩,不仅害死忠良,更是遗臭万年;慈禧太后正是没有认清形势的长远眼光,在屡屡退让后,中华被列强分割。可怜的人们铸成可笑的错,困境中他们只会退缩。 “不畏浮云遮望眼。”其实,一切并没有那么可怕,我们要做的仅仅是用光明驱走黑暗,扬帆来抗击浪潮,在困难来临时,向前踏出一步,朗声而呼:苦难永难奈我!
范例五我与苦难的亲密接触
歌德曾说:“流水在碰到礁石时,才释放出活力。”苦难之于人生,便是流水旅途中的礁石,只要我们勇于面对,便可让生命释放出活力。
生命太过浅薄,人生一程,多舛多难。面对苦难,总有人心生退缩,以为苦难是李白笔下之蜀道——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殊不知,它只是一道虚立的城墙,咬一咬牙,便可推倒了。于是,可以借此身登青云梯,横绝峨眉颠。
正如里希特《长庚星》中所说:“苦难有如乌云,远望去但见墨黑一片,然而,身临其下时,你会发现它不过是灰色而已。”苦难并没有多坚硬,它只有在懦弱
者面前可以略呈威风,在勇敢者眼中,它只是一根软骨头。面对苦难,只需有一种愈挫愈勇的不屈,有一颗坚强的心。
苦难在勇敢者眼里是一块砺石,是磨杵成针的工具。勇于面对苦难,战胜苦难,做心灵的强者,再回头看它时,已是云淡风轻。苦难是屈子的放逐,是孙子的膑脚,是不韦的迁蜀,是韩非的囚秦。面对苦难,这些勇者不屈不挠,梦想不曾远离,前方依旧光明,他们如此坚定,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最激荡的一朵浪花,重重地涤荡掉苦难的阴影。
苦难在不屈者的眼里,只是光影后的衬景。勇敢者面对苦难,绝不以泪洗面,而是以一种屹立不倒山神般身形站立,一步一个脚印,深深地刻入人们的心中。李清照面对丈夫离逝的孤苦,山河破碎的感伤,她没有被击倒,她以不屈者的形象,紧握手中的笔,写下了“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这样的豪迈诗章,将自己永远地写入历史。
法国时尚杂志《Elle》前任总编辑让·多米尼克·鲍比身体除左眼皮肌肉外全身瘫痪,然而他却用这左眼皮眨动出了一部《潜水钟与蝴蝶》,他告诉我们,即使身上背负一座沉重的潜水钟,也要有勇气像蝴蝶那样追求自由,勇敢地飞翔。苦难让鲍比在病苦中飞翔,让《潜水钟与蝴蝶》飞遍全球。
苦难即如此怯懦,当我们勇敢地面对它时,你就会发现,原来苦难,不过尔尔。 范例六我与苦难的亲密接触
仰望高山,壁立千仞,高耸入云,心生胆怯,只能在山脚徘徊;勇敢面对,顺势而攀,站立于绝顶之上,方觉不过如此。苦难如高山,笑对这纸糊的老虎,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黑云压城城欲摧,苦难亦如此,仿佛强大的要将我们压垮。远处乌云墨黑,电闪雷鸣,就像要把我们吞噬。勇敢地走过去,身临其下,结果却发现,这黑色不过是灰色而已。
苦难就如这纸糊的老虎,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如果远看其形,威武雄壮,虎啸声洞穿了你的心肺,让你心怯,这样的战斗必败,而且会拿败得一塌糊涂。 翟默,多年前只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画家,只能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的梦想,可当他首次接触航海帆船的刺激时,他便被吸引住了。可现实这只老虎闯了出来,翟默想航海旅行,国内外的航海家都持否定态度,并且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愿意担保。
他成功了,他成功地将这只苦难的纸老虎击败,成就了自己别样的人生。相比之下,屈原将自己的生命献之于汨罗江中,表现了他的无奈与悲痛。但更重要的是,他把苦难看得太过强大,对前途悲观失望,不去奋力抗争,另寻救国良策,结果,他被这只纸老虎击垮,空留一声叹息。可悲,可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