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我为我骄傲》
我为我骄傲
黑夜为星星而骄傲,因为星星是他的点缀。花儿为绿叶而骄傲,因为绿叶是她的陪衬。我为我骄傲,因为——
我为我的那一份勇气与努力而骄傲!记得我上小学时,家里学校很近(其实学校就在我家后面),我上学从来都是步行的,也没有想过要学自行车。
临近毕业了,寒假里,在我心中抹去了那一份胆小,向妈妈提出了请求:我要学自行车,让我的童年生活更充实。妈妈欣然同意。我推着自行车,来到宽阔的空地,开始练习。妈妈替我付扶车,我坐上去,慢慢的抬起右脚,踩在脚踏板上,用力往前一蹬。左脚也随之踏了上去,双脚不停地做着“360°的周旋运动”。啊,骑车的感觉真好!风儿热情的扑在我的脸上,让我感觉到了阵阵凉爽。鸟儿结伴飞来,停在电线杆上,唧唧喳喳为我欢畅。妈妈也笑着对我说:“不错,你真棒!”突然,我发现有些不对劲。转身一看,妈妈没有扶着车。此时此刻,我不是得意,而是恐惧,很快变得人仰马翻了。“啊!”我惨叫一声。原来是我的手和脚背擦伤了。妈妈扶我起来,抖落了我身上的灰尘,对我说:“你骑的真快,我的头都被转晕了。其实你刚才已经成功了。我没有扶着,你也能骑。”妈妈的话又使我增添了几分自信心。“努力!努力!再努力!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我心里想着,又登
上了自行车,独自骑着,找到了一种平衡感。妈妈见此情景,决定让我到马路上练习。在马路上,我靠边骑,小心翼翼。反复练了几次,我成功了。妈妈露出了一丝欣喜的表情,兴高采烈的对我说:“你成功了!”
我又多加练习,最终能在马路商平稳地骑着。
我为我而骄傲,因为在我的身上存在着那一份勇气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