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朋友,是谁哺育着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是我们伟大的母亲——祖国。
六十年的时间,像火箭般的飞了过去。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雄伟的长城披上新中国成立的
家盖上了小洋楼,屋里有电视。电脑。沙发。茶几等等。
在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我感受到祖国在逐渐强大。 2001年7月13 日,申奥成功的消息很快地传遍了大将
南北,使全国人民沉浸在欢乐之中。随之而来的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空前盛大,奠定了我们华夏儿女取得了52枚金牌的良好成绩。这时,我发现了,发现了飞黄腾达的祖国是那么高高在上,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此时此刻,我想对全世界说:“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2008年是既有喜又有悲。5月12日14时28分,为于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大地震,地震震跨了房屋,震跨了大山,却没有震跨我们重奖家园的心,因为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家园——祖国。距离着场灾难一经仅仅一年的时间,在电视上,在报纸上,都能看到灾后重建的高楼大厦已经直插云霄,人们已经开始了平常的生活。
这些历史已经成为了华夏儿女永远铭记在心中的时刻,也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我相信,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富强。强盛??。我想说:“祖国我为你骄傲!”
哥、大姐姐脖子上戴着红色布 。不知道是什么,就跑去问老师,老师告诉我这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她还告诉我只有优秀的学生才能得到她。从那以后,我更加用心学习了,上课认真听讲,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慢慢成了老师的娇娇子。 半个学期过去了,学校举行“欢迎新生入队”仪式。我至今忘不了那天的情景。那天下午,天空下着小雨,我的心情却格外的晴朗。校长点名,让新队员们站在国旗下,当点到我的名字时,别提多高兴,眼泪在眼圈里打转转,那是激动的泪水啊!我们站在国旗下,六年级的同学把崭新的红领巾小心翼翼地系在我们脖子上。那一刻,我心潮激荡,在国旗下,暗暗发誓,从现在起,我要更严格要求自己,为胸前的红领巾争光。
戴着红领巾,我好像充满智慧和活力,摸着红领巾,我好像看到了希望和未来。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坐公汽。车上挤满了人,这时有一个阿姨站起来要下车了,我急忙坐了她那个座位。我在心里暗暗高兴着,为自己占了个座位感到十分得意。坐了一会儿后,有一个五岁左右的小朋友和他的妈妈上了车。那小男孩叫道:“好挤啊,妈妈,你抱我吧!”听了他的话,我装作没听见,继续跷着
二郎腿。这时,仿佛听见胸前的红领巾在说:“你是少先队员,要尊老爱幼,让小弟弟坐吧!”我立刻感到面红耳赤,急忙站起来让小弟弟坐下。这时车上的人们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小弟弟也对我傻笑了一下说了声“谢谢”。我的心好像被什么碰撞了一下,乐滋滋地笑了。“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真是一举俩得。胸前的红领巾也对我微笑,她仿佛在说“你真棒”。我把胸脯挺得高高的,要让所有人看见胸前的红领巾。我为她感到骄傲·自豪。
一次数学测试,老师把试卷发给了我们,我写上名字后飞快地做着,一会儿就做到最后一题,可是这是一道奥数题,题目是“1+2+3+4、、、+2002等于多少”。我想如果都加起来要很长时间,看了看旁边的同学,他做出来了。我很想抄一下他的答案,眼睛不停地瞥老师,身体却慢慢向那个同学移动,这时一阵微风吹过,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她好像在说:“你是少先队员,
考试抄袭多不好呀!要独立思考,要相信自己能行”。我急忙把目光移到自己的卷子上,认真思考了起来。一会儿后,终于想到了在奥数班里学过的方法,将这个题目解答了出来。后来才知道我最后一题做对了,而旁边那位同学却做错了。红领巾时刻提醒着我:“相信自己,你就可能成功”。
红领巾,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是你让我成为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品学兼优、人见人爱的好学生。
我为你骄傲作文 在这草长莺飞的阳春三月,学习“雷锋”的活动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的土地上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在我的身边,一直就有这样一位可爱可敬的“小雷锋”,她就是我的姐姐——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