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老师作文 谢谢老师
有一个人是辛勤的园丁,她默默栽培着祖国的花朵;有一个人是枝点燃的蜡烛,照亮了我们,同时也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在学习上鼓励我们、教导我们、给我们讲道理的崔老师。
有这么一句话:“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记得我在小学三年级时学习非常懒惰,从原来的中上等直滑到偏下等,同学们总嘲笑我。听了这些嘲笑,我对学习越来越没有兴趣和信心。可这时候崔老师发现了问题,及时引导和鼓励我要树立信心、认准目标。最后我决定把班上的王成作为我学习的目标,在学习上努力学习、虚心请教;考试时认真答题、反复验算。特别在回答上课提问时原来由于不懂害怕举手答题,后来通过学习,扎实了基础,终于有一天我举起了手,并 1
老师的爱,感动一生;老师的教导,一生受益。它是我们人生道路上活力的源泉,生命的力量。我只能再说这一句:感谢您!老师!将来我无论成为苍天的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致敬!我们的老师!
老师是一本字典,在你不理解时帮助你;老师是黑夜中的灯光,为你照亮了学习的道路;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把我们塑造成知识渊博的高才生。老师的爱包含在生活、学习中点点滴滴。
老师的爱像绵绵的细雨,静静地,悄悄的,慢慢地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幼小的心灵变的更加完美。在这里我真诚地送上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
老师是一本字典,在你不懂时帮助你;老师是黑夜中的灯光,为你照亮了学习的道路 有人说,母爱是天地下最伟大的爱。是啊,人人都有母亲,人人都得到过那甜蜜的母爱,而我要讲的是我的班主任——竺老师对同学们那无微不至的关爱。 记得三年级开学前学校决定给我们班换个新班主任,她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仿佛在和我们说话,抿嘴一笑,嘴角便露出一对迷人的酒窝,她就是我们的新班主任——竺老师。
在头几天里,我班几个调皮的同学就没给她好脸色看,不是上课讲话,就是到处惹麻烦。我本以为竺老师会狠狠地给他们个下马威,谁知竺老师却利用课余时间跟他们谈心,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建议,耐心地跟他们交流,使他们从内心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几个月过去了,这些调皮的同学一个个像变了个人似的。 2
竺老师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每天早上早早的来到教室,组织我们晨读和晨练。平时,她不象其他老师那样每节课讲很多,她很注重培养我们的自学能力。每节课只是抓住课文的重点部分和难以理解的讲,剩下的时间就引导我们自己分析、理解和完成练习,不懂的问题我们可以在课堂上及时提出来一起讨论,这使我们的语文水平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有一次,班上一位同学的作业本上出现了奇怪的符号,同学们都在笑,我想这肯定是竺老师每天深夜,一手照看着幼小的女儿,一手在为我们认真的批改作业啊!
竺老师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而且在生活上关爱着每个同学。最近,班上一位同学病了,竺老师不顾工作的繁忙,身体的劳累,大老远地跑到医院看望他,没有过多的话语,却使这位同学感到了老师对他的胜似母亲的关爱。这位同学眼中闪着激动的泪花,久久地望着老师,直到老师离去。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但每天都在发生着同样的事:竺老师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而高兴,为我们所犯的错误而焦急。那一件件事,使我深深的感到,竺老师是一位表面严肃,而内心充满了对孩子们关爱的好老师,这不由使我对这位辛勤的园丁产生的无限的爱。
老师啊,您的爱像一股暖流,永远温暖着我的心;您的爱像一把火炬,照亮了我的前程;您的爱像一盏导航灯,指引我向前。您严格要求、循循善诱。“严格要求亦是爱!”老师的爱——永铭我心!
老师的爱像妈妈的爱,一样温暖一样真;老师的爱像爸爸的爱,一样严谨一样深……”每当唱起这首熟悉的儿歌时,往日情怀又一次温暖我心房,点点滴滴……都深含老师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