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军训第一天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也是我们最辛苦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们学校开始军训了,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像一个军人一样了,绝对服从教官的命令:教官一声令下,即使前面是炸弹地雷,也要向前冲;即使前面是金山银山,也得撤退。
今天早上,我们集体开始了正式军训,那是,累日当空,操场上像个烤炉一样,脚踏上去与踩在岩浆上没什么两样,这好似,一个面部看上去很和蔼的教官,向我们提出了严厉的要求,每个动作都要求做到最好,几轮下来,全身骨头都像要散架了一样,原以为马上就要结束了,谁知,时间仿佛在于我们开玩笑呢,舍不得我们,走得外的慢。
下午,我们被带到了一片阴凉地,还不时有习习凉风从身边拂过,训练带来的压力顿时减少了很多,如果可以此次都在这种阴凉的地方军训,那该有多好。
军训时成才的基础,为往后打下夯实的后盾。
(二)
军训的第二天
今天,到了军训的第二天,这一天的到来对于我来说比较艰难,因为每一天都有度日如年的感觉,从这时,我才知道,原来
一分钟那么漫长,不过这种生活我已经习惯了。
教官还是一样的严厉,古国,相同的使她还是一样喜欢蒙我们,看见我们士气不振的时候,就说:“我们连玩这个动作之后就休息。”不过今天几乎没有人信了。但是同学们也是很努力地在训练,没有马虎,虽然烈日当空,但是一声盖过一声的“一二一,一二一„„”在操场上回荡,为我们的精神补充。
下午,教官很突然地对我们说:“好,下午我们努力点,明天就举行会操。”对屋里立马沸腾,“什么,提前了?”“明天就可以休了?”“是不是真的?”后来,我们才知道只是一个模拟会操,家长不来的。
军训越来越哭,要坚持坚持在坚持。
(三)
军训的第三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我认为应该是训练量最少的一天,属于比较轻松的。为,今天一整天都是活动。
早上,我们依然一如既往地将近6:30分起床,只是下去了过会儿吃完早饭了以后,教官居然只让我们训练了一小会就叫休息,后来休息室我们有人问了教官,她只说了局句“保存体力”,又练了一会就又休息了又去高中看表演,后来一看完马上又回宿舍休息了,感觉往日严厉的教官也有慈祥善良的一面啊!
下午,我们主要是看会操,会操时,我们的精神和面貌都是处于比较优的状态,我觉得那是我们的动作都远远超过了训练时的动作,如果我们可以次次训练都像会操一样,那么冠军一定是属于我们十班的。
(四)
军训的第四天
今天,已经进入军训的第四天了,也就是最后一天了,军训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结束了,回想起来军训其实过得还真的很快啊!明天就可以会操了。
早上,教官来了以后,刚一开口就发现教官很不一样,嗓子已经是极其的沙哑了!肯定是前一天喊口令太大声了,所以今天一觉醒来,就会沙哑,,我们在训练的时候,实在是太让教官操心了,不是这个动就是那个擦汗,所以教官喊得连嗓子都哑了。说起来,我偶尔也会动一下,这其中也有我的一些责任。教官喊口令时,即使带上扩音器,最后一排的人还是听不清楚,所以她只能叫另一个教官来代替她叫我们训练。一节课,过了一会,又回来用哨子代替口令,一会又干脆请一个“小教官”叫我们训练。我们看在眼里很不是滋味,不过教官还是少不了往日的严厉,依然将我们的纪律搞得很好,并且在说明事件时毫不小气自己的声
音,可见教官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啊!我们一定要在明天的会操上拿出点真实力,不然对得起教官的嗓子吗?对得起教官的骄傲到吗?对得起你自己吗?
明天,我要拿出最好的实力会操,不可以愧对教官的一片苦心。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