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2)班 戴雯
要问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谁,那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爸爸。”我的爸爸很有爱心,宽容大度,从不计较什么。其它的话就不多说了,就说说他的爱心吧!
一天,爸爸和我出去买笔和本子。
在路上,突然有种声音在耳旁回旋,再仔细一瞧,原来是献血车来了,爸爸突然停住了,像生了根似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随即又说:“在这儿等我,不许乱跑,爸爸一会儿就回来了。”说完,爸爸就快步跑向献血车,我很好奇医生是怎样抽血的,便也快步跟了上去,看清楚了献血的过程。
只见医生熟练地把爸爸的胳膊上衣卷好,拿起一个又粗又大的针管,让我看了不禁打了几个寒战!那医生抽了满满一针管的血,有200CC呢!
作为奖品,医生给了爸爸一盒牛奶,说:“太感谢了,请收下。”爸爸却说:“给病人喝吧。”说完,爸爸下了车,带我走了。
我看见了深深的针口,说了声:“爸爸,你真勇敢。”爸爸笑着说:“我还捐献过干细胞呢!做人要有爱心,要积极献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说我也要献血,爸爸说:“你还太小,不行。”
我的爸爸真是有爱心的好爸爸,这件事永远的刻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我最难忘的人:爸爸!
难忘的秋游
今天上午第一节课,张老师说我们马上就要去清宴园秋游了!我们匆匆忙忙排好队,向清宴园走去。
到了清宴园,我们向里走去,不一会儿,便看到了黄蝴蝶般的银杏叶成群成群地躺在地上,像是为地面铺上了一层黄色的地毯,可漂亮了!再想里去,我看到了一片荷花池。我记得暑假出去玩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大片大片的荷叶上顶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可是现在的这一片荷花池上,荷花已经凋谢了,荷叶也变黄了,荷叶下面的杆都已经弯得不能再弯了,秋天真的来了!
今天在清宴园里,我看到了一种建筑,叫“清宴舫”。我一开始并没有仔细看,还以为它是楼阁呢!如果你先向上看,你看到的肯定是个两层的楼阁,但如果你再向下看,你就会发现,它其实想让我们看到是一条船,它其实是一个用砖头砌成的船形楼阁,真是个奇特的建筑呢!
在清宴园里,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叫“关帝庙”的地方,里面站立着三个雕像,一个是关羽,一个是关平,一个是周仓。看着这三个人的威武的姿势,让人产生敬畏之情!
给妈妈的一封信
六(2)班 王菁
亲爱的妈妈:
您好!最近,刚立过冬,天气寒冷了起来,以往在这个时候,你总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嘱咐我:“天冷了,多穿点衣服。”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今天,在这里,我要以女儿的身份,也祝福您一句:“妈,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
我是伴随您那一声又一声的唠叨长大的,本来,我是觉得挺烦的,从早晨我还带有睡意的时候开始,一直到晚上睡觉之前,跟您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你的唠叨就从来没有停止过,一开始,我甚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一声又一声的唠叨我呢?难道你不觉得很烦吗?但后来我知道,你是因为爱我才这样做的,您希望我可以养成好习惯,你是为我好的。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养成了这些不好的习惯——写作业的时候,习惯趴在桌子上写;看书的时候,习惯躺在床上看;玩电脑的时候,习惯趴在电脑桌上玩。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改掉这些坏毛病,你不止一次告诫过我:写作业的时候,要做正写;看书的时候要做正看;玩电脑的时候,要离电脑远一点。可我就是不听,有的时候明明知道,您是为我好,可我管不住自己,您又不能总看着我,现在倒好,近视了。
妈妈,请原谅我,我以后一定会尽力管住自己的,最后,我要告诉您:“妈妈,我爱你!”
祝您身心健康,工作顺利!
女儿:王菁
2010年11月20日
我喜爱的一道菜
六二班 杨莹
从小,我就对宫保鸡丁情有独钟。不过,我是从来不下厨的,这又累又烦的事自然是交给爸妈去做了,可今天,我就要自己做一道宫保鸡丁。
其实,宫保鸡丁的做法看上去很简单,可事实上做起来,却有点难以入手。我先把宫保鸡丁的原料准备好,接下来就看看我的手艺怎么样吧!
先将锅里倒进一些油,把花椒下锅,炸出香味,待变色后捞出。再将干辣椒和大葱爆香,下入鸡丁,来回翻炒一会。紧接着,再将事先准备好的黄瓜丁倒进锅里。大概几分钟后,待鸡肉呈金黄色时,琳入兑好的料汁,然后加大火力,再翻炒。最后倒入花生米,淋入红油。
这不,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宫保鸡丁就完成了。怎么样,我很不简单吧!
看到这盘宫保鸡丁,我垂涎三尺,我先闻了闻味道,不错,应该可以得到十分了。接着,我便开始品尝了,润口鲜嫩的鸡肉,香脆柔滑的花生米,还有那可口爽嘴的黄瓜丁,真是让我百吃不厌!
不过,你还别说,这道菜可不比大饭店里的逊色,而且既干净,又卫生,还可以让自己的厨艺更进一步,你说这是不是一举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