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那份纯真作文
今学期,新来了一位美术老师,他是来实习的老师,刚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
他很年轻,也会说粤语,这使我们与他更亲近了。
他叫我们折一本小小的书,一颗星星,一个小巧玲珑的纸盒。这些东西在他手下几乎是小菜一碟,但在我们的手下,却是一大难题。
他每进行一个步骤,都要不断地重复,甚至还手把手,一个一个来教,直到我们微微地一笑后,他才接着往下。
他说过:折纸的每一个步骤都有其作用,都是缺一不可,都在为后面的步骤作准备,在纸上留下的深一道、浅一道的折痕,经过折叠,就会变成美好的事物。
人生的每一步都很艰难,都饱含辛酸,但每一步都很重要,只有把成功的每一小步积累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
老师的耐心教导使我的折纸技巧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唤起了我以前的记忆。
小时候,我最喜欢上幼儿园了,因为那里有最好的朋友和我一起度过时光。那时侯的老师也教我们折纸,折星星、纸鹤、小船,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那时听说,折一百颗星星可以许一个愿,我信以为真,一有愿望,就开始折星星。但愿望来得快,去得也快,这个愿望还没实现,另一个愿望就产生了。所以我总有许不完的愿望,折不完的星星。
而在繁忙的学习中,折纸让我重回童年,让我重拾回那份纯真,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好的向往。原来时间走得那么快,而我的纯真也逝去那么久。对于那份失而复得的纯真,我是否应该好好珍惜呢?
那位实习的年轻老师早已离开,而折纸课也随着他的离开而停止。我只记住了他的模样,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的耐心深深地打动了我,而他为我拾回的那份纯真,我也会用一百颗星星把它留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