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我从一个懵懂的小屁孩,变成了一个阳光少年,现在回想起孩提时代的快乐时光,也免不了莞尔一笑。
还记得小时候,除了大人,我最佩服、最言听计从的人就是我的哥哥了。他那双灵巧的手,总喜欢在各种小玩意上摆弄,他似乎什么都懂,简直是个“万事通”!
记得有一次,我过生日时,爸爸送了我一个“魔尺”。我兴奋地忘乎所以,按照说明书,小心翼翼地拼好了一个又一个的形状。我玩得起劲,忽然发现了一个令我欣喜若狂的足球图案。就在我拼到五分之一的时候,说明书上的图例搞得我头昏脑胀,我绞尽脑汁,也不知咋整,要是“万事通”在就好了。“想曹操曹操就到”,不知啥时候,哥哥已经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的背后。
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由于过于专注,把我吓了一跳。我转过身来,连忙说:“哥,这怎么弄啊?帮我拼一下吧!”他瞄了我一眼,便不知所措地说:“啊?你认我来啊?”“是啊,我无所不能的哥哥,连这么简单的玩具都不会弄?”我火上浇油地说。他摇了摇头,又信心十足地微笑道:“哼!这么简单的东西,你哥——我,怎么可能弄不来?”说话间,他已拿起魔尺,像个魔尺专家一样,对着图例东扭两下,西扭两下。
过了一会儿,他长舒了一口气,还是没拼接好,倒把他累得够呛。又过了好一会儿,他额上渗出了汗珠,不再吭声了,拼了拆,拆了拼。终于,他把拼好的“足球”递给我。
我接过话茬,忙说:“你臭美吧,我可不恋你,我只恋足球而已。”我故意把“而已”两个字拖长了音,又把声音调高了八度。惹得大家欢笑不已。
哥,用他灵巧的双手,为我家带来了欢声笑语。他白里透红的脸蛋上,洋溢着青春的自信色,谱写着靓丽的青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