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推荐》
那些花儿
1.
喜欢上你是在初二的那个夏天。到家附近的中学去打球的时候,看到你一个人在空旷的球场上投篮。姿势很漂亮,空心入网。你黑黑的头发轻轻扬起,转过头看着我,篮球刷过球网时的那一声清脆,就这样落入了我的心中,连同着你黝黑的脸庞,印在了那一年的夏日阳光里。
2.
我坐在你的右后桌,我总是用铅笔轻轻敲你的背,然后你转过头,皱着眉,问我怎么了。我嘿嘿笑,然后拉起袖子伸出手,说:“想看看你比我黑,好找点自信。”你一脸黑线,无奈的回过头去,懒得理我。
其实我从来没有告诉你,我喜欢在你右边45度的地方看你的侧脸,因为那样可以看到你密密的睫毛和黑色的眼睛。hey,你不知道吧,你的眼睛很好看,我总是妒忌你,那么漂亮的睫毛和眼睛长在一个男生脸上真的是很不公平。
3.
白痴的篮球问题。因为我知道你喜欢篮球,喜欢流川枫,并且经常的幻想自己能拥有小三的三分球技术。每次聊到SLAMDUNK你都会滔滔不绝,这让我很是窃喜。
4.
其实我很感谢你,你知道吗?后来的我有多么爱《灌篮高手》,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它总会在我心情阴郁的时候给我阳光,让我快乐起来。我想,不会再有一部漫画这样深刻的印在我的生命中,不会再有那么一群阳光少年很长时间的让我喜欢。从它里面,我学会了执着,学会了坦然,学会了坚持,也是它,让我终于放弃了喜欢你。 5.
唯一的一次和你一起绕操场是在初三下。
那天刚刚公布了模拟考的成绩。我第三,而你莫名其妙的从第七跌到了21.我觉得很奇怪,于是和你一起去操场聊天。
夏风微爽,浅浅的吹来。我呼了口气,轻轻的问你:“你怎么了呢?最近的状态不好哦~”你只是淡淡的笑,说:“恭喜你了。”
唯一一次在我前面,我不服气。我想要超过你,一定要超过你,所以我很努力很努力,还好我还算聪明,呵呵,我赢你了。”
然后我听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这是表白么?我对自己摇摇头。没有回头看你。
这时候,上课铃声响起,我忙说:“上课了呢,回去吧~你要加油哦~我等着你超过我~不过其实我不想给你机会呢~呵呵”我傻笑着,逃也似的跑回了教室。而你在我身后,慢慢的走着。我跑回自己的座位轻抚胸口想要让快速心跳平复的时候,抬头看到你才走进教室,你看我一眼,目光变得坚韧,然后坐回位子,拿出书开始复习。
我看着你的背影,淡淡的笑了。我知道,你会努力,虽然我一直都明白,不会是因为我的话只是因为你的骄傲。
6.
7.
高中我们没有分在一个班,也许这就预示了我们不可能在一起
吧。很奇怪的,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讨论过在一起的可能性,只是周围的人总会把我和你联系在一起,也许是玩笑,也许只是好奇的捉弄。可是那时我知道,我喜欢你,很执拗的喜欢。虽然你很普通,只是会打球而已。现在回想起来,是少女情怀作祟吧。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喜欢运动的阳光男孩,总会觉得,运动能让人闪光起来。呵呵,是幼稚吧,涉世未深的错觉。我从来不告诉你,但我想你知道。我总是习惯在你身后看你的背影,即使不说话,也会觉得安心。而这种执拗,是什么时候消失的呢?
8.
上高中了,你的教室在楼上,我们不常见面。我总是习惯早上急匆匆在上课铃声中冲进教室,而又总是在晚上6点50从家里出发去上晚自习,拿上杯子去打水。很奇怪的,经常的在去打水的路上碰到你。 那时传闻中我依然是主动的人,他们都说我是故意踩着你去打水的点好佯装与你相遇。呵呵,后来我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没有像15岁的时候那么冲动的想要去和人理论,我只是淡淡的笑着,没什么刻意不刻意,我一直的按着自己性子生活。
在遇到的时候,我们开始会说些话,诸如好久不见之类的,然后就是沉默。
上高中的你戴上了憨憨的黑框眼镜,我为此嘲笑了你很久,但你
依旧戴着。
你走路的速度向来不快,总是拖着走。最初我会不由自主的放慢速度好能和你并肩,但后来,我觉得不习惯了,我一直都是任性的人,不会迁就人。后来我就只是匆匆的和你打个招呼然后按着我的节奏匆匆的打完水再匆匆的冲回教室,所以就渐渐的碰不到你了。再后来,偶尔碰见你去打水,你身边走着一个短发的女孩,我还是微笑着和你打个招呼,然后匆匆走开。然后,没有然后了。
9.
那个夏天,16岁的我在日记中对自己说:我不习惯你拖曳的脚步了,我是个任性的人,喜欢按照自己的节奏一直一直的往前走,而你,已经跟不上我了。我明白,这是时间告诉我,应该像那段心情告别了。为我青涩的暗恋,画下句点。
《灌篮高手》中的樱木,不断失恋,但每次恋爱都会很执着。我的暗恋,也很执着,但该放手了,我不会回头。
高二的时候和你完全的没有交集,只是偶尔会在班级球赛后听到他们讨论说你的三分已经投得像模像样了。我微笑,你一直的没有放弃接近小三的幻想呢~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