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
理想是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当主持正义的律师,有人想当挥毫洒墨的书法家,还有人相当无私奉献的教师……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服装设计师。
记得四年级放暑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上海旅游。旅游的时候,我们去看了一场服装成衣展。一走进展览厅,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服装便把我吸引住了。看,那件大红色旗袍像一团团蹿动的火焰;瞧,那件粉红色晚礼服像一朵朵娇艳欲滴的桃花……每一件服装都让我兴喜若狂。突然,我停在了一件晚礼服前。我仔细地打量着这件晚礼服,这件衣服很具特色,具有蓝色、黄色、红色和绿色四种颜色。每种颜色都代表一样东西——蓝色代表蓝天;黄色代表小麦;红色代表献花;绿色代表山脉。我想这件晚礼服突破了以往晚礼服单一颜色或同一色系的设计规格,大胆创新,颇具一格,设计灵感应该是来源于大自然的元素。这是,我就想:我也要像那个设计这件晚礼服的设计人一样,设计出独一无二,创意十足的衣服。 我想当服装设计师,还因为我想成为像加布里埃?香奈尔那样著名的设计师,甚至我想要超越她。国外著名的服装设计师不计其数,但中国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却寥寥无几,如果我成为了服装设计师,我一定会为祖国争光。现在,我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进着。
为了早日实现服装设计师这个理想,我在拼命努力着——每天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和景物,把它们试着画入服装内,有时还要大胆尝试一些新的衣服形式,让那些服装具有创意、美观和简约大方的特点。有时间我还会看看电视里的服装展,偶尔还能从中得到些许灵感,以便设计的服装具有新鲜感。周末的时候,我会用1小时的时间设计一件服装。等设计好了以后,我会给家人看,让他们跟我一起参谋参谋,有时,他们的一点意见就能造就一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服装。现在,我已经设计了许多件服装,而其中两件,是我的得意之作,他们各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一个叫天使之花,一个叫滴水之恩。其他的服装也有响亮的名字,像雪花纷飞,飞鸿展翅……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奋斗。我会永远坚持自己的理想,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坚持,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设计师
美妙的理想是人生的方向,能让人意气奋发;美妙的理想是耀眼的太阳,能照亮前进的道路;美妙的理想更是一把钥匙,能打开知识的大门。 在我的脑海里,经常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长大后,我要做些什么?近来,终于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当一名服装设计师。有人说:设计师像拥有马良一样的神笔,把一切事物栩栩如生的表现出来;可还有人说:设计师就像神仙下凡,用神力把纸上的东西表现出来!设计师在我心中如一缕阳光射出,一丝清风吹过,让我觉得温暖,总能激起我对人生的兴趣!也许相当一部分人知道我的想法后会笑破肚子:一个小孩子家不好好学文化,当什么服装设计师?一部分人的冷言冷语丝毫不能动摇我的决心。长大后当一名服装设计师是经过我反复考虑后才决定的。本身就设计动漫人物的我,一直也对设计工作非常向往。每次看到电视上那些模特穿着漂亮服装在T台上走秀,我的心里就充满欢喜,不时地发出赞叹。我是多么的希望模特也能穿着我设计的服装在T台上走来走去。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从远古时代的盘古开天辟地到如今的知识爆炸、信息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着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们奋斗前进、勇于创新的动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灯;理想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 …
著名的亚洲设计师高田贤三,将不同地区的文化作为创作的素材,巧妙的将它们融合;他打破古典的惯例,无数次在设计上冒险,他的设计充满乐趣、幽默和时代感;他发明的迷你款式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并不断成为流行的焦点,是亚洲设计师的骄傲。
意大利流行界的王牌瓦兰提诺,自小就对服装设计情有独钟, 在设计理念上充分表现了自己的才华,他对舒适面料的采用及搭配,优雅线条的设计以及造型的成熟,赢得欧洲名流的热爱, 荣获流行服饰界的最高荣誉—“流行奥斯卡奖”,至此瓦兰提诺在世界的时装舞台上,建立了自己稳固的名声与地位。 我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现在这当然只是理想,但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向这些设计师们一样实现我的
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在这漫长地学习过程中,我会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争取长大考上一所名牌大学,专业地学习服装设计,让我的理想成为现实。生活是一连串的奋斗。只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就是胜利的保证,如果过去的时间没有荒废,现在就可以看到相当的成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我有了自己的目标,它如一盏塔照亮回家的路,让我不会误入歧途,让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如果目前的成绩不令自己满意,那也并不是你未得到应得的收获,而是证明你又有了更高更远的目标。
我的梦 因为一颗心而活着,心因为有方向而执着,方向又因为有我飞翔。我就是——梦。 我是生命的动力,我为科学家创造奇迹,我为诗人唤起灵感,我是幸福的祭奠。 我是伟大爱情的前提,因为有我,才有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的千古佳传;我是奋斗者的坚强后盾,因为 有我,才有无数伟大的诗人与成功者!不信你听;一代枭雄曹操大声对天吟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那是曹操的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是诗仙李白的梦;“宁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那是宋代诗人郑思肖的梦。是梦,铸造了千千万万的伟人与千古佳传! 我是音乐家的创作源泉,因为有我,才有像贝多芬一样以心灵去感知音乐神奇魅力的恒心的成功者。 我唤起诗人的灵感,因为有我,才有超凡脱俗的桃花源与庄周梦蝶的浪漫。 我是汗水后的清凉,我是欢乐者的支持者,我是十年寒窗后的精神支柱,我是成功者的奋斗力量。 一切的一切,让我很光荣,但有时我也很伤心。 我无法让心死的人重新燃起对生命的渴望,我无法让虚度光阴的人实现它伟大的幻想,我也无法让没有方向而四处逃窜的人找到回家的路。唉!原来我也有这么多的无奈。面对抛弃我的人,我已无力重新拥有他们的心,因为在他们的生命里早已没有生命最初的那份美好与欢乐。没有梦,他们将会失去人生的方向,失去信念的罗盘。也许当他们忙忙碌碌的走完人生道路时,才发现他们不该抛弃梦。 有梦,不一定会成功,但会让你拥有一份生命的那份欢乐与希望。没梦,那你注定会是一位失败者,平凡者。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你是会站在这十字路口踽踽独行还是会跟随梦之翼勇往直前?我想,智者会选择后者,因为那是人生的捷径!
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现在一样,给个人的发展和成功,提供了如此广阔的空间;
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现在一样,个人的发展和成功,给国家的富强和繁荣,提供了如此充足的动力;
一个人梦想的追寻和实现,成就了这个国家的腾飞和光荣,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我的教师梦
至高无上的牡丹,代表了高尚的权威;粉红无暇的杜鹃,代表了纯洁;国色天香的玫瑰,代表了美丽;正活力四射的我们,拥有无限激情,但在坚强的内心深处,也有一个璀璨明亮的梦。
教师是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有人把他比作园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照亮了别人,而燃烧了自己;有人把老师比作粉笔,染白了自己的头发,这使心中梦的种子萌发,要结出美丽、香甜、美味的果实,那就当一名老师。
起初我想当一名神圣的教师,是老师的权威,那时候小,看到了老师在讲台上走走停停,自由自在的讲课,同学们都怕老师,所以爱打打闹闹的同学们一看到老师,便立刻停手,教师顿时鸦雀无声,而且老师管理许多学生,同学都尊重、听从老师的。所以,从那时起,我就想当一名有权利的老师,就这样,一株牡丹就在我心中慢慢成长。当我成熟一些的时候,是老师的无暇吸引了我。老师在课堂上,讲的绘声绘色,有滋有味,毫无保留的把知识传送给了我们,让我们一点点成长,在写作文的时候,老师把技巧方法传授给我们,让我们水平进步,您并不烦躁,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该我们讲解。我们见见成长。所以,我从那时起,当一名老师的梦想在我心中又扎根发芽,我当老师的决心又增强了,因为当一名老师纯
洁,能为祖国培养人才,让祖国更加强大,就这样,一朵杜鹃花又在我心中成长。
当我接近成熟的时候,当一名教师的欲望就更强大了,因为当一名教师会变得更美丽,不是外表,而是心灵的没。因为当一名教师会使自己变得善良。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摔倒了,老师看见了,赶紧过去,把同学浮起来,连问伤着没有,有没有事。所以,当一名教师的决心固定了,长出了粗壮的枝干。因为当一名老师会使心灵变的美,让自己变的圣洁起来,就这样,一朵玫瑰又在我心中发芽了。当一名老师,会有权利、会圣洁,更会让自己美丽,当一名教师,你会感到无比自豪。有了梦想,你就会一步步走下去,它会引导你走向成功之路,向是梦想而努力追求奋斗吧!
盛开的花朵中承载着我们最初的梦想,灿烂的阳光射过,折射出色彩斑斓的颜色,那是我们梦想盛开的花朵,散发着淡淡的香味,这是色彩的香气,人生因梦想而五彩斑斓。我相信,只要有梦想,内心的花朵就会绽放出无颜六色的花朵。
我的中国梦
我说着中国话;我写着方块字;我学着中国史;我食着中国菜;我听着东方红„„我抚摸着中国的气息,在这东方的热土中快乐着。我是中国人,我有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