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里程碑, 如果一个人要是没有了理想, 那么他的整个人 生就不完美了。我从小就有一个理想——做一名服装设计师。
当我看到服装店里, 人们欣喜的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服饰的时候, 小孩子们穿着新衣服在镜子 前臭美的时候,我就知道,美丽的衣服能给别人带来美丽的心情和幸福的感觉。当我看到妈 妈把自己那件喜欢的衣服小心翼翼地呵护的时候, 我就想为妈妈设计更多她喜欢的衣服。 当 我看到鸟儿在天空中无拘无束地飞翔的样子;当我看到柳枝在水面悠扬地舞动的样子;当我 看到小孩子在一起天真活泼的样子„我想, 要是有一件衣服具有鸟儿的无忧无虑, 具有柳枝 的悠扬和小孩子的天真,那该有多好啊!所以,我想做服装设计师。
想做设计师,难!想做服装设计师,更难!想做优秀的服装设计师,难上加难! 但是,我要不怕困难,勇敢的为理想奋斗。所以,我要好好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明白更 多事物的特征,才能更加自信地握紧手中的笔,设计出特别的衣服。我要努力学习,学习从 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学习能从司空见惯的事物中发现有意思的、有趣的、有价值的东西。 因为这样,我才能让别人从我设计的衣服上,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感觉。
我要努力,虽然别人对我没有信心,不相信我能做一名服装设计师。但是, “有志者,事竟 成” 。只要我努力,我的理想一定会像“铁棒磨成针”一样,虽然看似不可能,但一定会实 现。
梦啊,带着我飞吧!飞到那理想的地方,飞到那属于我的幸福天地,让那座里程碑在我的人 生道路上闪耀着光芒!
我的理想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阳;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里的绿洲;理想,是吹响生命的号角......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树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况人乎?我曾伸出双手向苍天问过,也曾冥思苦想过直到今天我才恍惚有了答案——我要做一位发明家。
一次,我家里的小电扇坏了,大人们都没有去管它。一天晚上,我用工具把小电扇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零件松了。于是我利用书上说的撑杆原理,用一块小海绵垫底,用一根小木棍把它顶着。就这样,电扇就被我修好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还把我夸了一顿呢!通过这件事,我联想到了爱迪生这位大发明家,觉得我也应该像爱迪生那样不怕困难、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在失败中寻找经验。于是,我确定了我的人生目标——做一位像爱迪生那样的发明家。 现在,我已经为实现我的理想而读了大量的书籍。比如:《十万个为什么》系列丛书《世界上下五千年》《海底两万里》《追踪UFO之迷》以及《中国未解之迷》和《世界未解之迷》等很多书。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做到三个字:创、信、坚。“创”就是创造,我们作为21世纪的少年,不能墨守陈规,要勇于创新。所谓“信”,就是指信心,一个人如果失去了信心,那么他将一事无成。“坚”有两种含义。一种是坚持不懈,坚持就是胜利;另一种就是坚强,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搞发明创造,总会有失败,我们要承受得起打击。 理想,如梦一般五彩;理想,似彩蝶一样翩翩;理想,像希望的种子,播洒在我们的心田。只要我们付出努力,理想的花苞就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