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
上海一考生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我已长大了,我不再是无知的小孩了,是吗?他们告诉我说,十多年前我呱呱坠地,是上帝的宠儿,他赐予了我一个如此温柔的您;十多年后,我张扬跋扈地站在您的面前,您是不是十分震惊,当年承载了您无数梦想
的希望之星,为何变得如此不知感恩、暴躁,将您的希望一寸一寸地送入坟冢?
还记得吗?那一次我过生日,您辛辛苦苦准备了一下午的饭菜,期待的就是回家后看见我幸福的
笑脸,当时爷爷逝世,我心中不免伤感,没有告诉您,就独自一人去登山,您在家坐立难安,却无计可施,生怕您一走女儿就回来,来不及说声生日快乐。
两小时三十七分钟,我不知道当时您是怎样度过这样漫长而又孤寂的黄昏的,是用着怎样的信念去坚持等一个等不到她的心的女儿。
桌上的饭菜全都凉了,您却一口也没有吃,待我回
到家中,您就像个害怕孤独的孩子静静地抱着孤单,蜷缩在沙发上,没有安全感。
“过生日还这么晚回来,你到底去哪里了?”您这样问我,我只是望着您,一句话也没有说,径直回到我的房间。您隐忍了多年的痛苦终于喷薄而出:“为什么你要这样折磨我?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你要这样对我……”好像当时我说了一句冷酷无情的话语:错就错在你生了我。
您站起身来,将您精心准备的菜全部丢在了地板上,一声巨响,好像隐约间,我听见了您心碎的 声音,您的心在滴血,在被我痛苦折磨。第 1页(共3页)
您知道吗?这件事成了我最大的遗憾,没有吃上您做
得最好的晚餐。于是,如此刻骨铭心地记着,永远无法释怀。
现在,我的心依旧禁锢着您的心,可是,我也开始渐渐懂得了感恩,懂得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妈,我不愿做无情的流水,而您,却依旧坚持当落花!我愿做随落花漂泊的脉络。
祝: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