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珍贵
高甜
你是阳光,照耀着我的天空;你是雨露,滋润着我的心田;你是我最亲密的伙伴,陪伴我走过孤寂。你是珍贵的,在我心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你的位置!
在我茫然若失的时候,你会悄然而至,给我及时的慰藉与鼓励;在我快乐开怀的时候,我会想到你,因为你是真心与我分享;在我获得成绩与荣耀的时候,你也会提醒我再接再厉,不骄不躁„„
你我经常相见,你犹如一位无声的老师,帮助我度过一次次难关;你犹如一位知心的朋友,无论何时何地,会与我默默相伴;你犹如一朵娇艳的花儿,绽开你的面颊,总会品到一阵芳香„„
阳光下,轻轻地捧着你,细细品味着你,你的丰富多姿,渐渐地令我与你身心融为一体,读你“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凄楚,“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无恨月长圆”的缠绵;赏你“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独特美景;知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与执着;识你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古今中外无一不知。
你,便是书,一位良师益友,一位奉献自己美化他人的智者,一位我最喜欢,最依恋,最珍贵的伙伴。有人说,权力地位最珍贵;有人说,金钱财富最珍贵;亦有人说,红粉知己最珍贵;可我仍旧固执地认为你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今生识你知你,乃是我莫大的荣幸。是你,让我读懂了唐诗宋词;是你,让我认识了中外名人;是你,教我懂得了生存之道;是你,叫我体验了人间真情;也还是你,陪伴了我十四个春秋。感谢有你!
其实在我心中,你早已不只是良师益友般的存在了,或许你比他们更加容易让人亲近吧。那种感觉,那份感情,我不知该怎样述说,亦不想述说。
相识如此珍贵的你,想必是我的福分吧。谢谢你陪我走过了十四个春花秋月,也恳求你陪我走完今生,因为我已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