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丝雨
秋花在失去阳光的地方怒放。 ——题记
姐,对不起,是我把你对我的好当作理所当然。那天,我不该对你大吼大叫的,可之后,我真的后悔了,我以为,在那几天里,你在我们这个家的最后几天里,我们都会这样僵着,就在我生病的时候,却是你第一个来照顾我。姐姐,在这个家中,我曾经多少次与你争,与你抢,与你吵,我真的太自私了,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家不仅仅属于我,也属于你的啊!可现在,事实摆在了眼前,你真的要离开这个家里,你要永远地走了,你真的不再继续陪伴着我们了。
还记得那天,阳光是多么地明媚,天空是多么地蔚蓝,你是多么地美丽。不敢想象,那么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却是冰凉的,天空那么澄澈,在我眼里却是灰色的,而你,平素里,我最熟悉的你,在那一瞬间变得高贵而又陌生起来。我知道,我将失去你了。
记得那天,高高兴兴地吃完饭,跟你谈着晚上偷玩计划,突然,一句冷不丁的话几乎毁了我心中所有的美好,“你姐姐已经是我们家的人啦,你可不能拉着走。”这犹如晴天霹雳,意味着以后见你可是万分困难吗?你看出了我的悲伤,拉我到一旁说“放心啦,我还是你的姐姐,永远是,你要用功读书,我们以后电话联系。”说着你宠溺地拍拍我的头,多温暖的话语,多舒适的的爱抚。但这些都被几天后冲走了,你的婚车还是无情的开走了,远离了,我的眼睛渐渐模糊,终于情不自已,泪流满面。姐姐,那一刹那,我猛地醒悟了,对于爸爸,对于我,对于这个家,你是多么的重要,多么地珍贵啊!
姐姐,还记得吗?又一个晚上下大雨了,记得九点半了,因为要去赶凌晨三点的火车,我从你家门口经过了,并且停留了那么长时间,要不是哥哥的再三不允许,我恐怕早就打电话给你了,不知道,当时你有没有听见楼下我伤心悲哀的哭泣声?不知道,你当时有没有感觉到我离你很近很近?只要你打开窗子就可以看到我。最后,收拾残局的还是我哥,他拖着我把我塞进了车里。车子就这样从你家门前疾驰而过,再也没停下来。
姐,想你我共处的那些年月,是你陪伴了我,委屈的时候,靠在你的肩膀上,再大的委屈也融化了。
姐,在我曾经以为最痛苦的日子里,以为有你,我才会从心灵的低谷爬上顶峰,看到最美丽的风景。
姐,似乎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
姐,你快看,家里你亲手栽的花儿开得多美!就像你时常挂在嘴边的微笑;你再看,家门前的天空多蓝,就像你那最美好的心灵。姐,对于我们,你多么珍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