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中学生演讲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中学生演讲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首先要学会独立思考,没有独立思想的人注定只能随波逐流,是终究会被时间的洪流淹没,而拥有独立人格的人,才能承担起责任,才能搞好自己的学习,才能经历大风雨而不屈服。
记得有一位哲人说过这样的话,:”人是一颗会思想的芦苇“人与其他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会独立思考,有思想,所以我们应当好好利用这一点,学会独立思想才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知识的丰富,认识的提高,情感的加深,习惯的养成,都需要天长日久的坚持,一点一滴的积累。
一滴水固然渺小,但千万滴乃至十亿凝聚成的力量却是我们不可小视的,积累并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它就像细密的针线活,要一针一针慢慢来才能缝好。有些同学可能会厌恶考试,在考前只能拼命复习,但是要知道考试是对平时积累的经验和知识的测试,如果没有长时间的积累,光是”临时抱佛脚“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的,即便是取得好成绩,那也是暂时的幸运,这就可以证明积累的重要性,积累可以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可以离成功更近一步,也可以将生活经验将以总结,升华车的观念更高的领悟,从而更顺利的帮助我们的学习生活。
坚持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也要有恒心、毅力、愚公之所以能移山,那是因为他的持之以恒,我们如果也能有这种毅力,那么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便是一种很容易的事情了。
好心态、好性感和好习惯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三种财富,积极的心态、完美的性格和良好的习惯,能帮助人们把握自己的命运,享受人生的快乐,登上事业的顶峰。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也是我们每个学生所追求的,这需要他人的提醒,包括朋友善意的提醒,老师严厉的教育,同学友爱的帮助,陌生人对你不良习惯的纠正,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不足挂齿,但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必须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