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高分作文5:幸福的滋味
幸福就如糖果一样,有各种各样的滋味,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累积着,五颜六色的炫烂,便是我们富有庞大根系的生活。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能打小怪兽”我觉得在理,俗话说“知足者常乐”。放低自己的目标,便是幸福的起准线,总不能天天翘首期盼着世界和平吧!
我曾认为,幸福需要有多伟大,有多豪迈,有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气概。我认为
幸福是那样可望不可即,压根儿就没把自己往那两个字上扯。我曾问过爷爷:幸福是什么。爷爷说:“幸福就是把我这假牙换套,牙口好才能味口好。我就幸福啊!”我问过奶奶,奶奶说:“幸福就是我们家的菜能收成好,个个壮壮的,才有成就感。”
我批判了他们,这简直就是小市民的庸俗,心胸一点也不宽广。可幸福该是什么呢?
好象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似的,我充满了危机理念。说是伟大也好,说是幼稚也好。小时候记得有次生日,我真的有许过类似于世界和平,全人类平安的话。唉,后悔了„„
曾看过一篇报道,几位母亲及志愿者创立了一个组织,专为那些身患绝症的孩子满足愿望。小孩愿望无非是买些玩具怎样。可我看到他们接到玩具时的泪眼涟涟,我为之颤动了。
他们的眼神,他们的表情,不就是那无比幸福的模样。我拥有过,我们大家都拥有着。这些孩子,他们可能无法在生命的快歌中奔跑,慢歌中流泪,钢琴曲中回忆似水流年。而他们却是真真实实的在体味着幸福的滋味。也许幸福来得终不及疾病彪悍,但却能做到并肩而行„„延续在即使不长久的生命里。
回望那似水流年的记忆,原来,我就生活在幸福里。比起他们,我不但拥为之长久的生命,并且让他们感到幸福的玩具我却早已腻味。是自己的眼办太宽么,还是之前不了解幸福的定义。
那开心的日子,我时时都存有。
幸福,谢谢你。
让我体味到你如糖果般甜蜜的滋味,谢谢你陪我一路开朗的走来。谢谢你渺小却又足以给我温暖。 细水长流,我一直会记得在后面默默支持我的天真烂漫的你。
------是永久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