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你这衣服真牛,怎么做得这么像呀?对了,你们昨晚是搞狂欢派队么,今晚还狂欢不?”王晓雅披着有些凌乱的头发,穿着睡衣,撒着拖鞋,瞅了张振一眼便继续用一双纤手在眼睛上揉来揉去,完全就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派队?狂欢?”张振无意识的瞄了瞄自己身上被溅到的鲜血。本来看到开门后这么特别的美少女就楞了一下,接着又被她说的话狠狠的雷了一下。
“我说你还没搞清楚情况是吧?快去换身适合运动的衣服,晚了小心会没命。”张振现在可没有闲情跟这十七八岁的小女孩扯蛋。
“你怎么这样说话,哼!”王晓雅狠狠的瞪了张振一眼,然后转过头对房内喊道:“小雪,咬他。”
“嗷,嗷嗷。”一阵狮子般的雷吼从房内传来,小牛般大小的身躯却动如狡兔。
张振看到那东西向自己奔来,瞬间就明白了这小妞怎么这么吊,一个陌生人敲门她敢随随便便的就开门,还敢没心没肺的扯些莫明其妙的东西。
拜托,这么具有威慑力的动物能不能别叫小雪这么可爱的名子,OK?
头颅宽大,头顶部呈拱形。有一轻微的沟槽,从头顶顶部延伸到头骨的中部,并于枕骨结合,枕骨、额明确,眼睛有神,黑暗中闪亮,中等尺寸大小,呈深浅不一的褐色。这,这不是他娘的世界一等一的凶犬,藏獒吗?
“张振不好了,有丧尸从楼梯上过来了,快回来。”
张振听到守在原处房门的李辉大喊,眼神就往走廊另一端看去。正好看到两三个身影向自己冲过了,口中还发出低沉的嘶吼声。
丧尸!张振来不急多想,一把拉住那小妞的手臂就往回跑,还不时的朝冲向自己的丧尸开枪射击。
王晓雅被张振一下从房内拉了出来,一时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刚想放声叫喊有人想要强奸,却在不经意间看到身后的几个身影。
“天啊,啊啊啊。”王晓雅被那些阴暗的脸,狰狞的面孔吓得连连尖叫,不用张振拉,自己都撒着丫子跑。等快跑到房门时,看到已经脑袋稀烂倒在地上的几个丧尸更是拼命的尖叫。
“快,快。”李辉两三下就把正在门外尖叫的王晓雅拉进了房间,等到张振也退了回来后,立马关上了防盗门。
“这是怎么回事?《生化危机》?《活死人的黎明》?”王晓雅软倒在地板上,半跪坐着问两人。
“嗯,昨天晚上就开始了。”李辉头也不回的说道,仔细的听着外面的动静。
张振为手枪换了个弹夹,心里也些好笑。她昨晚应该在睡梦中渡过了最恐怖的一夜吧,这运气还真好。
听到回答后王晓雅满脸惊异,没一会儿神色一振,从地上爬了起来,对着李辉大声喊道:“快开门,我的小雪还在外面呀。”说着向门把摸去。
“你不要命了,又不知道外面聚集了多少只丧尸,现在开门不是找死啊。”李辉拉开王晓雅的手,对着她吼道。
“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小雪,放我的小雪进来啊。”王晓雅说着还带着一些哭声,双手不停的拍打在李辉身上。
“别吵。”李辉不耐烦的推开王晓雅,耳朵贴在门上。“门外还有只狗的叫声,但叫的声音很特别,会不会已经被传染了?”
“那是只藏獒。”张振说道。
“藏獒?”李辉先看了看张振,然后有点不敢相信的转过脸看着王晓雅。他很清楚,藏獒这种狗比人还贵多少倍,价格都是以百万千万为单位的存在。先不谈钱的问题,就说这小妞长得也算俏皮可爱,怎么就会养这种猛犬?
“就是藏獒,怎么样,你还不快开门让小雪进来,如果它死了我就去告你,我想你肯定赔不起!”王晓雅冷哼着。
“我说小妞啊,我不管你以前是哪个权贵富豪的女儿,但我看你真的很不了解现在是什么状况吧。昨晚首轮的感染率有百分之五十,知道这那什么概念不?首先就有一半的人会变成丧尸,然后它们会突然咬向身边的人,被咬了的人又成为新的丧尸去找活着的人做为食物。你自己想想,这一来二去,现在能活下来的人有多少……你到哪里去告啊?”张振实在看不过眼,有些无奈的说道:“不得不说你是很幸运的,昨晚没有被感染。而且我看你屋子里一定就你一个人吧,所以你才能见到今天的太阳。”
“你说的是真的吗?”王晓雅问了一句,看到张振点了点头,她一下子坐在了地板上。自言自语的说着:“那我的老爸老妈……”
前些天王晓雅刚和父母吵完架,气愤之下带上小雪离家出走,并且在这边买了套房子。只是没想到,这次离家出走很可能就成了最后的决别。
房外嘶吼嚎叫声不断,房内则鸦雀无声。
张振看了看手表,快十一点钟了。便留下沉默不语暗暗流泪的两人,自己走到厨房做起了中餐。
这回可好,什么都没捞到反而捡回一个没多大用处的女孩,女人?
“好了好了,过来吃饭吧,下午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呢。”张振将炒好的两道菜放在餐桌上,招呼着还在发呆的两人。
两人有些木然的走到餐桌前,慢慢的吃起了碗里的米饭。张振见气氛不对,开口向女孩子问道,“你家有没有什么吃的东西……对了,我叫张振,他叫李辉,你叫什么名子。”
“王晓雅。”她依旧带着些哭声说道:“我房里有几袋零食。”
“这么说的话我们得加快进度了,不然再过三四天就没什么东西吃了。”张振无奈的说着。
“嗯。”李辉答应了一声,继续吃着饭。
一顿很宁静的中午饭后。
李辉照例猛的将房门打开,刚准备抠动扳机的张振却看到,几个丧尸都倒在了地上一动不动,印入眼前的只是一只全身血红的藏獒。
“嗷。”那只藏獒一见房门打开,张开血盆大口对着张振吼叫。
张振甚至可以看到那藏獒口中通红的獠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