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单招语文作文范文》
发几篇网上找到的体育单招范文,水平虽不是很高
我与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的体为更高,更快,更强,追求卓越与超越,它应该辐射人类的整个精神面貌的卓越与超越,如果没有这一点,仅仅靠几个运动员的临场发挥,多几块金牌与少几块金牌差别是不大的,毕竟体育大国不等于经济大国,军事大国,更不等于世界强国。奥运会的创始人顾拜旦的理想在于:通过体育比赛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了解和认识,从而避免因误解而导致的仇视,敌视和战争。
曾经何时,多少成功人士站在领奖台上获奖,手捧奖杯;曾经何时,多少运动健儿站在领奖台上,手捧鲜花、戴奖牌,五星红旗徐徐上升;成功、是激昂的、震撼人心的,然而,成功,更是自己的对手。
不经风雨怎得彩虹,成功必须是付出巨大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多少才收获多少。每当成功之后,一束束鲜花一阵阵赞叹飞一般过来,一种种诱惑从黑暗之中仲出手把你扯住,你越是回忆以往成功的美好,你会越坠越深。
在高二的期中考试了,我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这次考试中考得好成绩,一下子成了关注的“明星”,同学们纷纷前来贺喜,奖励品源源不继地找“上门”,我当时高兴地手舞足蹈,并在回家后告诉爸爸,爸爸竟然开天辟地大大奖励了我一回,并给了些奖金,我也沉浸在无形的欢乐海洋之中,像在茫茫的海洋中无尽头迷失方向的小船在碧波飘荡,飘啊,荡呀……。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当我仍以为自己战无不胜神话时,美梦消失得无影无踪,自己从高峰屹立,盛气凌人的巅峰坠下万丈深渊,这时,脑子才彻底清醒,胜败乃是兵家常事,失败乃成功之母,当我又欲攀上顶峰时,势局已难以扭转了,别人已经遥遥领先了,我悔恨已晚,只有“寒窗十年,苦读诗书”了,过去的成绩,辉煌只能代表你的过去,只要你从奖台走下的一瞬间,“一切从零开始,这一句是邓亚萍说的,她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手,基本没有人能破她的记录。经过自己的一分一秒努力,才能永永远远一次一次屹立顶峰。成功是没有极限的,只要你肯努力,不断进取成功就有机会永远伴随着你。
我想到了论语中的“三人行,必有我师”,通过比较,通过学习,我们取长补短,最终实现精神层面的提升,心灵的陶冶和人格的净化。奥运第一人,东北的刘长春没有得到奖牌,没有零的突破,但是,他在我国体育运动史上的意义,远远超过那些得了几块金牌。奥林匹克运动的目的是使人得到全面发展,成为高尚、公正、自由、坚强、智慧、健美的人,不仅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清新的生命,又具有清醒的头脑和坚强的意志,成为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奥林匹克不断超越、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正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发奋图强为国增光。我们正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时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对于我们来讲,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体育锻炼中,我们都要向体育健儿学习,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