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云精彩的配合,交织出一片美丽的天空;鱼和水精彩的配合,交织出一片蔚蓝的大海;人和人精彩的配合,交织出一片胜利的景象。放眼望去,天地之间无处不演绎着精彩的配合。就像那花与草、山与水、光与影的配合,大自然都有着默契的配合,人与人之间也同样充满着精彩的配合。
精彩的配合,是钟子期与俞伯牙在《高山流水》的映像中心与心无隙的相对,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纵使天人相隔却依然双双化蝶的情意相通,是绿茵场上队友无需言语便可会意的默契,更是生活中朋友给予的勉励与帮助。
在韩国江陵举办的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今日落下帷幕。在最为紧张激烈的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与瑞典队经过10局激战,最终中国队以8-6的比分击败瑞典队,首次获得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的冠军。在昨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以循环赛第四的身份晋级第二轮的瑞典队先是以5-4击败上届冠军加拿大队,又在半决赛中以7-6击败丹麦队闯入决赛。瑞典队曾是2006年冬奥会冠军得主。而前不久中国队刚刚获得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女子冰壶金牌。这样两支世界顶尖队伍在决赛中相遇,让比赛结果更具悬念。中国队在近十天的比赛中取得了12胜1负的佳绩。由于不熟 2
悉场地等原因,她们首战以5-11负于加拿大队。此后她们开始了自己完美的表演,战胜的循环赛剩余的所有对手。
比赛一开始,场上就充斥着浓重的火药味。第一局中,瑞典队利用配合控分成功,让拥有首个后手机会的中国队只拿到1分。第二局中国队同样以先手控分成功,双方1-1战平。虽然第三局中国队没能穿越瑞典队的防线得分,但在第四局里中国队凭借四垒王冰玉出色的发挥拿下2分。随后瑞典队在第五局以后手扳回1分。中国队以3-2带着1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在下半场比赛中,中国队依然拥有第六局的后手投掷权。在面对瑞典队打出双飞破坏战术的情况下,四垒王冰玉旋壶成功,并最终取下2分。第七局瑞典队又顽强的追回2分。第八局中双方相继出现失误,但王冰玉最后一投不但让自己的壶留在了营垒内,还废掉了瑞典队的一个有效壶,在此局又拿下2分。第九局双方开始了粘球大战,瑞典队发挥稳定拿下2分。第十局中瑞典队不断放置障碍壶,以中区占位封锁中国队进营路线。中国队利用精准的投掷扫清了所有障碍后,王冰玉最后一投打出双飞将自己的壶稳稳留在营垒,拿下本届世锦赛最后1分。中国队就以8-6击败瑞典队登上世界冰壶运动的最高领奖台。
精彩的配合不需要演练,也不是表面上的华丽,而是一种心灵间的配合。正因为这样的精彩的配合才会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我们的人生更加有意义。我们是一只只飞翔于蓝天的大雁,我们有千里鸿志,唯有在雁阵中靠众人一同挥动双翼形成气流,才有我们不朽的飞翔,唯有大家精彩的配合,才有我们抵达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