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青春路作文
也许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怀疑,青春,是一首轰轰烈烈的歌,还是一条野草丛生的路。光阴荏苒,我一路艰辛一路歌,终于来到这里,这梦中的答案终于释然了。我感谢寂寞,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淡定,学会了承受,更懂得了承担。
跨入青春的殿堂,我害怕会不会因前脚不稳定而失足甚至跌入低谷。我每天活在书本中,很少有时间去和同学交流,导致我们彼此都不熟悉,就像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人。悦耳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飞似的奔出教室,轰轰烈烈地在操场上打闹、嬉戏。这时的我总会失魂落魄,感到操场这么小,容不下我这个“异邦”人。我天天都在学习,我害怕下课,害怕同学们会嘲笑我,不停地在问自己做的哪里不好?
时间仿佛瀑布一样,还来不及去和岩石告别就被倾泻而下。学习也一样,转眼间就又要期中考试了,我蓦然发现即使我学习这么刻苦却还只是在书本的边缘徘徊。我开始感到彷惶,身体有些僵硬,接受不了残酷的现实。我要努力适应环境,而不是一味地等待环境改变我们。走进考场的那一刻,我十分焦急,手上的笔有些拿不住,也许是因为紧张手心出汗。我觉得每个字都像在镌刻一般。扫视了一圈,感到自己答题速度好慢。于是便快马加鞭,一目十行。回到班里,同学都在核对答案,而我十分落寞,我一个人在椅子上发呆,我多想找一个能够谈得来的人啊!
时光又火箭般引领我前行。我也不再是那个曾经目光短浅、心胸狭隘的人了,我感到操场一望无际,等待着我去探索;自己的梦也圆了一半;仰望天空中的太阳和我的心一样炽热;同学们也一个个露出灿烂的笑脸。我现在感到多么幸福,不再是以前那个漫无目的、横冲直撞的我。回想过去,过去仿佛就是梦境一般。我无法想象过去我是怎么坚持过来的。这一路上有坎坷,有磨难。是寂寞让我学会了做人的根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淡定,学会了承受,也学会了承担责任。
我依然走在这条路上,用心描摹着日出日落,云卷云舒,花开花谢,雁来雁去;我依然走在这条路上,独自享受着春的生机,夏的繁华,秋的丰硕,冬的淡泊;我依然走在这条路上,日夜兼程,责无旁贷。我相信,我确信以及我肯定,这条路的尽头,我生命的奇葩会如火开放;我的青春将不再寂寞。
在青春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挫折,成功。有开心的时刻,有失败的时刻,有颓废的时刻,当然也有寂寞的时刻。有时我们会问自己青春到底是什么。是一段拥有美好的友谊的路,
是一段只有自己努力而孤寂的路,还是一段开心的路。
时光荏苒,在我艰辛且寂寞的青春路上,我终于来到了这里,答案,我在这里找到了你,在路上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专一,学会了淡定,也学会了承担。所以我要感谢寂寞他让
学会了很多很多。
一首歌,从刚开始的激励人心,激发人们的梦想,中间有柔和的曲目,有甜美的声音进入人们的心里,到最后的只剩下宁静的。在路上回望自己走过的路,寂寞是不可避免的,再
眺望前面依稀可见的巅峰,脚下充满了奋斗的力量。心中燃烧着向天空高飞的火焰。向高天飞翔是,总有掉了队的时候,在那时是寂寞的,但是你坚强的找到的队伍,就是勇敢。
一个人的路,也有累了倦了的时候,寂寞是一定的,但是唯有寂寞我们那颗烦躁的心才安静淡定下来,去追寻我们最初的理想,况且,我们还有在青春路上还有那些风景的陪伴,累了,还可以看看路边上的花儿欣赏欣赏,倦了,可以在森林里的树下坐下听听鸟儿的鸣叫。前行,在这一条长的看不尽的路上,伴着白昼的鼓声,黑夜树叶互相交错的沙沙声,携着清清的口哨,月的明亮是我精神的安慰,星的灿烂是我默默的祝福。再前行,向着心中的彼岸,勇往直前。失败,坎坷亦或是没有防备的陷阱,都阻挡不了我前行的脚步,就算是摔倒了,我也要爬起,就算是遍体鳞伤,我也要坚强,不放弃。
寂寞的青春路上,还要经得起诱惑的考验,沿途,总会有繁华的殿堂来吸引我们的眼球,但我知道,在青春的天空下,繁华不是我的,而我只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过路者,努力的实现梦想才是我的。我要紧紧地握住自己的寂寞。快速的走过这繁华,淡定下自己的心。虽然感到遗憾,但是我不感到失望,因为我是走向了更加繁华的殿堂。
挥霍青春这个词对也非常的人生来说是非常忌讳的,因为青春总共就那么几年,而人生能有几个几年呢。我们从少年踱步到了青春,要有奋斗的目标,要坚守住自己的目标,不放弃。挥霍可以,但请你记住要有时间观念。时间没有从头再来的选择,浪费掉的时间,你后悔了,就没有后悔药。只能是浪费自己的时间。学会耕耘,就可以有收获,学会坚守就可以有好处。
耕耘,会与寂寞作伴。行走,也会与寂寞作伴。那么寂寞呢,我既注定与寂寞作伴。
我在青春的路上我感受了春的生机,夏的繁华,秋的丰收,冬的淡泊。在路上数数自己的事,在心中保持那颗最初的心。
总有很多时候,我都在怀疑青春到底是一首轰轰烈烈的歌。还是一条野草寂寂的路,光阴茬苒,当我一路艰辛,终于来到这里梦中的光塔,答案,终于明了。我要感谢寂寞,感谢他它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淡定,学会了承受,学会了专一。
放歌纵然欢畅纵然洒脱,然而当曲终人散之时,面对杂乱无章的残局,我们,是否会在无尽的黑暗中陷入迷茫,甚至绝望…
行路纵然孤寂,纵然无趣,然而,当登高休憩之时,回望自己一路的跋涉洒下的芬芳,眺望前方依稀可见的巅峰,脚下充满着奋斗的力量,心中燃烧着翱翔的火焰,这般感觉,岂不快乐!
一个人的路,寂寞是必然的,但唯独寂寞才能使我们的心彻底平静下来,去追寻小时候的梦想,况且,我们还有那些过往的风景做伴,累了,不妨看看路边的花草,倦了不妨听听山林里的鸟鸣。前行,在一条长的看不到尽头的路上,伴着日出的歌声,携着清风的口哨,月的明亮是我温柔的抚慰,星的灿烂是我默默的祝福。前行向着心中永恒不变的方向,荆棘坎坷或是没有设防的陷阱,都阻挡不了我的脚步,就算摔倒一百次,我也会爬起,就算遍体鳞伤,我也不会放弃。
寂寞的青春路上,还要经得起时时的诱惑,沿途,总会经过些繁华的殿堂,但我知道,青春的天空下,繁华不是我的,我只是个过路者,我紧紧握住自己的寂寞,快速走过繁华,我不敢回头多看它一眼,因为我知道,一回头就可能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留下一生的遗憾。我想虽然此时走过繁华,但我走向的,却是一场更大的繁华。
挥霍青春,这个点狂野的词,不知何时成了现在年轻人口中的最佳说辞,好多人都会说,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青春只有一次,挥霍也只有一回,不在此时,那还要等到什么时候?难道要我们老了,才整天都在一些娱乐场所和朋友喝酒打闹?但我认为,青春不是用来挥霍,而是用来播种的,春天不就是人生四季里的春天吗?在这个最需要耕耘,需要付出的季节里,我们可以在劳动的间隙寻找快乐但决不能把无助的享乐当成一种习惯,更不能将大把大把的挥霍时光当成一种时尚。你可以不相信朋友,家人的劝导,但请记住时间,永远是一个无情的报复者,在那些所谓的欢畅淋漓的日子里,可以逃过寂寞,逃过辛苦,但永远没有留下厚重脚印的青春,才是最大的遗憾!
耕耘,便注定与寂寞为伴,行路,便注定与寂寞为伴,那么寂寞呢,我想它注定与成功为伴!
我依然走在这条路上,用心描绘着日出日落,云卷云舒,花开花败,雁来雁去,我依然走在这条路上,独自感受着春的生机,夏的繁华,秋的丰硕,冬的淡泊,我依然走在这条路上,细数着自己的脚印,憧憬着未知的远方。我依然走在这条路上,日夜兼程,责无旁贷,我相信,路的尽头,我的生命奇葩正如火一样的绽放。
好久没有这样了,一个人静静地,平和的,坐在那间堆满回忆的小屋里,平静地环望着记忆中的那处疼痛,那处未曾痊愈的伤痕。
逝去的童年如一场梦一般,而我却在再也不可挽回时才惊醒。一觉醒来,我竟也在不知不觉间被世俗蒙蔽了双眼。我发现我在平淡的阳光下竟找不到一丝色彩。
曾经一起在树林阴翳下的草坪上嬉笑,见阳光在你身上投下碎影;曾经一起在繁密的树林里坐看树叶起舞;曾经一起站在巨大的石头上拥抱蔚蓝的天空,做奇妙的异想。那些年和你做过的捣蛋闯祸,一起落荒而逃,一起瞒着父母做无畏的远行,一起紧紧的站在一起接受老师的批评。而今天的我们,却形同陌路。
没有了你,我的青春路是寂寞的。也就是这种寂寞,铸就了我那冷酷,好胜,而又不服输的性格。
那秋日的金色阳光唤醒了我那已经冰封了许久的内心深处的那仅存的一丝温热;唤醒了我对你那无尽的思念,和与你的那些快乐的记忆。我记得,那时的你是一个阳光向上的女孩,一颦一笑都惹人喜爱,而我又何尝不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呢!
哈尔滨的冬天是美的,也是你我所喜爱的,雪花象征着我们的初识。在梦中,片片雪花黏在一起,从迷茫的空中滑落,我们用红肿的双手给雪塑了个身体,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如雪般的纯洁。几天过后,雪僵硬了,无法再为雪人塑型,但我们并不悲伤,因为这是生机盎然的春天给我们的暗示。
我还清楚的记得,我们初识的那一天,天空飘着雪,而你就像那雪花精灵,天真,纯洁,活泼,可爱。
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也应与我一样,有一颗好奇心和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能做好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但是这些好奇心、理想、希望和那份思念将成为我们永恒的向往,没有机会让我们施展,我们只能寂寞的、孤独的顺应这个社会,顺应着父母的意愿,做那些青春“应该”做的事情。
一个人走在清冷、黑暗的路上,寒风吹起我的黑发,想起你,心中无比寂寞,心中塞满了忧愁,快乐无处伸展。独对星空,心中一样的伤感,一样的荒凉,但却没有了那纷纷扰扰的心路起伏,茫茫然仰望星空,心中的寂寞涌了上来……
也想,轻拂岁月风尘,淡化那久久的思念,还心灵一片纯真与宁静,将那份寂寞,驱逐于生命长河的边缘,但人生啊人生……
夜已深,
路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