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培训 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
例一 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
总是看到动画片里的人物能飞起来,我在想:如果我有一朵美丽的七色花,那该多好。小精灵网站
接着,我又撕下一片红色的花瓣:“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富强。”说完,城市街道变宽了,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农村的田野变绿了,江河的小变清了,候鸟在空中飞翔??。
我一看七色花,只剩下一片花瓣了。我想:“最后一片花瓣要是能再换回一朵七色花,我就可以继续帮助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那多好呀!”想着想着,花瓣隐隐约约地飞起来,我伸手去抓。抓住了,放在手中一看。“咦!又是一朵七色花。”我用双手捧着七色花。咧着嘴“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快起床上学了。”我睁开眼,看见妈妈正在推我,催我上学。 原来,我正在做梦呀!
例三
昨天夜里,我有了一朵美丽的七色花。清晨,“丁零零!”闹钟把我吵醒。阳光照耀在阳台上,我懒懒地伸伸腰,看见一朵娇嫩的白玫瑰出现在阳台上。它可怜巴巴地对我说:“小朋友,请您救救我,我马上要枯死了!”听到它那微弱的声音,我轻轻地拿起七色花,摘下一片白色花瓣,唱道:“小花瓣哟飞呀飞,飞到东来飞到西,给玫瑰花儿一泓美丽的清泉吧!”神奇的花瓣使玫瑰花儿重新有了生机。我也要去上学了。
走到半路上,忽然附近的楼房着火了。我目睹了一切,连忙摘下绿色花瓣唱着歌谣,火被扑灭了。我又急着赶路,突然发现一个小孩不小心掉进了河里,冰冷的湖水让孩子大叫,我赶忙把一片花瓣扔到天空上,唱着优美的歌谣,把小孩子救出了湖面。看着手表,马上就要八点了,我飞快地奔跑在道路上。细雨在飘落,我打开雨伞,飞快地向学校冲去。途中发现有人没有雨伞,我摘下橙色花瓣,让每个人手中都有了一把雨伞。我在雨中跑着,不小心摔了一跤,满身湿漉漉的,我只好摘下红色花瓣。“把全身的衣服晾干吧!”我说道,只见我的衣服立刻干了。
要迟到了,我撕下一片紫色花瓣叫道:“花瓣请带我到学校!”神奇的功能把我送到了学校的教室里。我看见同桌低着头,难过地哭着。原来他没有自行车,上学很不方便,我就撕下了最后一片青色花瓣,只见一辆自行车放在了教室的后面,他会心地笑了,连声说谢谢。
七色花是我们美丽心灵的象征,当你拿到这朵七色花时,你会像我一样使用吗?
拿起这朵七色花,我走进了炼钢厂。厂里酷热难耐,工人们汗流浃背,不辞辛苦地干着,丝毫没有倦意。和他们相比,我们多么幸福啊!我摘下红色的花瓣,祝愿炼钢厂里不再只有炎热,而是一阵阵凉爽的风。
我来到乡村。正是丰收的季节。大地一片金黄,一片片的小麦被风一吹,像金色的波浪。高粱像一个个醉汉东倒西歪,果园里的果子也各具风采:苹果笑红了脸;梨 像一个个小灯泡;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
柚子子像一个个金太阳。农民伯伯看着这一番丰收的景象,心里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这是一个小山村,与世隔绝,只有几条 羊肠小道通往外界,因此到了外面也卖不出好价钱。我摘下橙色的花瓣,祝愿他们有一条大路,各种粮食、水果、蔬菜源源不不断地运往外面,卖出好价钱。农民伯 伯看着自己的血汗钱,往后一定会高兴地笑起来。
我来到太平洋海啸重灾区。这里的人都面黄肌瘦、食不果腹。他们的旁边,只有折断的大树、被毁坏的房屋和一具具尸体。我还看见一批联合国维和人员在不停地搜 救、搬运尸体和毁坏物。突然一声吼叫,我转头一看,发现一个小孩手中的椰子被一个大孩子抢走了,大孩子没命地跑,小孩子没命地追。到底是追上了。他们俩撕 打起来。后面的场面惨不忍睹。只见小孩子躺在地上,被打晕了,大孩子的胳膊也破了,流血不止。我摘下黄色的花瓣,祝愿灾区的人们能重新过上丰衣足食的生 活,不再被饥饿、贫穷和疾病所折磨!
我来到一所化工厂前。工厂里冒出的黑烟已将白云和蓝天染黑。工厂旁原先清澈见底的小河已变成黑色,散发着阵阵恶臭,上面还飘着一条条死鱼。原先碧绿的草 地,现在已经枯黄,上面散落着一节节废电池。原来那个百鸟争鸣的树林,现在已变成一座座树桩。我摘下绿色的花瓣,祝愿大地不再死气沉沉、祝愿河流不再被污 染、祝愿地球不再被破坏!
我来到大街上。这里灯火通明,把夜晚照得跟白天一样。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发出的噪音从不间断。看似一派繁华景象,可周围的居民可倒了霉。白天辛辛苦苦地工作一天,夜里想睡会儿安稳觉却没那么简单。我摘下青色的花瓣,祝愿都市夜里不再喧闹,一片漆黑,万籁俱寂!
我来到美国载人航天飞机的回收地区。通过望远镜,看到航天飞机冲入大气层,展开降落伞。可偏偏在这时,航天飞机上的一个零件脱落,后面发生的事可想而知。这架载有十余人的航天飞机和它在太空中的研究成果一起坠毁。我摘下蓝色的花瓣,祝愿人类的航天技术提高再提高,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惨祸。
我来到海底,珊瑚礁变成白色,方圆几十里没有一条鱼,到处都是沉船和破鱼网。回想几年前,这里生机勃勃,珊瑚礁五颜六色,各种水生植物随处可见。一只只海 狮飘在海面上吃海螺,一条条鲨鱼追赶着鱼群。我摘下最后的紫色花瓣,祝愿海洋不再受到污染,让鱼儿们也有像我们一样舒服温馨的家! 我看着光秃秃的花茎,心里不禁浮想联翩。虽然我没有拿七色花给自己做一点点事,比如得到期盼已久的飞机模型,但是我仍然快乐无比,因为我为人类造福。我把 这根花茎放入花瓶里,眼中仿佛又出现了七色花。虽然花儿已经没有了,但是在我心中,却永远开放着,那么纯洁,那么艳丽,那么迷人,那么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