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做保姆》
我第一次做保姆
每一个人,打出生起,就是什么都不懂。只有长大,只有学习,才会渐渐懂事。所以,不管如何,我们都会有“第一次”去学习事事物或道理。就在不久之前,我第一次成为了保姆。
这天,父亲匆匆忙忙地出差去了,母亲以“有要紧事”为由,头也不回的出了家门。我呆呆地望着母亲离去的身影,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过身来,看见的竟是这样一幅场景:妹妹玩的积木部件七零八落地散落在房间各处;一些较小的衣物直接被丢出了房间;木质地板上散布着一些面包屑。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妹妹的“杰作”,对她吼道:“要死了!要死了!臭丫头,你还给我捣乱?!”奈何妹妹只有1岁几个月的年龄,根本无法与我交谈。我弯下腰,开始整理房间。我擦擦汗,满意地环视着整洁的房间。这时妹妹突然号啕大哭起来,不住地在地板上打滚、“哀嚎”。“哎呀!我的小祖宗啊,你到底闹啥样啊!”我径直走到她面前,把她报上了摇篮床。我看看手机,“啊!十一点半了!原来是饿了啊!”我想。我走进厨房,依照母亲平时泡奶的放下,一步一个脚印开始泡起奶来。“呃,好像是150毫升的水,三勺奶粉,三分之一的米粉。”良久,我终于泡好了,但是,奶粉,貌似比平常浓了好多?“不管了!”我坚定了决心,走进房间,妹妹仍在哭爹喊娘的叫喊。她“锐利”的目光瞟到了我手上的奶粉,眼中顿时“金光四射”。她故做乖巧的躺在了枕头上,等待着我的到来。我走向前,给她喝了奶粉。忽的,我感觉房间里似乎弥漫着一种熟悉而又难以言述的味道,一个“恐怖”的念头从我脑中一闪而过,“等等!不会是......”我立刻抱起妹妹,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向厕所。结果不出所料,我和妹妹在厕所里共同呆了让我终生难忘的十分钟。我抱着她,但我却已经被熏的“泪流满面”
待到了下午两点左右,救星——母亲终于回归,我感到筋疲力尽,便昏昏沉沉地睡去了。
嗯当保姆的感觉——当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