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沐浴在书香
书,就像洗涤我心灵的一泓清泉,无论是在轻风袅袅的早晨,落霞美丽的黄昏,抑或是万籁俱寂的夜晚,我最喜欢手捧一本书,让心灵沐浴在书香的韵味中。
手持书籍,漫步在林荫绿道,驻足于绿榕树下,倚偎在墙边,或读或诵,与作者的情感一起蹁跹,心中一片愉悦。书籍为我们创建了一片又一片净土,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书中的世界。心湖也荡起了层层涟漪,迎来一片愉悦。
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书,每一本书,我都曾细细品味过。各个方面的书籍,我都会去尝试阅读,因为能够更好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更好地吸收书中的精华。文字组成的故事也为我们打开了一片宽广的社会和人生天地。借作者的眼睛,能够读到他的一些人生阅历,丰富了我们的认识。我最爱看一本书,它是动物大王沈石溪笔下的一本自传体小说,书名就叫《沈石溪:我的小时候》。它是那样真诚与质朴地记录下一个人成长的轨迹,令我受益匪浅。作者的童年是苦难而又精彩的,童年的记忆,也成为了他写作的蓝本,他毫不吝惜地展现于我们。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 “路要靠自己走,别让人搀扶”。因为这句话让我明白不要把别人的搀扶当作依赖、习惯、必然,人最终还是要凭借
着自己的力量,走完这条充满荆棘又崎岖的人生之路。人生的路上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有靠自己才能跨越困难,取得成功。这本书我反复看了好几遍,每一次阅读,都会有新的感悟、新的认知。 人们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也自有颜如玉。是啊,书籍不断传授着知识于我们,让我们遨游书海,品味人生;使我们逐渐褪去稚气,不断在书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徜徉在书中,沐浴着书香,你会发现,原来自己也在书里,早已悄悄走进书中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