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
我并不同意这一观点。首先,朋友圈作为一个通讯工具及娱乐软件,本身就是娱乐大众,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这并非“箍紧了生活”;其次,在朋友圈里,我们可以看到各种新闻时事,更加放眼于外界;最后,亲朋好友们发的照片或视频之素材丰富,既可以让我们了解外国文化与风景,又能见识到山珍野味,这些都是发散生活,而非箍紧。
我反对此观点。远方故人难相见,是朋友圈让我了解了他现在的处境与生活,让我们再相见时如同从未分离;近身友人易知晓,是朋友圈让我知晓身边朋友的生活,使我了解他们的喜好、乐趣,从中感受他们的快乐;个人生活易分享,同时是朋友圈让我可以时时发表我的感觉,与朋友分享我或悲或喜,或甜或苦的生活,所以朋友圈没有箍紧生活。
23(3)高分、满分答案
9分
啊,2015,你承载了太多太多。你经历了天津港爆炸的巨大悲剧,深圳滑坡的痛苦哀号;你也经历了九三大阅兵的胜利举办,乌镇互联网大会的成功召开。你尝尽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你如此独特,可也朴朴实实。新的生命不断诞生,也有生命走到尽头,祖国壮美山川依然挺立,边疆战士不畏辛劳……啊,2015,你匆匆地离去,留下无限记忆……
一五年的朝阳已经落下,而它的温度却远未散尽。时代的演进,既可是大国的磅礴叙事,是阅兵现场老兵眼中的石印铁痕,是女排十一年后登顶世界的精神触动,是屠呦呦在诺贝尔奖上书写的第一笔华人之华;时光的流转,却也细致入微,至每个人的生活。丰饶梦想的付诸,短暂苦痛的心碎,亲人对聚的温暖,每个人的2015,都是一串心灵回响的音符,奏给自己听。
2015年注定是为梦想拼搏的一年,也是考验一个人的品格的一年。所以我想写一首诗,给自己,和与我一样拼搏着的人:侯门相府何需攀,赏心悦目山水间。任尔风雪寒霜劲,洁身自傲俯群山。少年自有凌云志,哪管旁人碎碎言。且趁年少恣意狂,我命由我不由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