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每一个浓重如墨的夜里,散了自习的我们行走在漫长的青砖路上,累并快乐。我记得,每一个晨星未退的早上,踏进校门的我们承载着背后的温暖目光,倦却心安。这一年,有太多的故事值得留念,申奥成功或是一部影剧热卖,还有我们高三的日子里平凡的时光,身边的亲友,眼前的未来,都那么真切。2015,走了。但我一直记得。
若要用一个字来说尽2015,我会说,诗。朋友,你定会叹气。但是在那93飞机划过湛蓝的天空喷出的彩色烟雾里,在巴黎血洗后人们如平日一样在花店买的红玫瑰里,是诗意呀。或让我们看向身边,地铁中少女飞舞的黄丝巾,街角吉他手和弦的伏线,或是2015年第一场雪落在你面颊上的凉意,也是诗。生活中总有压力,每个新年是另一个2015,但若你愿拧开时间的禁锢去体悟,你的心中定会有诗。
回首2015,诗意填满人生。生活步履匆匆,还不忘世界之大,出去走走,欣赏身边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点点落红。阴霾渐渐驱散,又重现蓝蓝的天空,昂首仰望,赞叹直上青天的一行白鹭。阅兵场上,有三军过后尽开颜的气魄;医学史中,留呦呦鹿鸣,食野之蒿的佳话。2015,像沉舟侧畔的白帆般驶过,我们的2015,我们的诗意人生。
朋友,2015已经悄悄离我们而去,而它的诗意却仍在你我心中回荡。天空中也许常是阴霾,双眸中闪烁的却是对蓝天的渴望。马路上也许依旧拥堵,车灯照亮的却是忙碌的身影中不变的梦想。台灯下也许仍然在奋笔疾书,鼻尖处舞动的却是十八岁的昂扬。2015,也许每一天的日子都一样平凡。用心体会,你就会将其中无穷的诗意于心中珍藏。
春去秋来,我跨过前尘云烟,越过那阻隔两岸情的海峡,实现那历史性的相握,将两岸情深融入血骨;我飞过铁塔以西,带去希望与光明,用爱抚慰恐惧遗留下的创伤与悲鸣。而我终将要为时代刻下烙印,以爱与暖为纽带连结世界成为整体,在这不安中指点彷徨,在和平里重建辉煌,诗意地行走在洲际大洋间,在2015年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