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的作文
每次在公交车上看见让座的情景,都觉得心里暖暖的,从而也会想起这件事来。
放学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向车站走去,这时已是乘车高峰期了,公交车可能没座位了,我想。
终于,车来了,我凭借我小巧玲珑的身体赶紧往车上钻。
“咦,还有一个位子!”我好像发现了猎物一样,不管三七二十一,三步并作两步往空位奔去,终于坐上啦,我舒了一口气。
车子开出几站后,人越来越多,这时,上来了一位手抱婴儿的阿姨,走路摇摇晃晃的,司机看见了,就一遍一遍地播放着录音:“请照顾有需要的乘客,给他们让个座,谢谢!”可是尽管播了好几遍,还是没有一个人愿意让座。
这时我的思想开始斗争了:到底让还是不让呢?还是让吧,不然这位阿姨很可能站不稳会摔跤的,可是,车上这么多人,为什么非得我让呢,再说了,我也背着这么重的书包,要是来个急刹车,我也会摔跤的。但是,看着阿姨费力的样子,我还是站了起来。
“阿姨,你坐吧。” “不用不用,我站得
住。”阿姨忙推辞。
“我要下车了,你坐吧。”看这个样子,我只好撒了个小小的谎,并起身往下车门走去,
“谢谢,谢谢!”面带感激地坐下了。
突然一个急刹车,车上的人全都往后仰了一下。要是那位阿姨还站着,准得摔跤,我想。
过了几站,我下车了,心情变得快乐起来。看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