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活让我学会了
生活,让我懂得了坚强 每个人都认真过着每一天的生活,在我们遇到挫折与困难的时候。有些人会勇敢面对困难,积极的面对生活;有些人则选择自暴自弃,玩世不恭,过着消极的生活。
在枪声响后,初一女子起跑了,我的心也随之紧张起来。旁边的人一直讲着:“很快就到初二咯。”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个不停,让我变得更不知所措。2分钟过去了,终于到我上场了。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怎么才好。“砰”我在第三跑道上用尽我生平最快的速度跑着。同学们、老师们的一声声加油声都成为了我跑向终点的力量、鼓励。“剩下最后半圈了,加油、坚持。”这是班主任对我说的一句话。我听到后就加快步伐,“最后10米了”“啊”我整个人摔在跑道上了,我的腿很疼。同学和老师们全都围上来了,我的眼泪也随之掉下来了。我不知道怎么才好,在这个校运会上,我竟然在跑步时摔了一跤,我觉得自己很糗。但是心想,我不一定要拿到名次啊?我只要跑完全程我就胜利了。这离终点只有10米之遥,难道我要放弃吗?不行,我不能就这样倒下。于是,我没有要同学扶我,而是自己站起来,单脚跳到终点。在我跳到终点的那一刻,同学、老师们的掌声响成一片。我也欣然笑了。在这个400米比赛中,我留下的汗水和泪水成为我走向坚强的见证。
在生活中,每个人时时刻刻都在感悟道理:做人的、道德的,他们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们。而在这个比赛中,我哭了,因为腿的疼和没有拿到奖让眼泪自然而然的掉下了;我也笑了,因为我终于学会了坚强,只有挫折中站起来,那么我就战胜了自己!
生活,让我懂得了感恩
生活让我懂得了感恩。
生活让我知道了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爱。无论你走到哪
里,无论你成功还是失败,那温暖的目光随着你,关心着你。 爸爸妈妈非常疼爱我。他们从来没有打过我,还经常给我零用钱。
妈妈她原本长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小小的嘴巴。但是她为了我有一个好的环境读书,她决定出去工作。一个月后,妈妈的眼睛变成了熊猫眼,我的心有说不出的苦。我多想自己是一个成年人,可以出去打工,攒钱回来给父母花,让她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爸爸为了我,也很辛苦。他每天为了我早出晚归,到很远的地方去打工。一个月几百块。我吃着这一粒粒内藏着许多血汗的饭,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落下来。
我长大后一定要感恩父母,加倍回报。
爸、妈为了我,可以自我牺牲。我一定要认真读书,努
力学习,将来找一份好工作,努力攒钱,给父母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
生活,让我懂得了感恩
有的人懂得了勤奋,有的人懂得了孝敬,有的人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情义——感恩。在我蹒跚学步时,是我的父母在一旁扶着;当我的人生路崎岖不平时。是父母帮我走过坎坷;当我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是父母给我端了杯热茶;当我受欺负时,是父母为我打抱不平……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会感恩吗?
记得有一次,上学快迟到了,我对着妈妈说了起来:“妈妈,你为什么不早点叫我起床?我该迟到了!”我埋怨道。“好了,你快点,我到楼下等你。”妈妈一边说,一边走出门。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乱扒了几口饭,穿好衣服,匆匆赶到楼下。妈妈早已在楼下等候了。北风呼呼的吹着,我被冻得瑟瑟发抖。妈妈把他的大外套脱下来,给我披上。我喋喋不休的还在说:“你这么晚叫我起床,会迟到的,迟到批评的!”妈妈把车开得更快了。凛冽的风“嗖嗖”地从我耳边吹过,刮得我的耳朵生疼。我果然迟到了。
回到家,爸爸对我说:“你妈妈因为早上穿得太少了,冻感冒了,正在休息呢,你别吵到她。”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
珠,落了下来。这一切,都是因为我,都是因为爱呀!我跑到妈妈的床边,内疚地说了一声“妈妈,对不起”。
是那次经历,让我理解了父母的爱。让我学会了多一份关怀,少一分埋怨。多一份感恩,少一分厌恶!
生活,让我懂得了真挚
风轻轻地吹着,云海慢慢地变皱、变皱,像一缕清风似的,悄悄地散去,露出了浅蓝色的天空。我的思绪伴着清风般的云飘落在三年前:
四年级的一次月考后,全班惟独我的试卷不翼而飞了,我好害怕,我害怕回家后没法交代,有理说不清。果然,回到家以后,当父母得知我的试卷不翼而飞的时候,大发雷霆,连夜审讯我,爸爸竟然怀疑我是没有考好,而故意把试卷藏起来不给他们看。我委屈极了,刚说了一句:“我没„„”,脸上便留下了五个手指印,火辣辣地疼。我不再反驳,我知道这只会让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爸爸掏出手机,一个键、一个键地按着。我知道,爸爸在打电话给我的老师。“嘟——”爸爸已经拨通了电话,一分钟、两分钟。眨眼半个小时已经过去了,爸爸终于挂了电话,他此时已怒火中烧,脸色变得铁青,牙发出“呲呲”的声响。他的手突然扬了起来,我蜷缩成了一团。
就在这时,一阵急促而清脆的门铃声是紧张的气
氛,稍稍缓和了一下。爸爸扬起的手垂落了下来,只见沐沐手里拿着什么走了进来,沐沐慢慢地走到我和爸爸的面前,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爸爸,接着,又转过身来对我说了声“对不起”,我被搞得稀里糊涂,只听爸爸大叫了一声:“哦!沐沐,你„„”,我忙踮起脚尖,看了看爸爸手里的东西,那是一张试卷,上面还分明写着我的名字和一个大大的“100”。我顿时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好伤心,我用不相信的眼光看着沐沐,沐沐脸憋得通红,想涂了胭脂一样。她的目光不知所措地四处乱望,不经意间与我对视了一会儿,此时,我已像一头愤怒的狮子了,沐沐的眼眶里早已有泪水了,她夺门而出,我一把从爸爸手中抢过试卷,也随即追了出去。
我在离沐沐家不远的地方,追上了沐沐,她转过身来,我们对峙了好一会儿,我才开口:“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知不知道,我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沐沐泪流满面,轻轻地摇了摇头,我望着沐沐也不再说话,泪泗横流„„
沐沐转身离开了,我头也不回地回家了。我看者试卷,突然发现在写我名字的地方经过精心地涂改,还隐隐约约看得见沐沐的名字,我茅塞顿开,这是沐沐的试卷,她为了帮我竟„„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任它打在这么一份寄托着我与沐沐友情的试卷上。
风又一次吹来,吹动着我的心,沐沐,你让我懂得了真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