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的早
顽皮的鸦雀吼了几嗓子,吵醒了沉睡的小镇。朝阳洒在了早晨的浓雾之中,透过窗户,周围的一切都披上了一件白纱。正在建筑的商品房,隐隐约约只露出了一半,好像还不愿醒来;小河上悬挂着一条白丝带,蜿蜒得像天上的北斗星,散发着神秘;河岸边,水草盘结,伴着秋风,恬静的舞动着;依稀传来几声“嘎嘎”的响声,哦,是鸭子呀!昂着那玲珑的头,扑打着花花的羽毛,一前一后自在的游着;岸边,传来了几声车子清脆的鸣笛声、脚踏声、孩子们的谈笑声,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都赶着去上课呢······这时,雾气散了许多,小镇也便热闹起来了。
在母亲的督促下,我还是不忍的起了床。多想在待一会儿呀!绝不是为了贪睡,而是这窗外的早景太令我痴迷,还没欣赏够呀! 阳光柔柔的落向大地,雾渐渐淡去。还没到吃早饭时间,小街便热闹起来。
看,那枫树底下,微黄的叶子如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飘落在地上。几个老大爷正围着石桌下棋,清脆的敲击声,也吸引了路人的驻足。在往前走走,街两旁的店铺门前早已堆满了人,老的牵着小的,年轻的抱着嗷嗷直叫的婴儿。几个玩闹的孩子,打个不停。那菜市场里热闹极了,熙熙攘攘的,你挤我,我也挤你。瞧,那卖肉的剁肉声、卖菜的吆喝声,凡所应有,无所不有。 最安逸的还是那安度晚年的老人,拿几张凳子,抓几把瓜子,可以曝天谈背,过营屋外的生涯。看,那枫树底下,微黄的叶子如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飘落在地上。几个老大爷正围着下棋,清脆的敲击声,也吸引了路人的驻足。在往前走走,街两旁的店铺门前早已堆满了人,老的牵着小的,年轻的抱着嗷嗷直叫的婴儿。几个玩闹的孩子,打个不停。那菜市场里热闹极了。熙熙攘攘的,你挤我,我也挤你。瞧,那卖肉的剁肉声、卖菜的吆喝声,凡所应有,无所不有。
不知不觉肚子饿了起来,老规矩,到老地方去吃一碗面吧! 这地方还是朋友带我来过一次,最流恋的还是这里的面,一碗雪菜肉丝大排面。
店门前早已放了许多车,我想:都和我一样,是来这里尝面的吧!一进门,便闻到了那熟悉的味道,还有那悦人的音乐。来这里不要说你吃什么,只需赶紧找了个空位,静静的等着就行了。不一会儿,面来了。店主再道一声“久等了,请慢用。”
望着它,热气腾腾的面里,夹杂着草绿色般的雪菜,油润润的大排骨浮在汤里,再用筷子一夹,混合着八角的清香,一股白气顺着歌声飘了出去。我不像那纯粹来吃面的,只是自己欣赏够了,才慢慢的享受它。
太阳高高的挂在蔚蓝的空中,雾气早已没了踪影,小镇又开始工作了。
啊,多么希望时间快点,我好在去走走。在晨雾中,去小河边钓钓鱼、去小镇上下下棋、再去吃一碗面。 哦 ,还是早点睡吧!
忧与爱
最爱的还是雨,尤其是深秋的雨。
我喜欢在下秋雨时散散步,尤其是在树多竹子多的地方。秋雨并不像人们说的那样,瑟瑟的、冷冷的,她也有温情的时候。正如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我想,说的便是她吧!一个娇羞的女子。
她,不像春天的细雨,林黛玉下凡似的,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憔悴,弱不禁风的样子。她是有心情的,是有个性的。有时像一个俏皮的孩童,依偎着风姐姐,高兴起来便会撒娇,冷不伶仃的向你调皮一下,都不知道她从哪里冒出来;伤心时,似乎是刚分手的情侣,毫不留情的倾诉着自己的苦痛。那泪是柔美的,好像还泛着暖意。这是你无法想象的,只有自己走近她,你才会感受到的。
有人说,夏天的雨最好了,一点也不要担心会不会迟到。不像秋雨,总让人摸不着头脑。就连雨势也比秋雨强很多,大如瓢倒,哗啦哗啦的。不似她那般妩媚,矫揉造作,要么是断断续续、要么是连日不开、还要么是不下。像极了楼上的小姐,不出门呀!
我是极喜欢她的脾气的。不像夏天那样,说来就来,似个粗犷的汉子,毫不遮羞。她呀!不喜欢热闹,只喜欢过一人的生活,安安静静的。你是找不到她的,但也无需知道她在哪儿。只要耐着性子等着吧!实在不行,就到河边去找她吧!看看树叶黄了没,雾来了没。这时只需找个地方坐下,看着那湖面,若泛起了丝丝涟漪,嘘,她来了。似乎一出场就弥漫着神秘,这也许是人们不喜欢她的原因吧!太寒了!也没耐心等待呀!或许是人们忘了她吧!还在抱怨着这雨怎么这么冷呀
唉,她还是在冬天好呀!冬雨是什么呢?我是不会想的,不然浑身都会打颤。只是一个字“冷”,冷的讨厌。比起来,人们估计都会喜欢秋雨吧!或许,有人又喜欢雪呀!和同伴一起到室外打雪仗、搭雪人,这些想必都是冬天必干的事吧。这时雪又不冷
了,又暖和了。而秋雨又被人抛到脑后了,但她不悲躁,坚信明年的雪会更少的。
秋雨是一首歌儿,虽没有奔腾的气势,但也有着深沉的底蕴;她,似一杯奶茶,虽没有浓浓的甜蜜,但也有硕果累累的芳香;她,似一条小溪,虽没有那么的源远流长,但也会绵绵不断的。
或许,你讨厌秋,但你不能厌恶秋天的一切。秋也有魅力的。瞧,那公园里的枫树正开得红呢!像极了红富士;那河上的雾,白白的,极像那包子刚出笼的白汽;校园里差不多到处都弥漫着桂花清香;那秋菊也不甘示弱,抖抖身上的落叶,挺着头,等着人们来欣赏;不是松树只代表冬天,他是四季常青的,只因在秋天,万物沉睡了,唯有他屹立不倒。最后,别忘了秋雨,羞答答的小姑娘,只是总爱藏起来罢了。
秋雨,是最不爱与任何季节的雨争的,不是不争,是争不过的。她太奷瘦了,没有春雨的活力;她也太细腻了,没有夏雨的啊,出去走走,看看这个姑娘躲在哪儿呢!
豪迈。要我说,她是太美了,美得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