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国旗下讲话稿》
中考前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在这个充满绿意、生机盎然的季节里,苦读三年的初三学子们将怀着一颗激越的心走进考场,提笔书写自己美丽的人生。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初一、初二的全体师生祝福初三的同学们,祝愿你们每个人都收获成功。
中考是一种磨练,磨练你的毅力,磨练你的勇气,磨练你的心态;当然,它也能让你在拼搏的过程中丰富人生的内涵!三年积累的汗水,将在这里挥洒。一千多个日升日落,为的就是一个美丽的梦想,一条执著的信念,一份付出后的坦然。初三的同学们,你们满载着智慧与经验,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们前行的步伐。龙门待跃,你们一定会快马加鞭、奋力一搏;青葱岁月,你们一定会划上唯美的句号,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在你们即将乘风破浪时,请带上我们真挚的祝福。祝福你们用拼搏,去点缀生命斑斓的色彩;祝福你们用拼搏,让人生扬帆远航!
时光苒苒,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了,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期末考试。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勇敢者。为了帮助同学们搞好期末复习和最后的考试,今天,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首先,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考。其次,科学合理安排好复习计划,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赢取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要“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争取多记几个公式,多背一段文章,多温习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保持这样的“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钻之不懈,才可能聚沙成塔,把遗憾变成慰藉,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我还要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也对我们的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大家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个信达人,要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诚实考试诚实答题,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做一个人格上大写的人!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御它!
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个个都能笑逐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