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借用这个机会,向刻苦学习、执着拼搏的全体同学,特别是临近中考的初三同学致以最诚挚、最亲切的问候!
当我们还沉浸于春的喜悦时,初夏的芬芳与烂漫却已悄悄来临,时光真的太匆匆„„
初三的同学们,回首近三年来我们一起走过的仆仆风尘,我们是否无怨无悔?三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可是这三年对于你们这些在学习路上求索的人,它却是一个刻骨铭心的难忘历程。你们当中,有的曾是运动场上健儿;有的曾是学海中的骄子„„这三年记载着你们面对困惑时的坚韧,拥抱成功时的喜悦,铸就辉煌时的自豪。
回首昨天,有太多的“家珍”可数;展望明天,我们重任在肩。6月14日屈指可数,我们仅有5天,这5天弥足珍贵,它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容易令人后悔,十年寒窗,即将决战中考,亲爱的同学们,千万要谨记:十年磨一剑,剑出必破竹,切不可因一时的疏忽而功亏一篑,否则,那将是切肤之痛,终身之憾!
今天,我们在庄严的国旗下,头顶苍天,脚踩大地,壮怀激烈,我们已领略了书山题海的煎熬,我们已忍受了“衣带渐宽人憔悴”的苦楚,试问,还有什么能够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亲爱的同学们,昂起你的头,昂起我的头,昂起泰山一样不朽的追求。“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我们的气概;“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到中流”是我们的信念;“直挂云帆济沧海”是我们的追求。就
让我们以山川为纸,以行云为墨,用我们的青春,书写志气;用我们的奋斗,书写希冀;用我们的辛勤,书写理想;用我们的热血,书写一份壮举,来兑现入学时的铮铮誓言:今天,我因石中而自豪;明天,石中因我而骄傲!
号角已吹响,我们全体师生都会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来迎战中考,让我们共同预祝2015年中考凯歌高奏,捷报早传,祝愿我们每个人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