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作文600字二:瞬间绽放的美丽
当伸出的脚让球破门而入却又可能踢伤对手时,那一瞬间,你会怎样?
当急于摆脱死亡威胁却又可能不顾求救的伤者时,那一刻,你会怎样?
相似的提问,于我们或许只是设想,但有的人却已给出答案:维埃里收回已飞起的脚,让球滑出底线;前行者背负起伤者,最终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战胜死亡。
瞬间的决定,让不同的决策者绽放出人性中同样美丽的花朵。瞬间绽放的美丽是那么耀眼,人性的花朵这样才彰显姿色。
让我们自己也埋下人性纯真与爱的种子,在需要决策的一瞬,绽放美丽!
每当我们一遍遍坚持那瞬间的决定,别人便会发现我们的美。卫青刚三次入水救一名素不相识者的决定必然起于瞬间,而瞬间便促成了他不灭的救人意志,这种刚毅之美绽放的如此快,又如此夺目。
每当我们顷刻间完成瞬间的决定,人性美的火花才更显其亮色。很少有人能在有所思之前,便把德与行结合得完美无缺。只有真正一贯地把握善的理念,人才能在危机之际迸发异于常人的善与美。
为什么缆车高空坠落瞬间,那对父母能举起自己的儿子,又为什么地震来临房顶塌下之时那位母亲能用手将房顶撑起保护孩子?很简单,很自然,那是因为爱。只有爱洒遍大地,人瞬间的决定才会如此,也是爱的缘故,瞬间的绽放中才会显出美,大美。
善与爱包容了人类情感的两座高峰。站在善与爱之上,我们才能认清人性应该走往的方向,才能踏上完美人性的航程。瞬间之美是善意与爱意放出的光芒,然而,要拥有那光芒,需要的将是千百次乃至亿万次地撒播真性。
人类灵魂的雕琢急切需要那一份份善与爱的磨砺与擦拭,最终在雕琢下灵魂变的透亮,心灵愈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