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新闻大求真》中小学儿童安全教育观后感
我观看了《新闻大求真》中小学儿童安全教育后,对儿童安全教育有了深刻的了解。片中从溺水救人,交通事故,地震,火灾,水灾等各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让我懂得了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和交通事故时,我们应该如何的应急避险,学会自救与救人是我们的比必修课程。
在夏天,溺水是孩子们的头等杀手,当碰到有人溺水时如果自己水性不好,不会游泳时,千万不要跳下去救人,要喊大人来帮助。否则弄巧成拙,连自己也的姓名也会搭进去。
公共交通安全是现在孩子们面临的又一个危险。现在社会交通发达,交通工具也越来越普及,但很多的交通施设都不到位,驾驶人员素质也有高有底。对于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上的交通环境要多向孩子教育,过马路要拉着大人的手,有大人陪同,不能和小朋友在马路上追逐游戏,也不能在马路中心停留。过马路要多注意过往车辆状况,选择车少时在通行,不能强行。要教会孩子怎么是安全的。
当火灾发生时,同样不能惊慌失措,要立即报火警119,尽快从安全出口逃生,同时不能乘坐电梯。如果楼层比较高,火势比较大时,我们应该用湿毛巾捂住鼻口,退到卫生间做短暂避难。如果有浴缸,还可以躲进去,向浴缸放水做与火的隔绝。等待救援到来。
在公共场所或人员比较多的地方时,要遵守秩序,按规定的标准或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通行,不能在人多的地方追逐打闹,或者相互推搡。发生踩踏是,要尽快去空旷安全地方,并且找大人帮忙。
平时生活中,不要随便乱吃外面的小吃,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吃饭前要勤洗手,不能乱吃或把别的物体放到嘴里啃咬。平时要认真吃饭,注意饮食的安全和卫生。发生肚子不舒服时或呕吐拉肚子的情况要尽快告诉大人,尽快就医,并且要保留食物样本以便快速查明原因。 通过对影片的观看,我希望家长和孩子都学习起来,重视起来,因为每多学一点安全知识,每多一点安全的演习,当灾难发生时就能多一个自救逃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