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
初三(3)班 何佳今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却往往因我们终日的忙忙碌碌而疏忽了。或许在工作之余,我们可以暂时放下手头的事,出去走走。美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和我们邂逅。
一年前的那个暑假,妈妈去张北开会。我原是在家中猫了半个多月,本也是无聊,便在妈妈苦口婆心的劝说下随她同去了。
车子飞快地奔驰在高速公路上,只看得见一排排人工种植的行道树,路面上画的白线一道道地向后飞去,奔流不息的源源不断的车流,我越发觉得无聊了。“书中的主人公怎么样了?”
忽地感觉光线暗了,我无精打采地抬了抬眼皮,看见是一片云彩把太阳遮了。“今天的天好蓝啊!”我不觉地起了些兴致。才蓦地发现窗外早已不再是刚才的模样。路有些窄了,两旁生了锈的隔离带不知什么时候也换作了两片连绵起伏的山峦,沿着公路蔓延到看不见的地方。这些高大的山啊,并联成青青翠翠的一片,似乎没有一寸是裸露的土壤,好美„„
我陶醉在意外的美景之中,车子又向前行驶了一段,竟然看见了草原!妈妈说这就上坝了。在我的请求下,我们把车开下了高速路拐进了一条有些坎坷的小路,把车停在路边稍作停留。我兴奋地跑到大片大片的草毯上,才发现路边的山不过是这美景中的九牛一毛。
坝上的山才是真的翠色欲滴,辽阔却并不茫茫。大片青翠的浪翻动着、激荡着。那绿与绿之间还不一样,深深浅浅,明明暗暗地相互交错,是天公将手中的绿色调色盘打翻了吗?
那个下午至今回想起仍会使我的嘴角微微上扬,那片不期而遇的美在碌碌的生活中带给我心灵的宁静。生活固然平凡,却从不缺少美的存在,带上一双善于发现美的慧眼,怀着一份憧憬、崇尚美的心情,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到大自然中走走,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时光慢走,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