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伴我成长》
运动伴我成长
周恩来曾在读书时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放眼纵观如今熙熙攘攘的世界,各行各业的精英都已具备,现在我们更需要的,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运动!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经常听到老人在耳边这样念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错,身体健康才是第一重要的。大家都学过数学,现在我就来打一个比喻:把身体看作是“1”,其它什么分数呀,财富呀通通看做“0”。如果没有“1”,纵使这些0有无数个,也无济于事。可一旦有了1,一个灵就变成了10,十个零就变成了10000000000。由此可见,身体健康的发展对于们的生活有多么重要。
现在有很多学生惧怕上体育课,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没有柔韧的肌肉,没有敏捷反应力,所以自己天生不是块儿运动的料,如果真要运动起来,自己那笨拙的动作会被人嘲笑。于是,就会形成一种自卑心理,把自己陷得越来越深,以至于无法自拔。
其实大家没必要这样,决定权在你手中,他人的看法只不过是参考资料罢了。做不好,我们可以慢慢来,从小事做起。比如每天坚持跑步,坚持跳绳,这些难度并不大的运动我们应该能接受,等渐渐适应了,在去尝试一下其他的运动,让在自己在不断的进步中获得无法估量的效果。这样一来,你还会说运动比登天还难吗?
由于外界的环境因素,我们的生长发育开始逐渐呈畸形趋势。所谓的“畸形趋势”就是指那些依赖父母、吃饭挑食、整天不出去活动,只知道宅伤口竟然进入了卡卡卡卡了开头,
llkktoijflkrl.tr,tgllgk///xalw;qpl;, ,开门了咯。,、恶;w’
【是、‘啊,在家里的孩子们。这样的孩子长大后,不是变成“小胖子” 就是变成“孙猴子”。这都和平时的运动量直接挂钩的。所以,要想健康发育的,抗菌剂孩子们,向运动看齐吧!
进入中学快一年了,通过上了一个多学期的体育课以及听一些其他同学对体育的看法,我发现体育的意义很复杂,体育的意义很宽泛,它有着多层次的内涵。
比如说,现在学校实施的“阳光体育活动”,就是每天用一节课的时间来让我们锻炼,我觉得这个计划很好。每天的锻炼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我可以发挥自己在体育方面的特长,这样不仅展现了我们青少年活跃的风采而且进一步激发了我对体育的热爱
刚开学时,我经历了难忘的军训。我那时谁也不认识,是体育为我架起一座连接友谊的桥梁。在体育运动场地,我可以找到兴趣、爱好相同的同学,尽管互不相识,但在娱乐的过程中,友谊的萌芽也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这就扩大了我的人际交往圈,与此同时,我在玩的过程中也会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团结的意义。
升入初中后,大大小小的考试相继展开,每次考试过后都会心情不好,这时,我就会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烦恼。在体育场的天地中,我不会为外部的压力所捆饶,我可以尽情的奔跑,尽情的欢笑。开心过后,我什么烦恼都忘了,心中洋溢的只有运动的喜悦,我依旧会笑着面对一切。
每次锻炼时,我都感觉体育是健康向上的昭示。通过体育,我的体格会更加强健,我会显得更加有激情,有魄力。在当今充满竞争与压力的年代里,我有了拼搏的坚实的基底,即使我身上有着沉重的负荷,我们也不会被压倒,我们依旧会飒爽英姿地去迎接挑战。
同时,体育也是一方培育技能的天地。每次上体育课,大家都会自主的选择不同的体育项目并且去进行专门的学习,这样就无形的提高了我们大家在此方面的技能,在一定意义上有利于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以前的我一般都是静坐在教室低头弯腰学习,长期处于这种姿势,又不参加身体锻炼,往往会引起各种疾病。因此我在课余的的时间,我开始了我的运动计划。运动使我逐步增强了体质,恢复不少的自信,。我得益于运动,由此十分崇尚运动。运动,在成就了我的健康的同时,也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
每次进行剧烈的运动过后,相信大家心里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丝成就感,从而做什么事都觉得顺利。那么,就是从这时起,运动的力量已经在你身上施展了社会竞争使精神紧张,生活节奏加快,心理疾病日益困扰着人们的正常生活。让体育融入生活,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使人们从体育中得到快乐,日益显得重要和紧迫。在这一进程中,认识到体育健身的意义非常关键。
体育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精神和审美观念。身体活动并不仅仅是生理上的作用,它还伴随着知识的信息、心理的活动、情感的
体验等一系列因素的同时出现。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营造紧张的气氛,培养沉着冷静、机智果断、结构健全的个性心理;从而发展个性,陶冶情操,培养良好的气质,提高审美意识,使我形成健康的人格品质。
少年朋友们,作为世界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应加强体育这方面的学习,理解身体素质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你会由衷的赞叹这其中的奥妙,感叹体育盛会带来的伟大精神。
当看到运动健儿在赛场上的矫健身影,特别是看到他们为国争光,夺取金牌时,你一定很羡慕他们,也期待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取得骄人的成绩,获得令人瞩目的成功。
那么,同学们先思考一个问题:他们为什么能取得成功?
其实,要想成为运动场上像英雄一样伟大的人物,你只要做到一点就足够,那就是勤奋。
再给大家出一个问题:谁是目前为止获得奥运会乒乓球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乒乓球队队员邓亚萍,她曾获得过四枚奥运金牌。
这个曾不被内行看好的小个子女孩,在世界乒坛创造了一个不可战胜的神话。她共获得过四枚奥运金牌。十四枚世锦金牌,连续八年在世界女乒排名第一,创造了一个辉煌的“邓亚萍时代”。
下十年功。邓亚萍付出了勤奋,所以收获了成功。
我们从邓亚萍身上学到的或许不只是她的那份默默坚守的的执着,更多的,是她那份敢于向命运挑战的韧劲儿。
这些体育精神,不只会在他们身上才能体现出来,我们也行。只要你平时多锻炼,在运动时全身心的投入,相信你也能悟出运动的真谛,感受运动的快乐。
听完这些故事,你一定有很多感慨。看似简单的体育运动其实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你敢于挑战运动上出现的难题,那你就一定敢于挑战学习上的难题,生活上的难题。在进行体育锻炼的过程中,我们的思想境界其实已经无形中被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