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的感觉
每个人的心里或许都会有那么长的一张清单,上面满满当当地写着美好的事,它们被搁置在时间的阁楼上,用感动贮存着。
从小我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咳嗽不间断。那时妈妈总会搂着我睡,将我枕在她的臂弯里。记得一次我睡岔了气,在妈妈怀里剧烈地咳着。我不安分地蠕动着,妈妈感受到我的动作,睁眼问我怎么了,回答妈妈的却是一声又一声的咳嗽,在这寂夜里显得
分外突兀。妈妈慌了,用手抚着我的背,似乎有一股暖流由妈妈的手直达我的心底。我慢慢平静了下来,躲在妈妈的怀里,又沉沉地睡去了。我知道,妈妈的爱藏在那温暖的臂膀里。
一直到长大后,我的体格依旧不好,多运动脚就疼,有时甚至连下地都困难。父母带着我在各大医院骨科穿梭,中医西医都看了,什么民间偏方也齐上阵,可就是不见好。医生说我缺钙,要多喝奶,爸爸便忙不迭地跑去买奶。起初,妈妈总让爸爸买蛋奶,可我总不喝,不管父母对我的软硬兼施。那晚,爸爸又带回一瓶蛋奶要我喝下,我摇摇头拒绝了。“阿囡啊,其实蛋奶很好喝的,喝一点,乖。”爸爸晃了晃杯中的蛋奶。
“不要不要,难喝死了。”我撒娇地拽着爸爸的手臂,“阿爸,不喝这个好不好嘛?” “先喝了这个,喝完再给你换其他的。”
“爸爸不骗人吧?”我嘟了嘟嘴,“知道你不会换的,才不信你。”我就这样与爸爸僵持着。
“快点喝掉,不然以后不喜欢阿囡了。”爸爸的声音有点大了。
似是受了极大的委屈,我“哇”地哭了出来。爸爸终于妥协在我的眼泪下。 爸爸回来的时候手里提着瓶枣奶,我开心地扑上去搂住了爸爸。
喝着爸爸买的枣奶,甜甜的,滑入我的心。我知道,爸爸的爱融在那甜香腻滑的牛奶里。
昨夜,初来来例假的我肚子突然疼了起来。那种陌生的疼痛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小腹处钻心地疼。妈妈的红糖水也没多大效果,温热下肚,疼痛却未缓解。
“阿囡,过来!我给你暖暖。”哥哥让我到被窝里去。
我向来听他的话,脱了外套便躺下了。哥哥将他手中的暖宝宝贴在我的肚子上,“烫不?”哥哥关切地问了句。
我摇了摇头,并不作声。
哥哥的手轻轻动了动,一种奇异的舒服源源不断地袭来,我有些迷糊了。哥哥轻声对我说:“困就睡吧。”
我依旧摇摇头,迷糊地说:“等会儿还要写作业。”哥哥笑了笑。
我有些惬意地闭上了眼,脑海中却一直浮现着哥哥的脸。我知道,哥哥的爱躲在亲切的话语里。
有一种爱以它独有的活力在我们心中盛开,纵然海枯石烂,它也不会朽败,那是种流淌着同一种血液的与生俱来的爱。
被爱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