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国旗下发言稿 [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如何正确看待考试成绩》。
我们应该怎样看待考试分数呢?
首先,我们得清除考试认识上的误区:
考试误区一:认为考试说明了自己的成功或者失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每次考试大多数都是失败者。因为每次考试,只会有少数人得到较为理想的名次和分数。
其实,平时的考试中无所谓失败与成功,考试的目的不在于评价,而在于检测。
考试误区二:认为考试展示了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的多少。
考试的目的仅仅在于检测这张卷子所涉及到的内容,而且是“过去时”,出现的问题完全可以弥补。每一次考试都不可能完全涵盖你学过的知识,也就不可能考查你全部的知识和能力。
考试分数高,绝不代表各个方面都好;反过来,考试分数不高,绝不是各个方面都不好。期中考试总结会发言稿
一个人会发展,会变化:郭沫若初中时的一张成绩单上写着:语文55分,品德只有35分,两门课都不及格。假若他因此变得灰心失意,那他肯定不会有一番大作为,但他用他的努力和正确的态度容纳了这一切,成为了一个大文豪。可以说,考试不是为难你,而是提示你,你能接受这些提示,你就会不断地解决自己的问题,不断的进步。可以说,考试的本身就是学习的一部分。
考试的真正意义是为了检测,提示你以后应该如何学习。总的来说,考试就象大夫给每个人开出的病历和药方,关键就看你如何对待和处理。我们应该正确面对考试,适应考试,利用考试,不断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