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会发言稿《2016期中考试后国旗下发言稿》
期中考试后国旗下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期中考试,题目是《在总结中进步,在反思中提高》
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大家都非常关心自己的考试成绩。是啊,在我们学生时代,考试成绩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分数的背后,还隐藏着许多的内容呢?所以今天,我要和大家谈一谈“考试后的反思”问题。 我们如何对考试进行正确的分析和反思,如何对待成绩,充分利用好成绩,把这次考试的真正意义落实到具体的学习中去呢?建议大家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分析:
首先,要对考试中的失误或错误进行认真分析,反思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这是很多同学在考试后往往敷衍对待或不屑一顾的。成功一定有成功的方法,失败也肯定有失败的原因。
另外,不管这次考试满意与否,我们每位同学都要设立新的起点,确立新的学习目标。考场如战场,没有常胜将军。如果这次考得好,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认真地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从而争取更优异的成绩;如果这次考试考得不好,我们也不能一蹶不振、恢心丧气,我们要静下心来重新找到自己的新起点,而后奋斗、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