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会发言稿《2016期中考试总结会教务处发言稿》
期中考试总结会教务处发言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
本学期在校长室正确领导下、各位老师辛勤工作下,2016-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已顺利结束,在这次考试中有许多同学,许多科目,许多班级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实,其中考试是对每位同学半学期学习情况检查和总结。也是对各位同学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效果、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的检查和总结。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与各位同学期中考试前制定目标相比,绝大部分同学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也有部分同学与原定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这次期中考试成绩的民我们全体教师辛勤教育,教学是分不开的,由约大部分同学勤奋刻苦分不开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每个班级都涌现出成绩优秀的学生,。
同学们,期中考试是阶段性考试是对前半学期各位同学学习的检测,考得分的同学要再接再厉,都得不好的同学不要灰心丧气,应奋起直追,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关键就怕失败不去反思。其中考试成绩公布后,每个班级的课任教师都参与到你们班级其中考试分析会,帮助你们分析本学科生分原因存在问题,以及在下阶段采取补救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引起高度重视,其中分析会有关内容。 下面就今后的学习情况给同学们提三点要求:
一、 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
各班级都召开了其中考试分析会,其主要目的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明确目的。特别是语文、英语两门学科教师,他们利用晨读期间,布置了晨读目标让你们做到了目标明确,背诵记忆容易掌握,便于巩固。
二、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要持之以恒。
充分利用好属于自己自由支配的“四个时间段”,即,两节晨读课,一个“中自己”和一个“晚自习”这“四个时间段”大部分时间由自己决定。所以要把握好,利用好,才能利用好,才能效果好。俗话说:“一日学,一日功;一日不学,十日空。但是,仍然有部分同学三分钟热度,白白浪费时间。甚至就连课堂上都不认真史诗,不能按时完成作业。这种坏毛病,不良习惯一定要改掉。
三、寻找适合自己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学习成绩。
上面讲到的属于自己支配的“四个时间段”要充分安排好,利用好,才能效果好,要想效果好,方法很重要,不同的学科有不同的特点。针对本学科特点,寻找最适合自己学习的途径。学习效率才能提高。我建议同学们晨读主要记忆、背诵文科有关内容,也可以适当记忆理科的一些定义、定理、概念等。中午利用5—6分钏时间,认真规范写5—6个课文后的生字词,既能提高书写要求,又能达到练字目的,晚自习上针对性做一些练习,目的达到巩固,有利于自己学习成绩提高。
同学们,期中考试不是学习的终点,是学习的“加油站”、“维修站”,所以我们不能松一口气,要加一把劲,找出自己的学习的不足,继续制定下一阶段学习目标,因为目标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没有目标就好像大海航船失去方向。各位同学能在下阶段,勤奋好学,树立信心、多动脑筋、下定决心,使自己的成绩再上新台阶。
谢谢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