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秋之韵》
天更多人拥有。
秋之韵
我漫步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落叶被我踩得沙沙作响,那不温不火的阳光,从叶子的缝隙中散落了一地的光点,一阵悠扬的琴声穿梭早空气中,微风吹来,吹起了一地金黄,合那琴声,似一阵呢喃细语,像我诉说着秋天的韵美。
秋天没有夏天那么色彩斑斓,只有单调的黄色。但正是这橙黄,土黄,黄褐色,装扮了一身独属于却的韵味。
一片叶子终于承受不住秋风的诱惑,松开自己的跟,与风儿一起在空中玩耍,跳舞,不停的旋转,慢慢落下,滑着摇曳的舞步,安静地落在树根。它还是回到大树的怀抱,在大树的催眠曲中,安心的闭上眼睛,沉沉的岁去,等待着下一次的轮回,你说,这枯叶的秋风的华尔兹不美吗?
一朵残败的花,看着自己走位的同伴,心中涌起了恐惧,她害怕,害怕像她的同伴一样失去娇俏的身体与精致的脸庞,只能颓废地躺在地上,花瓣掉落一地。但它也很困惑,因为那些掉落地花萼脸上带着笑容,她不明白。时 ,一朵枯叶蝶飞来,它扇着暗褐的翅膀,向着朵唯一没有凋谢的花靠近。花朵看着它在自己身边,心底莫名的涌起一种愉悦。她随着枯叶蝶的节拍,也摇摆着自己的腰肢,他们共舞了很久直到花儿最后一片花瓣也悄然落下,花儿承受不住困倦,看了满地的花瓣,闭上了眼睛,她明白了自己的同伴为何在死去是时还带着笑容,她带着与枯叶蝶公务的回忆,露出甜美的笑容,安心地等待下一个春天的来临。她
不知,其实她现在才是最美的模样。你说这一出“蝶恋花”这一出花舞蝶飞不美吗?
还有,还有,还有那饱经沧桑的树枝与暖暖的阳光,那金色的麦子与飞翔的鸟儿„„„他们的恰恰,探戈一样是美仑美奂的。
我仰望着天空,一片叶子正巧落下,带着它的梦想,化作了“春泥” 看着这美丽的景色忍不住吟出“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