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秋叶
当秋天的碧空横过一群大雁的时候,当秋天的枝头挂满串串硕果的时候,你可曾注意到那纷纷扬扬在风中飘舞的蝶儿——秋叶?我爱秋叶,我爱在金秋时节踏着软绵绵的秋叶,吟诵我喜爱的诗歌;我爱秋叶,我爱她所孕育着的生命的真谛。
秋叶,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百合的高雅,没有郁金香的馥郁,可她却别有风韵。她是伟大的:秋天来临的时候,她默默无闻,悄无声息地退出那方亮丽的舞台,腾出 更多的空间给予那些散发着诱人气息的果实。叶儿从春抽芽,夏舒展枝叶,到秋天凋零,她一直奉献,却不求回报。秋天,叶落归根了,秋叶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 抱,慢慢地消融在广袤的黑土地里,使大地更加肥沃,使树根更加粗壮,使来年的自然更加斑斓有活力。这种无声的奉献,难道不令人感动吗?
秋叶的飘落不是一种结束,而是一种生命的开始。秋叶归根,是生命的开始,因为她在地底下孕育着新的生命。她在地底下努力着,历经严酷的寒冬,再到春天在枝头跳跃 ,带给人们以春的欣喜。生命的孕育是需要经历一个过程的,而秋叶归根则是生命孕育的开始。 秋叶,飘落了,飞舞着,凭着风趋东向西,或打个转儿,或翻个跟头,她是在兴奋呢?她是在欢歌吧?那又是为什么呢?哦,是了,她一定是在为她从春到秋的奋斗而 雀跃。秋天,是成熟的季节,秋叶也当象征着成熟吧,叶的一生一定是不平坦的,她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才到达生命的成熟。人生也如叶儿般要紧紧地抓住枝 头,不让狂风吹落,不让暴雨打下,要经受住人生道路上的坎坷与荆棘,艰苦奋斗,以取得最后的胜利与辉煌。不要小觑一枚小小的秋叶,她的正反两面也是写满了 她的奋斗历程的。
秋叶蕴含着生机与寓意,秋叶承载着生命的真谛,这不是能凭一纸诉尽的,这需要你去思索,去探求。
“碧云天,黄叶地”,秋风中片片黄叶又在飞舞,有一片正好落在我的头上,然后又慢慢地飘落在地。在这满天飞舞的枯叶上,我竟看到无限生机。那片片叶子,正对着我旋转她的微笑。
我知道,这是一种生命的张扬,展示着生命的美好;我知道,这是牺牲与奉献的笑,是智者的笑。此时,惟一的感觉,只有惊艳!瞬间的感动,化成了永恒的美丽。
美丽缘于张扬的生命。
携一本喜爱的诗集,沐浴在秋叶的风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