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的解释》
友善 基本解释:友爱和睦:相与友善。 词语分开解释 友 : 彼此有交情的人:朋友---同学;志同道合的人。 友谊。友情。 词语:心地善良 [释义]: 有道德、德行好,慈善。 友邻------友好的邻居。 友爱--------友好亲爱。 和和睦睦-----指相处融洽友好。 和睦--------相处融洽友爱;不争吵:家庭~丨~相处。 和睦相处-----------彼此和好地相处。 词语:融洽 情感相合无间:他俩交往时间虽然不长,却相处融洽。 善:心地仁爱,品质淳厚:善良。 词语:善良 [释义]: 1.和善,心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怀恶意的人。 2、词语:心地善良有道德、德行好,慈善。 善心——善良的心,好心肠。 善举、善事——慈善行为、慈善的事友善的名言 找到与"友善"有关的结果5个 幽默带来悟力和宽容,冷嘲则带来深刻而不友善的理解 ———— 友善的雨点对所有的花卉草木的叶子垂爱 ———— (埃·马卡姆) (阿格尼斯·雷普利尔)
生活里会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也会遇到很多让你无法接受的人,我们不能试 着去改变别人, 与其非常愤怒的大声指责别人的行为,不如怀着理解的心态给对 方一个微笑,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去伤害一个善良的人。 ———— 本来友好结伴吃饭是一种享乐,可是人事渐渐复杂 ———— 找到与"和善"有关的结果8个 对上级谦恭是本分;对平辈谦逊是和善;对下级谦逊是高贵;对所有的人谦逊是 安全。 ———— ((希腊)亚里士多德) 在爱里,我们没有人被饶恕。人性的恶,贪和善并存,亦如金石,虽历经千年不 变。男 与女,仿佛站在天平的两端,看上去平等自然,其实法律之于人也只是 所罗门王对魔鬼的封 印,只能禁锢而不能杀伐。法律所禁锢的东西,从来不曾 真正被磨灭。 ———— (安意如) 合法而公平,是有鞋穿的人治事唯一的秘方 ,如再能在态度上保持和善,则根 本不会有什么凶杀案。——《布衣之怒》 ———— (柏杨) 我认为人生的全部意义,在于精神、美和善的胜利?? ———— (库普林) 有了母亲在身边,我们不必去寻求别人。她对我们的教诲是非常宝贵的:和善友 爱体贴别人居于首位;不要伤害别人;决不乞求;决不占别人的便宜。与之相反 的做法在我们家都是罪过。她总是要我们给予,但她从不要我们索取或乞求。她 就是这样的人。 ———— (迈克尔·杰克逊) 有了母亲在身边,我们不必去寻求别人。她对我们的教诲是非常宝贵的:和善友 爱体贴别人居于首位;不要伤害别人;决不乞求;决不占别人的便宜。与之相反 的做法在我们家都是罪过。她总是要我们给予,但她从不要我们索取或乞求。她 就这样的人。 (亦舒) (杨澜)
———— (迈克尔·杰克逊) 向上级谦恭,是本份;向平辈谦虚,是和善;向下级谦逊,是高贵;向所有的人 谦恭是安全。 ———— (摩尔) 这世界是一面镜子,每个人都可以在里面看见自己的影子。你对它皱眉,它还给 你一副尖酸的嘴脸。你对着它笑,跟着它乐,它就是个高兴和善的伴侣;所以年 轻人必须在这两条道路里面自己选择。 ———— (萨克雷) 找到与"相处"有关的结果31个 对所有的人以诚相待,同多数人和睦相处,和少数人常来常往,只跟一个亲密无 间。 ———— ((美国)富兰克林) 机智的主要用处是教我们与没有它的人相处得很好 ———— (爱默生) 有些人一辈子相处也只是个温暖的陌路人, 彼此点头问好, 互相关照几句, 此外, 难有 其他。有些人与人的相识,亦可以是花开花落般淡漠平然,彼此长久没有 交集,只是知道有 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待到遥遥一见时却已是三生石上的旧相 识,以前的种种只为今日铺垫。 相悦相知,没有清晰完整的理由。 ———— (安意如) 平时我们走在森林里, 可以从脚步的声音上猜到基本超级地面底下是窟窿还是大 块的石头;同样用礼貌遮盖的自私,和被灾难挖成的地下隧道,也会在朝夕相处 的生活中发出空洞的声音。 ———— (巴尔扎克) 后来, 我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我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我变得越发忙碌和 烦躁,很少有时间和父母相处。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父母不知何时开始悄 悄衰老、虚弱了,好像随时都有离开我的可能。而我给了他们什么呢?这一切他 们又能带走什么呢?这种心痛使我从喧闹中安静下来。我开始想到:如果我的父 母去世了,我该怎么办? ———— (陈晓旭)
最喜欢的是描写与唯一朋友的永泽和女朋友分手后,渡边和初美的那段相处,以 及他多年后回忆起当初, 一种迎面而来的夕阳的感觉。初美虽然不是渡边命中的 女人,但那应该是一个女人的最高境界。 ———— (村上春树)别怕与大人物打交道, 最成功的人都是那些最容易与人相处的人。 成功者的成功, 要么给普通人以莫大的成功的动力,要么给他们以莫大的压力。成功都是普通的 人,唯一的差别在于他们比普通人多做或少做了某些事情,于是他们成功了。 ———— (董思阳) 家中没有严父慈母之别,若说严,父母都严;若说慈,父母都慈。全家相处有如 朋友一样。 ———— (福泽谕吉) 世界上其实存在着一种叫做相信的东西, 有时候你会莫名其妙的相信一个你并不 熟悉的人, 你会告诉他很多很多的事情,甚至这些是连你身边最好的死党也没告 诉过有时候你也会莫名其妙的不相信一个和你朝夕相处的人, 哪怕你们曾经一起 分享并且守护了无数个秘密,但是你在那样的时候,看着他的脸,也不相信他。 ———— (郭敬明)和人相处,最简单不过。你敬人一尺,人才敬你一丈。反过来,你不仁,人也不 义。要想把人做好,你就记住三句话:待人真诚,做事规矩,态度谦恭。有这三 条,就算齐了。只要做到这三句话,任何环境,都能容你。 ———— (海岩) 找到与"相处"有关的结果31个 小时侯看父母闹矛盾, 那是对孩子智力的极大开发,因为总要在夹缝中确定自己 的位置,还要兼顾好长辈间感情的距离,既不能偏向父亲,也不能偏向母亲。后 来对许多事情的适应协调性, 与他人良好相处的智慧, 就是从小这么锻炼出来的。 ———— (海岩) 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女女和睦相处 ———— (济慈) 想要增加自己的信心和尊严, 只要多作实际行动, 实际行动可以表现自己的才干, 同时你会懂得和洽地与人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