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单元作文回顾
第一单元
1.在你的读书经历中,有什么样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可以谈你和书的故事,也可以谈你读书的体会。
2.采访身边爱读书的人,根据笔记,仿照课文整理出采访记录。
3.“开卷有益”“开卷未必有益”以“记一次辩论”为题写写辩论的经过,也可以把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写下来。
第二单元
以“二十年后回故乡”为内容写 一篇习作。发挥想象,写写家乡的变化,哪些地方引起你的回忆,可以写写与亲人或同学见面的情景,也可以写其它内容。回忆课文中作者表达情感的方法,试着在习作中加以运用。
第三单元 介绍一种物品
选择一种物品介绍给大家。
说明性文章的一些特点,学到了一些说明的方法。通过观察、参观、阅读说明书的方式尽可能的多了解这种物品,从几个方面按照一定的顺序来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