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科学家法拉第在研究电磁感应时,有一个好习惯,他喜欢每天写日记,但是十年以来他的日记上都是一个词,失败。有一天,他终于在日记本上写下了成功二字。
法拉第正确对待多次失败的十年之久的日记,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显得那样的单调和乏味,可是换个角度来看失败,给人的启发又是那样的丰富和深刻。
多次的失败并不表明你一无所获,而是表明你得到了宝贵的经验;多次的失败并不表明你是天生的蠢货,而是表明你大概要改变方式另辟蹊径;多次的失败并不表明你必须放弃,而是表明你需要更加的坚持不懈;多次的失败并不表明你永远无法成功,而是你还得花些时日;多次的失败并不表明你浪费了时间,而是表明你在集中精力攻破具有非凡价值的难关;
爱迪生说得好“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他和成功一样对我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之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
法拉第正确对待多次失败的十年日记,不是一条道跑到黑撞死南墙也不回头的记录,而是对“失败乃成功之母”的绝妙诠释。
不要害怕失败,只要你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终有一天你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