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城山公园游记
下午,我和妈妈去团城山公园游玩。车在去公园的杭州路上行驶,车外的景色非常美,路两边有很多的树,形成一条绿色的长廊。透过行道树,可以看到清清的湖水,湖面上偶尔有些游船。
我们沿着山路走去。在半山腰看见了三匹马,一匹白的两匹黄的,白的像西游记里面的白龙马,黄的像隋唐英雄传中将军骑的马,它们在很专心地吃草。黄马一大一小像母子俩,小的吃饱后躺在地上。我看见很有趣,轻轻地走到小马身后,伸手去摸了一下它的屁股,它一动也不动,真好玩。突然大马嗷的一声走来,吓我一跳。
我们继续向山上走去,看见许多的翠绿修长的竹子、争奇斗艳的映山红和希奇古怪的岩石,吸引了很多人在那里照像、骑马、游玩。由于游人太多,妈妈给我照了张像就匆匆地离开了。 我们沿盘旋的山路而下,来到湖边,租了一艘游船。船在湖面上信马由缰地飘荡,微风将镜子一样的湖面吹起了许多小小的皱纹。岸边成堆的夹竹桃开着红的、白的花儿,成排的垂柳舞动着长长的辫子,几个钓鱼人静静地坐在那里,不时地扬起鱼竿。远处的山一片苍绿,山林间时隐时现出星星点点的亭顶屋角。天近黄昏,一片斜阳照在山林中,湖面上,一种金色的光线衬着公
园,整个公园像披上了妈妈的金色纱巾,真美丽,真好看。 我爱团城山公园,下次我还要来玩,要带好多好多的小朋友来玩。
磁湖湖水烟波浩淼,映衬着岸边的建筑,景色还是很不错,难得半日晴天,我们沿着磁湖中间的杭州路向团城山公园走去,一路欣赏着如画的景色。路的左侧湖中是一座巨大的喷泉,不时地喷起一片水雾来,那高达三、四十米的喷泉,在阳光下形成了美丽的彩虹。迤俪前行到了团城山公园,这里是突出到磁湖中的一座小山。入口处建一各地公园常见的高大而有气派的牌坊式大门,门头正面写着公园的名字,背面镌着“磁湖夕照”四个字。园中游人很少,因此安静得很,只见山上草木仍然丰茂,一片绿色,山下湖畔有一群妇女在跳舞,湖边也有人在垂钓,只的荷塘里,留下的一片残荷,显示着冬日的萧瑟景象。公园内有座“逸趣园”依山而建,造型倒十分古扑,颇有意趣,据说还是有着一定的历史渊源。古扑的门楼头上的匾额镌刻着三个大字:“逸趣园”,门的两旁还分别刻有:“逸情世外”、“趣味园中”。沿石级而上,是一条沿山势曲曲折折的画廊,两侧花木扶疏,其中不乏翠竹、芭蕉、棕榈等,虽值冬日,却依然苍翠茂盛。园内的殿宇显得有些古朴,回廊九转间的植被高低错落,青黄两色点缀着几许娇红。一座小亭里有块石碑记载了团城山的历史,说是“此处乃当年三国时代,东吴陈兵拒魏,于此垒石成营,锁舟成寨,形成此山、此园”,现在
这里已经成为黄石市逸趣书画院的所在,有些书画作品正在展出。
迎着阵阵秋风,踏着遍地落叶,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团城山公园。
一进团城山公园,就被一阵阵迎风花香吸住了,空气中弥漫着甜丝丝的香气,走进一看,原来是花坛里种的桂花树。桂花刚刚开,一朵朵像刚睡醒的小姑娘,刚睁开朦胧的双眼,露出俊俏的小脸蛋,有的藏在绿叶后头,好象还在甜美的睡梦中,没有醒来。花坛中心有一个巨大喷泉,喷出五颜六色的泉水,像火箭。像宝塔…。.美丽极了!
沿着石头铺的小路我们来到荷花池,荷花池的荷花大部分已经凋谢,只剩下一个个莲蓬还在上面,就像一把把小伞,这时从旁边飞来一只蜻蜓立在伞上,我们弯下腰捡起小石头扔去,只见它敏捷地一躲,躲过石头,就像和我们捉迷藏,把我们逗得肚子都笑疼了,这时,又飞来一只蜻蜓,一下飞到刚才那只蜻蜓旁边,显然它们是好朋友,两只蜻蜓面对面,停留了一会儿飞走了,哦原来它们是在交谈呢!
越过石拱桥我们又来到水云台,水云台是一个仿古建筑,石筑上刻着各种花纹,古代文字,边上雕着龙还刻有一些祥云,千姿百态!
穿过山林,清凉的秋风拂上我们的脸颊,周围非常寂静,只听见草丛中传来高低不同的虫子叫声,我们也要依依不舍地回家了,这次秋游团城山公园让我印象深刻。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张子扬)如何解决中国人口结构严重失衡,全国人大代表纪宝成的建议是:“提倡生一个,允许生两个,不许生三个。”
坐拥中国人口研究重镇——中国人民大学人口学系,纪宝成对中国的人口生育政策有着深刻的思考和研究。这位原中国人民大学校长之前已连续几年向全国人大提出建议,但他表示相关部门并未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 全国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再呼吁,中国城市的“一胎”生育政策实施30年来,在控制人口过快增长的同时,也出现了一系列社会问题:如年轻人口的迅速减少,中国持续多年的“人口红利”将很快消失,转变为日趋严重的“用工荒”;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多,极不平衡的代际更替将会给目前尚不完善的养老保障、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等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
而当前内地孕妇赴港产子引发的广泛关注,也让关于中国放宽生育政策的讨论提升热度。
在纪宝成看来,“一胎”政策已到了需要当机立断痛下决心进行调整的时候。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同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0-14岁人口占16.60%,下降6.29个百分点;60岁及以上人口1.7亿,占总人口13.26%,上升2.93个百分点,已出现“未富先老”的态势。
纪宝成说,允许生两个孩子,这不仅是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也是追求生育权利平等。他指出,当前二胎生育控制的实际情况是,政府机关、国企事业单位等体制内群体被控制了,体制外的却控制不了。
“农村的花两三千块钱就生了,城市有钱人花20万就生了,有钱人能生孩子,没钱的不能生孩子,体制外能生,体制内不能生。”
他还建议,生二胎也可选择“试点”,先在几个省市展开,等3至5年政策成熟后对所有省市放开。城市与农村也应该“城乡同策”,不要搞特殊待遇。
纪宝成之前还向媒体表示,“允许生两个,是符合绝大部分人的愿望的。要生三个,我看是极少数人的愿望。包括农村,他也未必就乐意生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