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破茧成蝶的美丽
光影流转,众生浮动。从那冬天浅浅的碎雪一路走到山花烂漫的缱绻春日。我们各自聆听生命的小小变迁,一不小心眉梢目间已写满青春年华,在常青藤下总有静静的忧郁。艳黄的日光晒出影子棕色的纤长,原来在疏影暗香之中,如此盼望那份破茧成蝶的美丽„„
流年如锦,雀跃着的童年像个没穿裤子的孩子,跑得飞快。我亦是在馨香的岁月中,和成长不期而遇在粲然的花期。于是我想要更加美丽地绽放,但在其中却总有些难以名状的东西似乎在尽力阻止我隐秘的瑰丽想望,使想要凌空飞舞的我感到包裹在我身上的茧,如此厚重„„
桌上放着刚刚发下来的数学试卷,上面刺眼的殷红已然被眼泪打成氤氲的湿晕。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数学成绩总是在及格线流连忘返?我的心就好像被人揉进了一把碎玻璃,千沟万壑的心脏表面,穿针走线般的缝合进悲伤。曾经对自己的期盼,现在如冬天的落日,随着下拉的嘴角,惶惶然往下坠。
周遭的空气亦仿佛经历年华若干,变得苍白而缄默,全宇宙的快乐至此剧终,剩下的只有低垂的黯然暮色以及我逆流成河的悲伤,地心深处那些怆然的情绪,彷徨地往上涌,在眼眶里迷茫地积蓄着。暗黑色的云朵大朵大朵地走过天空,沉重得像黑色的悼词。
是不是,我也就只能这样了?
平庸地度过初中,梦想还是刚刚开场的样子,而我要提前离场。
眼前朦胧一片,肃穆的白在我脑海里越来越清晰,忽然凝结成几根突兀的白发,温柔地藏匿在鬓角。白色什么时候会闪光,我想。
就是现在吧,我突然感到了一阵亮晶晶的温暖与释然。
“孩子,你不是说你要成为那只最美丽的蝴蝶吗?现在你还没有长成,仍有厚重的茧包裹着幼小的你。成长就是这样,美丽中总带着伤痛。”一席足以把冰封中的火焰点燃的话语。
我的思维顿时澄明一片。
从容而娴静的母亲的眼睛里有秋日的潋滟,更有春阳的温煦。我看到天空中飞过了一只绚烂的蝴蝶,飞翔得单纯而执著,我想,它亦是刚刚破茧而出的吧。
飞得从未有过的酣畅淋漓,我以柔弱的躯体冲破季风的侵袭。
在朗眉星目的少年时,我将用我最灿烂的颜色在花笺上渲染桃红的蝶影。
此刻轰轰地簇拥着一厢刚刚经过洗礼的心跳,年轻而生动的震颤。天空中没有蝴蝶飞过的痕迹,而我已经闪烁地飞过,在那片更高的天空上拥有着破茧城蝶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