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说真话》》{初三作文给老师说真心话}.
说真话
《狼来了》的故事,我深深地体会到:谎话就像一杯苦酒,迟早要由酿造者来享受。初中我又从《皇帝的新装》中明白,那个唯一敢说真话的小男孩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因此我就下决心要做个诚实的孩子,说真话。直到那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明白,原来还有“善意的谎言”。
那年冬天,外公病重住院了,全家人一起沉浸在悲凉的气氛中。也似乎是为了将这悲凉气氛营造得更加悲凉吧,那天下了好大的雪。白雪积了厚厚的一层,医院安静得似乎连一片雪花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
“医生,快来!快来呀!”病房里传来急切的呼喊,似乎还夹杂着一丝哭腔。我和爸爸妈妈随着医生进入了病房,看见大家的眼里都蒙着一层水汽。看来情况不太好。外公点点头,示意我们过去。“我那老婆子,还,还好吧?”外婆其实是和外公同一天进的医院,爸爸妈妈怕外公担忧,反而不好好照顾自己,于是,就让大家一直瞒着外公。“爸,妈她很好,她正在家等您回去呢!您一定要好好的,平安地和咱们一块儿回家过年。”姑父说。外公摇了摇头,眼里流下两行浑浊的泪:“没用了,你们一定要好好替我照顾好我的老婆子”
我悄悄拉了拉妈妈的衣角,问她:“外公不是在医院里吗?姑父为什么要说谎?说谎不好”妈妈立即捂住我的嘴巴,不让我说话,随即又摸摸我的头,小声地说:“说谎是不好,但这是个美丽而又善意的谎言,知道吗?外公很爱外婆吧,如果让外公知道外公在医院的话,你觉得外公还会乖乖配合治疗吗?”
我一定不可以让我的外公担心,也不可以让分他有事,转过头,对外公说:”您放心吧,一定会没事的”外公听了,会心的笑了;
雪下得更大了外公也终究没能抵抗住病魔但他是笑着离开的,因为他没有遗憾了;
善意的谎言,是谎言,却是真心实意的.
说真话
有时候,说真话真难搭乘着思绪的小船,划呀划呀,我又来到了那一天,让我记忆新的一天,
枫叶染红了那个季节,似蝴蝶般,曼舞在天空清晨来临,露珠也在枫叶上跳动着红光,我的心也像露珠一样充满热情,满怀信心地开始新的一天”
“”嘿,今天我来晚了吗?””我蹑手蹑脚地溜到我的同桌背后,不怀好意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突然放大嗓子喊道呵呵不出所料,他果然被吓了一跳,在他手中挥动的红色铅笔也被弹飞了原来他正在专心致志的创作”枫叶图”准备参加学校的才艺展示他捡起画笔,注意力又转向了桌上的画纸这引起了我的兴趣露出了一副渴求的表情:”我的好同桌,可不可以……….给我看看啊””不行!”他一语定乾坤,想都不想就给我否定了哼我自有办法.
下午第一节课后,他不在教室里,嘿嘿,正是一个偷看的好时机我悄悄拉出他夹在课本里的画纸”哇……”我不禁惊叹,眼睛发亮”真不愧是咱们咱们的大才子,把枫叶画的栩栩如生”可一不留神,画纸从我手心滑了出去,飘落在地上”不!”悲剧发生了!地上正有一摊脏水!更要命的是,他刚好走进教室,每一步都惊动着我的心紧急时刻, 我顺手就抓起一本书,一本正经地读了起来.
“啊……….怎么回事!”他一眼就看到了地上的画纸,快速地跑了过来我偷偷瞄了他一眼,装模作样地问:”怎么了?”泪水已经溢出了他的双眼我心如刀绞,但有什么办法呢?我能说真话吗?
“真不,幸大概是刚才的那阵风惹的祸吧”我低下头,不敢看他的泪眼他默默地含着眼,不住地擦拭着那幅弄脏了的画纸.
从那以后的一周,他不再说话隐藏了平时的欢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悔恨就像一把尖刀,不停地往我的心头刺可是,我能说真话吗?
我终究忍受不了,那天傍晚,我向他郑重其事地说了真话他当时就丢下硬邦邦的一句话:”我们绝交了!”愤然转身跑开只留下我,独自追悔莫及.
庆幸的是,第二天我发现他又一次早早来到教室我心里有些欣慰:他又重燃了快乐,这一次他发现了我的到来,转过头,字字铿然:”我想过了我不怪你,我很开心你对我说了真话,因为只有真心朋友才会说真话”我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一把]将他搂住,友情在这一瞬间定格.
“嘿,又在挑战毕加索吗?”我笑着说.
“还可以是达芬奇啊!”让我欣赏..那一刻,我得到了份真正的友谊.
还好说了真话,因为说真话让我获一 份真情不要忌讳说真话,要有勇气说真话,播下真话的种子同,收获的是真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