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在变,可妈妈的爱却不曾改变。
十多年前,妈妈由一个白衣少女变成了家庭主妇。伴随着我的成长,母亲白嫩、柔软的双手不得不接触各种家务--淘米、洗衣,她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她的手不再细嫩,而变得有些粗糙、干涩。
傍晚,母亲陪着我读书。她将自己的手轻轻搭在我的背上,一会儿,充满爱意的抚摸我的头;一会儿,贴贴我的脸。当我生病卧床时,母亲用那双粗糙干涩的手,在我手臂上涂抹药膏,将手背放在额头上感受我的体温。那双手并没有光泽,但每每碰到我,我仍感到无比舒服、温暖。
上初中了,学费更多了。父亲一个人在外打工,根本不够维持家用。母亲为了让我能和别的孩子一样吃好、穿好,她全然不顾及自己,在工地上找了份工作,工地的钱并不容易挣,为此母亲付出了许多,她的手被钢铁、砖块划满一道道裂痕,“这哪是一个三十多岁母亲的手?”我问自己。
一切的一切迫使我来到工地,我想看看母亲究竟做什么工作。我在碎砖泥土躲闪中来到一个拐弯处,忽然听到有人叫我小名,我环视了一周,才看到正带着安全帽的妈妈。她站在一个不断往外溢水的水坑里,穿着雨靴,周围站着几个背着手的男人,没有人上去帮助早已汗流浃背的她。我哭了,泪水流得那么纵然,我跑过去,拉着妈妈的手:“妈妈,你怎么干这种活儿?”妈妈笑着用那双满是裂痕的手轻轻为我抹去眼泪,然后一甩“妈妈不累”。那手是那么粗糙,扎得我很痛很痛。
晚上我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拉着那双手,天哪!我根本不敢相信,那大小不一的老斑、凹凸不平的指甲,粗大的骨节和绽起的条条青筋,母亲为了我都做了些什么?我的泪又来了。
妈妈的手一天天在变,变得那么粗糙,这种种的一切都是母亲为了我,为了这个家。那手虽粗糙,却充满爱和温暖,那份爱和温暖不曾消失过。我要带着这双手,让它伴我走过人生的每一站。我要改变这双手,让它变得和从前一样的细嫩、光滑。 中学生中考满分作文(二)
微笑,如春雨一般凉爽,如彩虹一般绚烂,像春花一样可爱,像冬雪给一惊喜。 微笑,就像它的字眼儿一样,着实令人喜欢。当你感到无助和寂寞时,意外的收获一份微笑,你会发觉世间的温情无处不在;当你陷入困境,需要理解和支持时,一份微笑就是一份特棒的礼物。收获微笑是幸福,赠人微笑同样也是幸福,当每一次微笑在你的脸上绽开时,你会感到分外的轻松,愉悦,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生活中的微笑太多了,然而最特殊的就是母亲的微笑,这是任何笑容都无法比拟的,它包含了母亲对女儿纯洁无私的爱,受伤时,这微笑会给我无限的关怀,抹去我的伤痛,脆弱时,它又给我信念,使我坚强,让我信心百倍的面对生活。无论何时,母亲的微笑都是我心中一抹永远的阳光。
其实,只要用心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笑,微笑的内涵也因此多了起来,课堂上,老师的微笑是对学生的鼓励和表扬,是教书育人的一种快慰,打谷场上,农民的微笑是最灿烂的,是丰收的喜悦,也是对来年的希望;交际中,微笑就是礼貌,是对对方的理解和尊敬。微笑就是生活的五彩屏上最亮的色彩。
晨练中遇到过这样一次微笑。早晨我在林阴路上跑步,遇见一个小女孩,也许兴趣
相投我俩交谈起来,说话间,她的小脸总是洋溢着一朵灿烂的微笑,我问她为什么,她的回答很简单:“老师说了,微笑是给人的最好礼物。”是啊,我怎么没有想到,为什么每次面对别人时,不能送一份微笑呢?于是回家路上,每遇到晨练的老人,我都向他们投以热情的微笑,我发现每个人都送我一份同样的微笑,原来一份微笑会带来无数的欢乐。
如果你很苦恼,我愿意送你一份微笑,抹去你的忧伤,带给你欢乐,如果你遭受了挫折,人愿意送你微笑,给你信心和勇气。
告别了苦恼和挫折,朋友,笑一笑吧,把微笑送给别人,迎接你的会是无数张笑脸,这也就是微笑的美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