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会使人不禁打个冷战,似乎在鞭策我们,让我们打起精神,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 冬天的云是浓厚阴沉的,看不到一丝阳光。它似乎正悄无声息地积聚着无穷的能量,时刻准备着泽被苍生。 雪终于飘飘然地落下来,起初的雪花落在地上,争先恐后地钻人大地的怀抱,去润泽干涸的土地。孩子们仰起红嫩的小脸迎接着雪花的亲吻。慢慢地,慢慢地,树上开满了银色的花朵,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房屋披上了厚厚的棉衣。眼前呈现出一派银装素裹的世界。这时的广场,已是孩子们的天地了。他们在洁白的世界里欢喜跳跃,像是在白缎上绣出的移动着的鲜花。一片,两片,三四片,每一片小雪花都是那样可爱,晶莹剔透的,它们在空中纷飞,时而轻吻一下人们的脸,时而拍打一下人们的肩,时而和人们捉迷藏。早上,公园里,大街上,树木上,屋顶上都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那些冬夏长青的松树和冬青树上,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仿佛是上天送给它们的特殊礼物。一阵风吹来,那可爱的雪球儿就唰唰地抖落下来。那可爱的小雪花像一个个遨游世界的小伞兵,也像是可爱的蒲公英,漫天飞舞,徐徐下降。我伸出手去接它们,想看看它们的样子,可是雪花到了我的手里却立刻化成了晶莹透亮的水珠,在手掌中滚动!小雪花多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呀!不让我看见它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