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是否独特,往往是文章出彩的关键。对于幸福的体会,本文作者独辟蹊径,没有选取大众化的场景来体现幸福,却以其独特的经历与感悟,展现了“我”生病住院期间的孤独感,并运用大量细节描述,将情感逐层推进,把“我”在寂寞中倾听虫鸣时独特的幸福写得真切自然,美不胜收,也凸显出文章的主旨。
三捡拾幸福
幸福就是口渴时的一杯水,幸福就是炎热时的一股凉风。
——题记
清早起来,天就阴得厉害,我急忙背起书包,往车站跑。忽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落在我身上。我以火箭的二级推动速度冲到车站牌的小屋檐下,由于惯性过大,我撞到了潮湿冰冷的墙体上。揉揉被撞痛的肩膀,我心里难受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