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示例一:长大了,才知道琐碎的童年趣事弥足珍贵,才知道当年不胜其烦的父母唠叨价值连城,才知道历经起伏跌宕才能够抵达事业的巅峰。
参考示例二:抵达目的地已是傍晚,他们不顾旅途的劳累,立即来到海边欣赏落日。沐着落日的余晖,听着海浪的欢歌,远离都市的喧嚣,他们体验到一种弥足珍贵的生命愉悦。 2、(2009·广东中考)使用下面词语另写一段连贯的话,至少用上其中两个。(3分) 寂寥 肆虐 毫无畏惧 凝聚 殊死 未必
参考示例:在寂寥无人的旷野,狂风在肆虐着,我毫无畏惧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3、(2010·广东中考)用下面的词语另写一段连贯的话,至少用上其中的两个。 (3分) 扬鞭策马 倔强 海阔天空 坚韧
参考示例一:扬鞭策马于理想的原野,感受海阔天空的自由,生活是多么惬意呀!
参考示例二:人生路上常遇艰难险阻,我们只有倔强地迎难而上,凭着坚韧的意志,扬鞭策马不停步,才能闯出海阔天空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