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者视角独特,想象丰富,在梦中狂想智斗恐龙,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不难看出,作者对恐龙的习性等特点了如指掌,写起来得心应手。另外,文章开头结尾悬念迭起,互相呼应,是一篇不错的想象作文。
2、戏说赤壁
刘晓亮
“报„„后军已到,只是„„原来准备扎营,制造投石车和造箭的木材„„都被昨日的大水冲走,只怕„„小人告退。”
“我曹操纵横天下十余年,岂能被小小的木材所难倒!刘晔呀,你带2000人去前日经过的树林,能砍多少就砍多少!”
“这„„根据汉朝宪法,第九章环境法第十条:任何人不经过朝廷允许都不得砍树伐木,违者按一棵树5两银子赔偿„„”
“我就是朝廷,朝廷就是我!怎可说是没经过允许!你去就是!快去快回,快去快回!”
刘晔没办法,只得喃喃道:丞相永远是对的!对,去就去!”
曹操去营外观看军情,只见军中刀戈如林,甲胄耀眼。加上长江雄伟之气势,不由得想起当年讨黄巾、伐董卓、进徐州、杀吕布、追刘备、破袁绍的情景。那是何等威风,要是平定孙刘,那更是大功一件。到时候„„
数月后„„
“丞相,按您吩咐,连环船3000艘,投石车400 辆,飞矢200000只,都已造好。”
“好,好!尽快练兵,还有,十天后召集百官,设宴款待!一醉方休,一醉方休!”
“是,不过„„”
“有话快说,快说!”
“隆冬已到,军营要是设在外面,这取暖问题„„敢问丞相,如何解决?” “这还用问,木材还没有吗?”
“长江前后的树林,都被砍做木材。造船后,仍剩很多。”
“那就烧木材!这种事还用问我吗?”
“1500000人一起烧木头,这污染„„”
“我还有事,退下!”
刘晔碰了个钉子,只得摇头悻悻而去。
七天后„„
“孙权打来了!”
“许楮,调7000弓箭手,还有徐晃,3000弩手,去,快去!”
“丞――相!山上,没有了树,起了沙尘暴,黄沙漫天飞。再加上烧木头的浓烟,视线不清,无法瞄准!”
“那-那就放空箭,快!!”毕竟大敌当前,而且看不清对岸,曹操多少有些紧张。
无数只箭遮云盖日,向江中冲去。
“丞相,我们„„中计了,让人骗走了„„100000只箭。那只船上都是草靶子,故意来受箭的!”当刘晔说到100000只箭的时候,嗓子完全哑子。
“唉„„没„„关系。”这是曹操有史以来最没底气的话。
忧愁毕竟是短暂的,过了三天,宴席隆重开始了,曹操心生感慨,歌曰: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辟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青青子衿,幽幽我心„„绕树三„„匝”
曹操读到这,看到光秃秃的山坡,一棵树都没有了,哪来的“绕树三匝”?实在不敢再说下去了,只好叹了一口气,举起酒杯,向大家敬酒。但百官都觉得
这酒似乎变了味道„„
为了打破尴尬的局面,曹操道:“我看咱们把全酒库的酒都撒入江中,天天都可闻到四溢的酒香,又不会醉酒误事,岂不快哉!”
“丞相,酒中的酒精太多,倒入江中只怕会„„”
“快倒,快倒!”曹操装作没听见。
只有武官向江中倒酒。
一月后„„
曹操正在熟睡,忽听江中刀剑相交,还夹杂着火烧的声响。慌忙起床,来到水寨,只见大火烧着了半边天。着火之处,竟然是水寨!
“丞相-吴贼将连环„„船点燃,无法散开。江中的酒也燃起,已烧到岸,弟兄们死的死„„逃的逃。丞相„„快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