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背着时光/不知是轻是重/曾孤单的走过/也曾与别人一同前行/那些人/那些事/留给我成长的喜悦……
飘飞的思绪
樱花飞落在河岸边,思绪在飘飞间流连,回味间,原来成长也是阳光灿烂。
蓦然回首,发现自己不再像温顺的小绵羊般依着父母,那不成熟的思想在成长中萌发。与父母产生思想上的分歧似乎也已成为一种必然,只觉得飘飞的思绪在小小的脑袋瓜中泛滥,奇怪的想法写满了星光璀璨的夜空。不曾孤单,因为飘飞的思绪,成长的喜悦由始至终都在心中弥漫;不曾迷茫,因为飘飞的思绪,成长的喜悦直至今日都萦绕在身旁;不曾呢喃,因为飘飞的思绪,成长的喜悦从头开始都在滋长。
独立的思想,飘飞的思绪,成长也是阳光灿烂。
萌芽的痕迹
心不曾忧伤,也不曾空荡,因为它被成长的喜悦填充的满满。
每当与爸爸妈妈走在街上,每当遇见他们的朋友,总能听到同样的一句话:“哟,多久不见,孩子都长这么大了,上初中了吧!”每次爸妈总是微笑着点点头,眼里是满满的骄傲。
回到家中,和爸爸比了比身高。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长到有爸爸的肩膀那么高。照了照镜子,发现镜中的自己正在成长,那带着稚气的脸庞似乎多了一丝的成熟,一点萌芽的痕迹。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在我的身上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痕迹,也留下许许多多成长的喜悦。
淡定的对待
光阴荏苒,时光飞逝,淡定对待一切成为我处事的方式。
幼时的自己会因为老师给的一朵小小的红花而高兴半天,走到哪里都不忘将这份喜悦传达,似乎那是一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儿。
现在的我面对老师的奖励不再如此兴奋,取而代之的是淡淡一笑,那些只是对我付出的肯定,亦或是一种鼓励。
比起从前,我已学会如何淡定的对待,我不在似昔日般因高兴而摇头晃脑的高歌《小
螺号》,而是学会与阿炳一起体味《二泉映月》的凄凉。面对成长,我已学会淡定的对待,对待身边的人,对待身边的事,甚至是身边的物。
成长的喜悦是此刻飘飞的思绪中的阳光灿烂。
成长的喜悦是正在萌芽的痕迹中的一点成熟。
成长的喜悦是现在淡定的对待中的微微一笑。
成长的喜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