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喜悦
潺潺流水它拥有喜悦,因为它自由地跑着;彩色缤纷的蝴蝶拥有喜悦,因为它快活地飞舞着,洁白的云朵拥有喜悦,因为它被蓝天拥护着。我,也拥有喜悦,因为我成长着。
记得那次军训时,我们离开了温馨的家,住进了条件简陋的集体宿舍,那时的我并不快乐,觉得离开了父母精心制作的菜肴,那些淡然寡味的农家饭菜真难吃;晚上,没有父母的陪伴,呵护,觉得孤独,寂寞。我每时每刻都期盼着早早回家,有时还偷偷流泪。
那时的我,不知朋友情,不知团结的力量,只觉得军训生活令人生厌,它像一把锁,锁住了我的自由。直到一次拔河比赛,才让我打开了这把沉默已久的锁,它在我记忆的恒河里,深深地扎根在脑海里。
那是个静得可怕的午后,平静的我一听要拔河,心情明朗起来。和往常一样,迈着整齐而枯燥的步伐,我们来到期盼已久的拔河场。茫茫人海中,我沉默的坐在板凳上,呆呆地盯着一角,脑子一片空白。
在欢呼和喝彩中,拔河比赛开始了,“请这些同学来拔河:杨鑫炜,胡晓可,蒋佩林„„”当叫到最后一位同学何小铮时,我愣住了,怎么会选我?我看看周围,有的同学在对我说:“加油,加油!”有的同学紧握着拳头,充满着信心,还有的同学,在为我暗自打气。比赛开始了,我使劲地抓住缰绳,脚呈马字部,使出吃奶的劲儿,我无意间看看四周,简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有的同学不住地呐喊:“加油,一定要获胜呀!”有的同学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为我们捏了一把汗,还有的同学„„我顿时感到心里一片温暖,这让我突然明白,鼓励就是一种力量,这股力量是无人能敌的,这在家里不可能体会到的,难道这不是在成长吗?酸,甜,苦,辣,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的感悟,也让我在剩下的几天里,我一下子快活起来,开心起来,再也不那么想家了。心里的独立,就是一种成长,这种成长让我感受到生活的快乐。
成长,离不开生活,然而成长的喜悦,也离不开生活的点点滴滴。每天经历生活的点点滴滴,每天感受着成长的喜悦。我拥有喜悦!因为,我成长着!
重庆渝中区实验一小四年级:何小铮
成长的喜悦、(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