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喜悦
时光似水,在我的身边缓缓的流过。岁月无声,我在花开花落里成长,成长间,我小心翼翼地记录下成长的点滴。把它们聚集在一起,订成一本成长的书,一页一页地翻过,一页一页地感受成长的喜悦。
翻开第一页,我站在学前班的讲台上,大声地背诵着新学期的儿歌,短短的几句,却洋溢着我的喜悦,看着同学们投来的羡慕的目光,我回过头去,看到老师满脸赞许的微笑,快乐便充满了我的心房。放学回到家,摇头晃脑地跟爸妈说我今天的“成就”。听见他们的夸奖,我快乐地像飞一样……我微笑,记忆里的欢乐又充满了我的心海,我发觉,成长的喜悦是这样地甘甜。
再翻开一页,我看到,明媚的阳光下荡漾着童年的笑声,小小的我和小伙伴们一起飞跑,去追忆飞出手的蝴蝶,顾不得额头上的汗珠,跑着、叫着、笑着,可是不一会儿,我们又在彩色的皮筋上,踢腿蹬跳……童年里,成长的喜悦又是这样的欢乐。
我又翻开了几页,满满地记载了儿童时的欢声笑语。我记得儿童时还不知什么是成长,更不知成长的喜悦是个什么样子的,我只是在阳光的照耀下,父母的呵护下,快乐、自由地生活。
书一页一页地翻过,我也在一点一点地成长,生活的一些淡淡的愉快渐渐代替了孩子提时代的欢乐。于是,看着爸妈高兴地笑,我愉快;看着和煦的阳光,我愉快;看着清洁的写字台我愉快;看着夕阳的美丽我愉快;看着花开花落,落叶归根我愉快;看着新的生命,我愉快……点点的,淡淡的愉快虽不多,不剧烈,甚至还有一点伤感,但也会像海潮一样湿润我偶而干涸的心灵,我有时会奇怪为什么没有了儿时那样的欢乐,但很快就明白了,因为成长,因为我在改变,是的“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光在走,人在变,变得成熟,变得老练,我猛然发觉这一页书纸里,成长的喜悦竟是这样的简单。
翻过的书纸逐渐变厚,记事日记也一本本地增多。我还在成长,生活之书还要加厚,成长的日记还须更多,成长里的喜悦写不完,记不满期,成长的喜悦说不清,道不完,时光的转换间我在成长,我在改变,并且享受着成长的喜悦,感悟着成长的喜悦。
陈宗言
八(10)班
成长的喜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