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长河,通过岁月的原野,春阳和煦,夏风清凉,秋色绚丽,冬雨凄冷。暮然回首,总会发现,有过许多的人和事,成就了两岸的风景。体验感动、欣喜、自豪、固然是好;品味愧疚、遗憾、愤怒也不失纯真。
记得在我二年级时的一个星期五,天气很不好,一直在下着大暴雨,狂风暴雨,狂风呼啸,雷声大作,大雨倾盆。知道放学也没有一点要停的迹象。
放学铃声响过,几个带伞的同学向门口冲去,可还没走多远,就都退了回来。风雨太大了,有的同学雨伞都被刮坏了。由于没有准备,我连雨伞都没有带,连门都出不去,就更不用说回家了。
好多同学都积聚在学校门口,盼望着自己的家长快来把自己接回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却感觉像是过了半天。怎么迟迟看不见爷爷的身影,爷爷正常提前半个小时就来接我了,这次为什么还不来呢?正当我既着急又无奈的时候,突然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身影。是爸爸,爸爸来了。
我心里特别高兴,急忙向爸爸扑了过去。爸爸一边喊着我的名字,一边把我楼到他身边。爸爸对我说,今天天气不好,爷爷年纪大,行动不方便,由我来接你回家。爸爸一手撑着伞,一手搂着我,我紧紧地靠在爸爸身边,相互依偎着往家走去。可是风太大,雨太猛。爸爸为了保护我,几乎用整个伞罩住我的身体,他大半个身子都露在伞外
面。
总算到家了。我身上基本没怎么湿,可爸爸的大半个身子都湿透了。爸爸连家门都没进,转身又冒雨走了。原来他专门为了接我放学才请了一会儿假,现在还要急着上班。
我望着风雨中爸爸远去的背影,感动得眼泪都掉下来了。
师评:感动,说是心灵为之一颤,当你感受到它的存在时,说明你感到了“美”。珍视感动,用我们笔,“留”住感动。
那一天 我感动了(二)
那一天我很感动
感动,像一团火焰,炙热人心;感动,像一场春雨,滋润人心;感动,像一阵清风,抚慰人心,。那一天,我感动了。
阴云密布的一天,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的数学老师,湘姐,手里紧紧地拽着一沓试卷,怒气冲冲地跺上了讲台,“啪”的一下把试卷砸到了讲桌上,厉声吼道:“你看你们考试考得这样差!都准备要段考了,你们怎么还那么浮燥!课代表!马上把试卷给我发下去。”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剩下了一双双惊恐的眼睛和紧张得怦怦直跳的注心脏。课代表迈着沉重的脚步缓缓地走到了我的跟前,我颤抖着接过试卷,眯缝着眼小心翼翼地往试卷上扫了一眼,一个个大大的红叉叉顿时在我的眼睛里跳动。“唉—”我叹了口气,眼里尽带哀伤,心像被雷击中了似的,把最后的那一点点渺小的自信心也随之泯灭了。大家都把头低了下来,不敢去正视湘姐。湘姐叹了口气,勉强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淡淡地微微一笑,打起了精神,用洪亮的声音朝我们鼓劲:“同学们!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来!考砸了算什么,只要我们加倍的去努力,好好地听老师讲解错误的原因,在段考时一定会轻轻松松拿到好成绩的!”她顿了顿,爱意的目光像一股微风似的抚爱着我们,轻轻地咧开了嘴巴,微笑着,手紧紧地握成了拳头,使足了劲儿来给我们加油鼓气。“同学们,振作起来,拿好试卷,我们开始讲评。”我们齐刷刷地抬起了头,眼睛里尽是激动兴奋的泪花,其中还掺着浓浓的感动。大家举起双手,高呼“好!—”
湘姐轻柔地眨了一下眼睛,嘴角高高地翘起,洁白的牙齿隐隐约约地在唇间浮现,脸颊上像是开满了花儿,淡淡地飘着一丝丝粉红。
她默默地转过头来,眼里也像是含满了泪水似的,朦胧地拢罩着一层雾。 我看着湘姐,那颗冷却的小心脏顿时像燃起了一团火似的,变得热腾腾的,失去的自信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体里,回到了我的心田。
清风吹起了窗帘,斜斜的阳光照在湘姐的脸上。云雾已经散去,太阳重回了天空。那一天,我感动了。
那一天 我感动了(三)
《那一天,我真感动》感动是流露人内心最真挚的情感;感动是表现出人最真情的一刻;感动是发自于人心里最纯洁的一面。人世间有许多令人感动的美好事物,就是因为这一切一切的美好事物使这个世界变得更有情感,使这个世界处处充满了爱。 母爱使人感动;友谊使人感动;师生情使人感动;就连生活中发生的一件小小的事情,也会流露出真情,使我们感动。 世界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有真挚的母爱,真心的友爱,真情的师爱……那一天,我真感动——我是被那母爱而感动的。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有了母爱,世界上才有发展与活力的动力。母爱促使我们健康成长;母爱使我们受益终生;母爱使我们懂得了许多……母爱是伟大的。 下面让我们共同来感受一下母爱的真挚与伟大: 那一天,我看了一部电影《母爱》。这部电影主要述说了,有一个穷女子非常不幸被恶毒的父母逼迫嫁给一个生活环境更差的人。但是,这个穷女子并没有怨恨自己的父母,而是决心与丈夫两人勤奋踏实地劳动工作,共同来组织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这个穷女子的丈夫虽然家庭环境较差,但是他的人格品质却胜于很多人,总是老老实实地生活,一心用自己的能力来改变好家庭环境,希望能让这个穷女子过上好日子!他们夫妻两人经过一段辛苦的日后,经过他们的勤奋劳动,踏实工作后,经济、环境得到一些改变,穷女子还生下两个白白净净的小孩。正当在这个令人欣喜的时候,却又换来一个令人伤心的恶耗——她的丈夫因工作劳累过度而去世了。现在,这个女子要自己撑起半边天。她要养育两个年小的孩子,之前与丈夫赚的钱已经花差不多。她唯有一边照顾亲人,一边工作赚钱。虽然这一切是多么的辛苦,但是在这样困苦的生活中,她却把一切苦难留给自己,把一切快乐给予孩子。就是这样,她苦熬着,逐渐孩子们都长大了,到了上学的年龄。穷女子为了让孩子成为有用之才,就送他们去上学。她自己必须要更加努力,她为了赚到钱让孩子们上学,一个人做了几份工作,每天都夜以继日地工作。孩子们有了上学的机会,同时也感受到母亲对他们的爱,便更加认真、踏实地学习,他们决心要成为有用之才,报答母亲。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的学业有了很大的成就,在社会上有了事业基础。这时候,他们兄弟俩想要母亲过好日子,便回到农村接母亲到城市上享福。但是,善良的母亲却去逝了!母亲怕孩子们会有不幸运的事情发生,便把所有的钱都留给了他们兄弟俩,那是她省吃俭用留下的钱! 这个故事
多么感人啊!那一天,我就是被这一部电影所感动。以前我总是不了解,现在我终于知道这么多个历代文人赞美母爱的用意。母爱原来是这样伟大,那样高尚。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人世间最真挚的爱。母爱感动了无数的人民,母爱使无数人民流下了无数颗泪珠,母爱使这无数颗泪珠凝聚成一条永不枯涸的河流。这条河流流露出天底下无数母亲的爱与汗水。我曾一次次被母爱感动,那一天,我又被母爱所感动。歌颂母爱,赞美母爱!
那一天 我感动了(四)
那一天,我感动了
白驹过隙,韶华呓语。蓦然回首,那条长巷早已被你深深的爱朦胧了,街上的石板路亦被岁月洗涤得斑斑驳驳,那散落一地的,是薄荷般清凉的记忆。
多久没去探望年过花甲的您了?岁月是有何等忍心啊,昔日健壮的你,如今却不再魁梧。浑浊的眼球,一道一道的皱纹蔓满您的脸庞,爷爷,真的老了。那天,我们坐在阳台吹着轻柔的微风,聊了许久,你嘴边泛起的圈圈微笑的涟漪,眼角闪烁着点点幸福的微光,深深地定格在这惬意浓浓的午后。
午饭后,我也该回家了,爷爷执意要送我去车站坐车,可我已不是儿时那到处乱窜的小孩子了,而且我实在不愿让爷爷到处奔波。
“你等我一会,我跟你去车站。”他边说边往房间里走,我知道他一定是拿平时一点点积攒的零钱给我坐车。看着他佝偻着的背,蹒跚的步伐,心头不禁一酸。我趁着他不注意,悄悄地离开。快步走远后,心里的沉重稍稍释然了些许:爷爷,我长大了,有些路,可以一个人走。
漫步在熟悉的青石板铺成的小巷,记忆的闸门一下子打开——小时候和爷爷走过长巷的剪剪流光倾泻而出„„
儿时的我,总爱坐在爷爷的单车后,穿过一条又一条的长巷,走过一个个春冬秋夏。沐浴那熹微的晨曦之光,嗅着恬淡的桂花清香,踏着斑驳的太阳光斑,安静了夏日浮躁的气息。儿时的我,总爱顽皮地站在爷爷的单车后,玩弄他头上短短的白发,然后把自己头上的花夹子夹在爷爷的短发上,每次穿过长巷回到家,都让奶奶哭笑不得。你总是笑着说我调皮,而我却乐在其中。青石铺就的长巷,承载着爷爷对孙女一路以来的爱。
风,骤起。回过神来,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到家了,电话骤响,是奶奶:“孩子,你爷爷后来又急忙跟着你出去了,你没看见他吗?”霎时,我怔住了。青石巷里的回忆突然又一闪而过,而爷爷的脸庞,却清晰地在我脑海里浮现。我才明白,不管何时,我永远是爷爷心里的那个小女孩,而你也一定会一直站在我身后保护着我,助我成长。
那一天,我为自己的决定感动,也为爷爷的爱而感动。
黄楚瑶 309班
那一天 我感动了(五)
那一天我真的很感动
拉萨市普查队 索朗达娃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是2008年8月8日,举国上下都在激动地迎接奥运的到来,只可惜我不是那个幸运儿,我曾想过那天我也会很激动,因为我盼望过那天。